2022.03.04

成都自驾游 北方姑娘们在成都吃吃喝喝

之所以来成都,一方面是想要看一看大熊猫,另一方面则是想在成都寻找各种美食。众所周知,川渝就是有吃不尽的美食。所以,即便我只有四天时间,依然安排了好几家美食店打卡。

交通:

这次出发之前,提前从某嗨租了辆车,这几年已经习惯了租车自驾。不得不说,自驾效率是最高的。无需把线路规划到极致,不用再候车上浪费时间。体验了租车的“真香”之后,我完全受不了坐地铁、打车拼车的旅行方式了。

行程:

几天时间几乎都是围绕着成都周边在玩。最远去了都江堰,之后还去了一趟三星堆。剩下的景点就是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之类的市区景点了。

住宿:

摒弃了民宿,而是选择了酒店。越来越觉得住酒店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儿,几个人一起窝在房间里看电视,点外卖。重点,我总觉得酒店无论如何也要比民宿卫生更好一些(仅仅是个人感受而已)

和成都的初次相见

落地成都之后,我们先去取车,某嗨的取车点就在机场停车场内,取车特别方便。

取完车,我们紧接着就去吃了一顿火锅。我们这次吃的是巴蜀鼎味火锅,也是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

这家店的装修简直太简单了,可以说是平平无奇。店里面的肉类,菜类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都还很新鲜。最喜欢吃的就是牛肚和鹅肠。牛肚特别嫩,在锅里面涮上七八下就可以捞出来吃了。鹅肠也很嫩,涮一下,脆脆的,特别好吃。此外我们还点了一些菜类。一顿饭,总要吃一点点菜才会觉得很健康啊。

吃完饭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都江堰。都江堰不光是四川的知名景点,在全世界也是明星工程。不过,我们到都江堰之后,除了在都江堰玩之外,也没有直接回成都,而是在周边逛了逛,晚上直接入住附近的酒店。

现在的成都依然还有冬天的样子,树枝上的枯叶点缀着,就好像是长满了星星似的。

到了都江堰,发现这里游客很多。看来,现在大家都开启了2022年的旅行了啊。

这里是幸福路步行街,名字起的倒是言简意赅。我们在里面也确实感受到了幸福,主要是这里的小吃店太多了。幸好火锅被消化的差不多了,所以在这里也可以开启各种吃吃吃的模式。

就这样一边吃一边逛,慢慢的到了夜晚时分。晚上的景色和白天截然不同。而且,到了晚上,出来玩的游客也跟着多了起来。

都江堰这边的小景点也很多,比如看到了水利府遗址,听着就是和治水有关的工作单位啊。玉垒山环境也不错,可以去爬山体验一下。不过,因为第二天我们还要花费大把的时间在都江堰,所以就没有在玉垒山玩。

到了晚上,是可以看到都江堰的水利工程的。在李冰父子修建都江堰的时候,或许也没有想到这个都江堰的工程真的留存了两千年吧。又或者,他肯定想不到,如今的繁华盛世下,都江堰依然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Day2三星堆的历史文明

三星堆遗址是非常有名的景点,要知道,三星堆遗址甚至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所以,但凡是来成都玩,有机会来三星堆的话,一定要去。

在这里,可以租赁讲解器听讲解,或者是跟随志愿者听讲解。逛这种博物馆类的景点,讲解是是一定要有的。通过这些讲解,对文物,对历史都会有一个更深度的了解,不然真的会不明所以。

三星堆博物馆里面的文物特别多,每一个文物下面都有一个展示牌,上面介绍了文物所在时期,出土时期,它的作用以及由来等等。

到了三星堆,见识到了这里的人有多少。甚至,我们还看到了几个外国人来这里参观。估计他们也是如今在中国生活的人,毕竟因为疫情原因,外国人真想直接来中国玩,还是很难很难的。

Tips:三星堆博物馆买票非常简单,直接在公众号上就可以买了。门票也不贵。另外,我们也是从微信上面买的电子版的解说,10块钱。博物馆里面有小姐姐可以讲解,付费的是60块钱。据说人工讲解会很有意思,我们几个周扒皮为了省点钱就没有选择。

三星堆博物馆是需要花费很久时间的,我们就用了大概3个多小时才逛完。即便如此,对这个地方依然是恋恋不舍的。

Day3大熊猫繁育基地见国宝

第三天的第一个行程就是去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见国宝。我们很早就起床了,七点半不到的时候,已经抵达了景区门口。之所以这么早过来就是为了见一见月亮宝宝,也就是刚出生的小宝宝们。注意,工作人员会每天10点不到的时候把小宝宝放回屋里睡觉去,所以才要早点去。

大熊猫繁育基地的滚滚简直太多了,而且生活条件可以说是极其奢侈啊。滚滚们有各种玩具可以滚来滚去。我看到这些在树上玩的滚滚就觉得可爱。他们简直太慵懒了。但是,千万不要因为他们“憨态可掬”就以为他们好欺负啊。非也,他们的战斗力可是很强的。

大熊猫繁育基地里面不光有大熊猫,其实还有很多小动物,比如孔雀,小熊猫什么的。另外,除了看大熊猫之外,这里的景色也是极好的。

从大熊猫繁育基地离开,我们紧接着去了文殊院。文殊院是成都现存最古老的一座寺庙了。从隋唐时期到现在,寺庙经过了不断地修复,称为了现在的样子。

走进文殊院,所看到的景象和成都市区是截然不同的,这里看上去更为复古。武侯祠有一个红色的墙壁很适合拍照,而文殊院也有一个这样的区域很适合打卡。我们在文殊院停留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之后又去了宽窄巷子和锦里,继续寻找成都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