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2.06

走进安珀在国内的首家精品酒店,感受中西合璧的艺术魅力

玩法:美食,自由行,徒步,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从事旅游行业这么些年,成都是我这几年经常前往的城市,也打卡了成都的一些旅游目的地,例如宽窄巷子、太古里、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文殊院、人民公园、九眼桥......

曾经还和朋友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到了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去了大家都喜欢的了大慈茶社,在那里品茶聊天,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情趣。

国宝大熊猫

而这次来成都,我避开热闹街区和游客,来到了天府新区的麓镇和麓湖,感受成都人新的休闲度假模式。

有人形容麓湖生态城是一座“中国当代湖岸建筑博物馆”。在这里你将邂逅湖泊、岛屿、公园、步道、以及各种地标建筑和建筑群,宛如一幅理想的生活画卷。

驱车前往麓湖生态城,我故意环绕了一圈,随后前往游艇码头乘船游览湖泊,去了鹿客岛;沿着湖畔漫步、穿过公园、儿童游乐场、营地、还去了餐饮街区和咖啡馆。

第一次来麓湖生态城,我就爱上了这里,喜欢这里的生态环境和人文气息。这是一座理想的城市公园,在这里我听见孩子的嬉笑声、看到老人们在湖畔惬意休憩,小情侣在岛上拍照留念、还有在湖面上乘坐皮划艇的健身达人。

下榻成都麓山安珀酒店

既然来到了麓湖,没有理由不选择在此下榻。离麓湖生态城不远的麓山安珀酒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这间坐落于麓山小镇、有着浓郁的意大利托斯卡纳风格的酒店是标准的“第一眼美女”,放眼整个成都都显得别具一格。

航拍酒店的时候,依稀可见酒店的整个建筑外围,与麓山小镇融为一体,洋溢着浓郁的南欧风情,行走其间仿佛漫步托斯卡纳,我甚至恍惚间闻到了空气中的葡萄酒香。如今这里早已是成都新晋网红打卡地,入住期间,我看到许多漂亮的小姐姐过来打卡拍照。

再来聊聊安珀。Maison Albar Hotel安珀酒店,源于1923年巴黎艺术黄金年代,由Albar家族创立,是一个在法国享誉盛名的近百年低奢精品酒店品牌。而成都麓山安珀酒店,则是安珀酒店品牌于2017年在中国打造的第一间轻奢艺术精品酒店。

酒店由AHD亚历山大(国际)酒店设计顾问公司创意总监、著名高端酒店设计师丁晓斌(Kevin)先生操刀设计;创作灵感源自千百年前的蜀地诗圣杜甫的《春夜喜雨》中“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意境。

设计师巧妙地将法式生活艺术与成都悠久历史文化和麓山独特的地理特色相融合,打造出一处独具生活和人文气息的栖息之所。

穿过酒店大门抵达大堂,映入眼帘的是用鲜花花艺装饰的台面,大堂上空还有一条“飘带”,而且“飘带”连接大堂和接待区,模糊了空间的界定。

大堂左侧是办理入住区域,客人可以坐在舒服的沙发上办理入住手续,一边品尝茶饮和点心,仿佛是回到了家里一般。大堂右侧还有一处文化休闲空间,在这里看看书、发发呆都是不错的选择。

穿过大堂则是一面高墙,这垂下着许多宛如“琉璃雨珠”的艺术品,据说每一颗都是由艺术家精心雕琢而成,营造出唯美的意境。

整个酒店从公区到尊贵的套房,都仿若一间陈列着当代艺术的美术馆,从飘着淡淡清茶香气的萦绕中,客人体验到的是身体与精神的双重休憩。

下榻温馨舒适的客房

酒店拥有客房63间,七种不同房型的主题客房分布在酒店二至六层,每个楼层可以观赏到麓山不同的景致。

酒店将“天、地、壁”进行细致巧妙的设计,每间客房都融汇了多种地区文化、精心打造出多元化文化体验。在偏中式的主基调下又不失欧式的古典与现代的时髦,很符合当今fusion的融合审美,且匠心十足。

设计师用灵动的墙纸与现代艺术品来平衡中西风格带来的落差。每间房的床头背景墙各不相同,有的是银杏叶,有的是金鱼,并且采用手工刺绣画作,是整个空间的点睛之笔,这与杜甫诗句中的意境之美不谋而合。

客房床品配备了美国SERTA舒达品牌床垫,给人非常好的睡眠体验;还配备有意大利SEGAFREDO世嘉兰铎品牌咖啡机;客用瓶装水,水源来自本地,迷你吧也配备有红酒和碳酸饮料以及各种零食。

沐浴备品来自法国欧珑,而酒店公区的香氛则是来自法国PLANTIS普兰蒂斯品牌香氛精油,欧陆氛围感拉满。每一处细节均彰显出麓山安珀酒店用心极致的产品和服务理念。

我入住的豪华房还带有小阳台,凭栏远眺,可欣赏成都新区美景,当然这片区域也是喜欢抽烟的朋友最佳场景。

Luxe Café麓咖啡全日制餐厅

Luxe Café麓咖啡全日制餐厅巧妙地将原有建筑进行改造,通透宽大玻璃窗,现代而庄重的黄铜色调、精致典雅装饰、各种精选葡萄酒,艺术气息浓厚的用餐环境,使得客人仿若置身于四季的“镜龛之美”。

而酒店的户外用餐环境,则更像是一座秘密花园,宾客可在鲜花环绕的环境里品尝精美的下午茶和精致的餐饮。

入住的这两天,餐饮都在麓咖啡全日制餐厅享用,餐厅提供有精致早餐套餐,中餐西餐两种提供宾客选择,并搭配有鲜榨果汁和咖啡牛奶。

午后,餐厅进行重新布置,洁白的桌布上摆放着精致的鲜花和餐具,每天这里还提供有精致的的下午茶和西餐,宾客可在此享用到充满法式风情的用餐氛围。

餐厅出品也精致,不管是牛排还是甜点,厨师团队的制作和呈现都非常用心。在味觉享受的同时,依旧提升了餐饮的美学。

逸·行政酒廊

想必逸·行政酒廊也是宾客们所喜欢的场所,舒适的沙发和座椅,还有户外露台和独立的小会议室。

多功能包间

酒店Luxe Café麓咖啡全日制餐厅旁边的一座小楼则是会议场所,宾客可在此举办小型会议。

自助式健身房

酒店的自助式健身房,凭房卡即可享用,如果你度假的同时,还想健身锻炼,不妨就来酒店的健身房跑步锻炼,让身心得以更好放松。

酒店周边好去处

成都麓山高尔夫球场

成都麓山国际的18洞标准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出自于美国JMP高尔夫球场建筑设计公司设计师之手。纵览整个麓山,由建筑设计大师担当总体设计的北美风格麓山国际社区别墅群也簇拥期间。球场全长7300码,标准杆72杆,可以举办世界赛。同时具有非常特别的设计概念和18洞。

麓镇周末集市

赶上周末,酒店住客还可以前往麓镇集市,这里有各类摊主将自己的特色产品在周末摆摊售卖。街道两侧的摊位有小吃、有手工艺制品 、有土特产 。集市的热闹气氛 给麓镇增添了些许烟火气息。

麓湖生态城

如果来成都天府新区,我最想推荐游玩的地方是麓湖生态城。这里有麓湖游艇俱乐部,麓山美术馆,麓客岛,天府美食岛等游玩区域。宾客可以去感受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呈现的各种建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