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7

寒假的尾巴带儿子穿越重庆森林,见见天府之国的国宝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美食林

2023/2/2 21:25 北京-重庆

2023/2/4 14:50 重庆北-成都东

2023/2/7 21:30 成都-北京

2023年春节前看了机票,临时决定带娃去重庆和成都!重庆是第二次去,因第一次和姐妹出行,未带娃,娃看到了江索道的照片说:妈妈,我想做这个!但又想去和国宝玩耍,重庆-成都高铁又如此之方便,所以决定两地一起穿行!在重庆停留的时间较短,网红地标打个卡,娃也就开心了,所以就有了这次的行程。

重庆DAY1:磁器口古镇—轻轨—观音桥好吃街—洪崖洞(路过)--九尺砍串串香—长江索道

由于是2-3号凌晨到达,所以在机场附近订了可以接机的酒店修整了一下,早晨简单的吃过早饭直接去了提前预定的蔚来酒店北城天街店,行李寄存后就带娃去了磁器口,重庆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现在成了游客的聚集地,基本都是吃,喝,纪念品,麻花,火锅底料,哈哈!走在青石板路上,感觉带娃穿越了时空,走过古人曾走过的路,体验了当年码头的繁茂。

离开磁器口坐轻轨返回观音桥好吃街,简单补充了一下,因为带着娃所以就回酒店休息了。到了晚上带出发去洪崖洞,主要去九尺砍吃串串,两年前来重庆吃了一次,味道一直未曾忘记,所以带娃来吃,但遗憾的是那边路太堵就提前让师傅停车准备走过去,结果娃太累死活不想走,好吧,为娘依你,就吃了离我们近的另一家,但不瞒各位,我觉得重庆的串串随便进一家味道都是杠杠的。本来打算吃完串串去洪崖洞,但人太多了,而且娃对我说:妈妈,洪崖洞我们从大桥(千厮门大桥路过)上已经看到了,就不用再单独过去看了,呃~~~,好吧,还是依你,这个小娃太有主见了。

串串好香,不过油也比较大,注意很多人不习惯吃多了会拉肚子!

吃完串串直奔长江索道,此时已是晚上9多,我们走过去发生了点小状况,还好有好心人帮忙解决了,才没有留下遗憾,让娃体验了长江索道,如果去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买票。在这里还是由衷的感谢,感谢所有给予陌生人帮忙和温暖的每一位民众和工作者,由于你们的付出让所以来重庆的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友好和温暖。

长江索道以前是为了方便市民过江时的交通工具,现在已然成了网红,游客的必打卡地之一,而且在很多影视剧中也过出镜,妥妥的大牌啊!

解放碑 洪崖洞还有站在一棵树公园看到的重庆夜景

在滨江路上拍的洪崖洞顶

重庆DAY2:轻轨2号线—李子坝—观音桥

在重庆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在重庆停留的时间较短,网红地标打个卡,再吃点好吃的就满足了。所以今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直接就去做2号线轻轨了,感受下重庆2号线时而上天,时而入地的感脚,坐到李子坝下车去马路对面观看轻轨穿楼的奇观,再去6楼的轻轨穿楼书店买个纪念品,回观音桥吃饭,待吃饱喝足后回酒店小息下,之后收拾东西直奔火车站,完美的重庆行程结束。

在重庆是很容易迷路的,所以穿舒服的鞋子很重要,在重庆两天出行基本就是网约车,很是方便快捷,不要想着自己走路溜达了,娃是不肯的,而且很容易找不到路,抬头看到的全是高楼大厦,妥妥的重庆森林。

2023/2/4 14:50 重庆北-成都东

下午5点多到了成都东站,坐地铁到达提前预定好的汉庭酒店成都宽窄巷子店,在老城区,离宽窄巷子和5号线抚琴站都不远,本来是要订抚琴地铁口的那家的,但自己手滑订错了,不过我倒觉得这个店不错,离地铁口和宽窄巷子都不远,却又不在闹市区,安静还方便!边上还有个永陵公园,是西蜀王建的地下宫。办好入住后,成都的姐妹来找我汇合,是个未曾见过面的同事,初次见面,就先开吃吧,哈哈!

