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7天6晚成都游

天数:7 天 时间:1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3年疫情后,1月18日开启了和老爸的说走就走的旅行。费用花销大概如下:往返机票1800元,4晚住宿750元,峨眉乐山2日游(含索道+购物)1500元.都江堰青城山1日游(含观光车索道步梯耳麦) 710元 ,其余花销 1000元。共计5800

1月18日到达成都是下午3点10分,吐槽下南航的到达口真是远啊,走了将近40分钟,才出机场。地铁直达高升桥站附近,攻略什么都没做,出发前一晚老爸选择的在高升桥出站,现找酒店。表扬下某德地图,真是非常友好,在成都的7天时间里,打车地铁公交什么,选择路线妥妥的。在携程选择了一家汉庭酒店,房费200左右,进去询问后被告知,以后每一天都要涨价,从200涨价至370元,连住6天合单价320元一天,超出预算。然后老爸提议看看另一家140元的,房费过节不涨价,但是装修风格有些一言难尽。出来后看到一家旅行社门店,想着先进去咨询下吧。在等待飞机的时候,粗略看了下成都周边旅游景点,都江堰青城山,峨眉乐山,熊猫基地,武侯祠杜甫草堂,三星堆金沙遗址等等。。旅行社报价比较满意,发现成都这边地接,通常会订旅游送酒店,或者订3日游送1日游这种。虽然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吧。于是选择了峨眉乐山2日游和 都江堰青城山1日游。18日晚的酒店是旅行社赠送的,不含早餐。

1月19日-1月20日 峨眉乐山2日游。早上6点20 师傅来酒店接送,10点到达峨眉山脚,(峨眉山的导游是当地人)观光车上去后吃完午饭,开始爬山。从吃饭点到索道口,大约走了40分钟,个人认为脚链还是很有必要的。山上积雪路滑,小索道(6人)排队40分钟,索道也就3分钟左右,然后出了索道,继续走30分钟,到达金顶。19日的天气很给力 。

然后导游自由活动给了1个小时,15点左右开始坐索道下山。。大索道(100人)排队又是40分钟,在我们下去后大索道就坏了,后来听其他游客说一直困了6个小时,19日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旅行真是处处有意外。我们离开峨眉山大概是18点,住宿也是在峨眉山市。19日当晚团餐ok,住宿环境也很好。19日步行数19000步。

20日乐山大佛,晚上逛锦里。上午是购物店,在签订合同时虽然知道有购物店行程,但是身临其境后还是被震惊到了,团友离开购物店时都恐惧的说,下次再也不敢跟团了。(后来在车上买了几百元的茶叶,其他团友也全部购买了土特产 支持当地吧)上午的糟糕经历也让我升级了都江堰青城山的旅游计划,改为纯玩团。(关于购物店这个,以前西安游,日照,泰国,也有购物店,秉承自愿消费 是真的自愿消费。云南游比较夸张,成都这个是听说旅游体验感不错,以为购物店也是自愿消费,不会比云南更恐怖,事实是被打脸了。所以不管是线上抱团还是线下抱团,看清合同,选择适合自己的。差价在能力范围内建议纯玩团。事后回看如果是纯玩团,20日上午的购物行程就会换成 峨眉山的万年寺 。)下午乐山大佛走起。20日步数25000步。

进入乐山大佛景区后,导游又换了一位小姐姐。首先来到了凌云寺,然后就是和乐山大佛合影。如果想看乐山大佛的全貌,需要下步梯再爬上来。20号那天人流量一般,下步梯时有人数限制,也是为了大家安全,等待了大概20分钟 上下步梯花了40分钟。当时导游说愿意下去看大佛的,自行下去观看。其他人回到东门,1小时后东门集合。这就导致时间很赶,从大佛往东门走路上的好多景点都是匆匆一撇。