成都DAY1:奎星楼街

就算是到成都的第一天吧,晚上和姐妹汇合后直接去了奎星楼街,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冒椒火辣,人超级多,还好姐妹提前排了号,味道是没的说,一个字棒,两个字很棒,三个字就是非常棒了,娃吃不了辣,给点了KFC,但汉堡只有香辣堡,哈哈!边吃边聊,吃得过瘾,聊得开心,回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多了,基于在重庆太累,所以到了酒店洗漱下就上床睡觉了,养精蓄锐,准备迎接在成都的新一天。

成都DAY2:杜甫草堂—锦里—长药唐师乐山油炸串:

今天只安排了杜甫草堂和锦里,去感受下诗圣杜甫当年在成都的生活。草堂园内景色秀丽,有假山,有流水,有小桥有走廊,还有竹林,有红色的高墙,园内还遇到了一些拍写真和全家福的,红色的高墙应该挺出片的吧!还有杜甫诗集和笔迹的展出,孩子上小学,学了很多杜甫的诗,带孩子领略了一下,我觉得值得一去。出来后直接观光线去了锦里,没啥逛的,也没啥看得,个人感觉没啥必要,因为想去武侯祠,结果到了锦里陪娃逛了一圈后娃又累又饿了,出来离锦里不远的地方有个宫廷牛肉饼,排队买了两个垫一垫肚子,阴天,天儿也比较冷,就打车回酒店了,想去的武侯祠没有去成,以后有机会吧!

杜甫草堂

到了晚上直接打车去了姐妹推荐的长药唐师乐山油炸(石人直营店),味道好,娃都撸了好多串,这点随妈了,能吃!

成都DAY3:熊猫谷—都江堰—抚琴夜市:

现在去都江堰很方便,从犀浦站直接高铁20分钟就到都江堰站,本来想带娃先去都江堰景区,但娃说想先看熊猫,所以直接打车去了熊猫谷,跟司机师傅聊天才知道,我们是歪打正着,去熊猫谷坐到都江堰站方便,但如果只去都江堰景区就直接坐到离堆公园站。熊猫谷坐落在江堰市玉堂镇一条安谧的峡谷中,一年四季温度舒心,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米高出市区几十倍。而且这里的熊猫听说都是挑选的精品大熊猫,是出国旅行回来的,哈哈。相对年龄稍大一些,但不影响它们的可爱程度。别看大熊猫柔软可爱,人家可是食肉动物,厉害的很呢,吃竹子只是消遣,那些豺狼虎豹对于成年大熊猫根本够不上威胁!

娃拿着他的熊猫玩偶跟大熊猫互动,哈哈

满山的竹子,还有竹笋,做为一个北方人我是第一次见到长在地里的,一摸里边确是空的,季节不对吧!

熊猫谷里不但有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小熊猫不是大熊猫小时候,而是另一种物种,我也是到了之后才知道的,看到大熊猫和小熊猫娃很激动很开心,小熊猫是采用放养的方式,在小熊猫活动区有几十只小熊猫自由的走动,可以很近距离的接触,但不能摸,伸手去摸小熊猫还是会害怕的。

去都江堰景区,去体验下二千年前的水利工程,感受下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的智慧。都江堰始建于秦昭王末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

都江堰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令人感叹啊!

返回成都市区直接去了离酒店最近的抚琴夜市去吃小吃,成都有很多夜市,好吃街,成都的市井气烟火气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民以食为天,老祖宗总结的真是精辟,我想成都和重庆是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最重要的原因应该就是饮食文化吧,想不明白当年刘婵为何会乐不思蜀呢,此处大大的问号,哈哈!

成都DAY4:成都大熊猫基地—厕所串串(宽窄巷子店)--巴蜀大掌柜火锅:

最后一天早上下起了雨,快10点钟的时候雨停了,本来想去人民公司坐坐,把娃一放,我喝喝茶,发发呆,结果娃说还想看熊猫,呃~~~那就再去一次成都熊猫基地吧,这里有幼年的大熊猫,还有5-6个月大的熊猫,憨态可掬,看它们的样子能治愈所有不开心不快乐,由于晚上的飞机没有转太久,出来时又拍了和熊猫互动的VR,很有纪念意义!

出来时拍了VR,包括一张照片和一段12秒的视频

返回市区吃东西,去了厕所串串打包回京给娃他爹吃,娃要吃火锅所以我俩去了巴蜀大掌柜火锅,味道着实难忘,这个店都是当地人来吃,每天晚上都会排着长队,而且就在所住酒店的隔壁,搞得一进酒店大厅就能闻到火锅的味道。

小酥肉非常推荐,酥脆入味儿,娃一人承包了一份!

吃完去酒店拿东西,然后乘坐地铁赶往机场回京,由于有好心人和热心人的助力,整个行程愉快顺利,娃在飞机起飞的那一刻伤感了,不想离开,答应他以后有机会再来!这一路感觉娃也长大了懂事了,一路上都知道照顾妈妈,心里暖暖的,愉快的行程结束了,人生的旅程还要继续,回去努力搬砖,争取带你解锁更多的地方,加油!

结束语

五天时光,去了很多地方,但却也留下了好多遗憾,
我也知道,作为游客,总是无法探知一个城市的全貌的,
只能用短暂的时间感知一二,然后带着这一份记忆,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