灵宝塔 时间原因未上去

苏园

回到成都市区,大概晚上7点多。打车来到锦里。锦里的旁边是个公园,夜景还是蛮漂亮的。

21日 都江堰青城山1日游。因为升级为纯玩团,所以7点从成都出发。(购物团需要5点多起来,6点从成都出发)大概9点到达都江堰。我们是从离堆公园进入,都江堰的游览可以从下往上,也可以从上往下。我们的导游是选择的从下往上,爬山爬的一言难尽。所以从上往下游览会比较省力。都江堰是一项很伟大的水利工程,具体科普可以找度娘了解。当日步数27000步。

卧铁

痒痒树。轻轻碰他,会发现树枝摇摆。

鱼嘴

安澜索桥

步云梯 除夕人很少,没有排队。

玉垒阁

20日下午青城山。青城山距离都江堰车程 十几分钟。可能因为今年疫情放开的缘故,好多餐厅都休息了。成都本地也好多餐馆没有开门,未能品尝到成都的很多美食。中午吃饭冷冷清清,只有我们这一个团。餐标OK ,吃饱没问题。

进入青城山后,导游就不跟着了。每人发了个无线耳麦,北斗定位,到地点了耳麦自动开始播放。山脚下到上山索道大概走了50分钟,爬山还是很考验体力的。走了一段路,看见一片湖,可以坐船过去也可以步行过去。坐船也就几分钟,船票每人5元。我和老爸是累的不想走了。

索道上山时的风景。青城山也几乎没什么游客。出索道后还需要爬山爬一段路,好多人到达慈云阁就不想走了,其实距离上清宫也就10分钟而已,建议还是 上去看看。多数人到达上清宫就返程了,,导游在车上说,上清宫往上走还有20分钟,可以到达山顶。山顶的一个寺庙是后期修建的,感兴趣的伙伴可以登顶看看。我们一车40多人,只有一个10岁的小女孩爬到山顶,真是惭愧。旅游还是要趁年轻有体力。老爸本来到达慈云阁就不走了,连着3天体力消耗巨大,后来缓过劲后也登上 上清宫,可能人生也只 来一次。下山的路途是轻松地,回到成都大概17点左右,酒店办理入住后附近找了个东北饺子馆,年夜饭安排了饺子,21点左右看看春晚早早睡觉了。

没记错话,当天有张大千画展。

22日 熊猫基地-锦门-爬楼熊猫-大慈寺-方所-建设路小吃街  当日29000步

公交到达熊猫基地,熊猫是怕热不怕冷的动物,熊猫宝宝的可爱需要更多用肉眼去观察。熊猫基地新区面积更大,体力允许可以多多看看。游览时间大概4个小时。

锦门 丝绸之路起点 民国建筑风

爬楼熊猫-大慈寺-方所书店

打车到建设路小吃街 超过1半以上商铺未营业 。看到苕皮豆干排队人蛮多的,买了2份品尝下,苕皮强烈推荐。烤脑花排队排了35分钟,口感吧 我是觉得料味太重,不是很喜欢。(排队的多是外地游客)老爸又买了拇指煎包,炸酥肉,炸排骨 钵钵鸡。晚饭就是这些小吃了。专门打车来到这里,个人想法不同,来也行不来也行 无功无过吧。

23日 金沙遗址-宽窄巷子-文殊院-杜甫草堂 当日步数25000步

听导游介绍三星堆出土的文物都拉到了金沙遗址博物馆,所以选择早上来参观金沙遗址。分为陈列馆和遗迹馆。还有20分钟的一个4D电影,收费20元。春节期间下午和晚上各有一场晚会。最著名的是文物黄金面具和太阳神鸟。

宽窄巷子 ,人挤人的匆匆逛完。

文殊院

杜甫草堂 。因为24号就要离开成都了,所以晚餐选择了 钢管五厂的小郡肝火锅,排队人很多,需要早点占位。

24日 青羊宫-武侯祠  。飞机订的是下午4点的,所以上午的时间决定游览青羊宫和武侯祠。原来计划是成都市人民公园看看,最后还是决定以景点为主吧。这次旅程,感觉还是太累了  。跟团游也好自由行也好,步数都在2W步以上,后面3天明显走不动了。夜里都是选择早早休息。成都市内的景点距离都不远,打车公交地铁都很方便。几天时间换个城市换种心情,总体是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