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8

五一前带父母武汉长沙4日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5 天 时间:4 月 人均:27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邮轮,火车

自从上次2018年带父母到北京旅游后一直没有带父母出过远门了,主要是老妈前几年在老家帮忙带娃没有空出去。这次乘公司旅游的机会休假几天带父母在老家附近武汉长沙旅游4天,本来考虑了南京杭州,洛阳开封,西安,武汉长沙等几条线路,老爸选择了这个线路。武汉已经去过几次,长沙只出差去过一次。

虽然武汉下雨有些影响出游计划,总体来说按照计划出游顺利,老人玩得挺开心。老爸老妈上了年纪腿脚不好,又怕花我的钱,一再说这是最后一次跟我出游以后在老家乡下不出远门了。这次出游应该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行程结束回去的高铁上手机整理图文,发表后发现发的不是游记,过了几周再重新整理这篇游记。

行前准备:

提前预定了武汉2晚长沙2晚的酒店和自己提前回老家高铁站入住一晚的酒店,提前预定湖北省博物馆门票。查询攻略参考,考虑出行线路。行前查询天气预报准备行李,老爸老妈带衣服过多结果武汉长沙几天挺热。提前一天乘高铁到老家高铁站,在高铁站附近入住一晚。带了自拍杆都没有用过。不管天气预报下不下雨出行还是带着雨伞比较放心。出行时带着保温杯还是必不可少的。

几日行程如下:

Day 1 武汉站-黄鹤楼-酒店-龟山公园-晴川阁-长江游船

早上在老家高铁站和父母会合,7点多还在吃早饭老妈已来电说已经到高铁站。和他们会和后在高铁站永和门店给给他们买早餐。3人一起乘高铁,安检时听广播险些错过检票时间。1小时到武汉站。武汉站出站后乘地铁5号线至司门口黄鹤楼,地图导航步行至黄鹤楼西门,景区买票入内,65岁以上老人免票。进入景区看到不少当地小学生春游在黄鹤楼前拍合影,还有不少旅行团。未到五一假期已经感受到五一长假氛围。因为各自带着行李老爸老妈带衣服比较多不方便,爬到黄鹤楼2楼老妈不肯向上爬楼,我和老爸向上爬到倒数第二层,老妈看行李。黄鹤楼上因为大雾看不清长江长桥及对岸。回到1F花198元给老爸买个黄鹤楼模型作纪念。之后花30元让二老去敲钟,现场录了视频。园内逛逛回到西门。

原计划去户部巷吃午饭再乘船到晴川阁但老爸老妈走不动了,于是直接从景区大门路边打车到晴川假日酒店。之前预订了一张大床一张小床的江景房,到晴川假日酒店办理入住时被前台告知房型实际只有2张小床3人睡有些挤。前台建议加一张床或多开一个房间,因为怕老爸打呼噜影响睡眠犹豫后使用积分兑换又开了一个房间自己住,老爸老好单独住一间。在晴川阁旁边大胤吃午饭后,二老回酒店午休。下午3点从酒店步行到对面龟山公园,一路闲逛,离琴台还有一半距离时返回,步行一小时。

从龟山公园不行回到晴川阁游览一番,出来时到长江游船售票处晴川码头正赶上4:35游船开船,3个码头间开一圈大约50分钟船栗50/人。船仓内休息一会,到甲板上观景更佳,正看到江边日落,景色不错。

晚餐在晴川阁附近小院吊锅鱼,点了3个菜,其中一份吊锅鱼花了200多但老爸觉太清淡吃得不尽兴。晚上二老回酒店后早早休息,我回酒店房间看WTT兵乓比赛。

Day2 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美术馆-江滩公园

早上在酒店吃自助餐,打车到湖北省博物馆南门。8点就已经到了,博物馆未开门,已有人在排队,不少大巴拉来小朋友旅行团。和老爸老妈在南门旁东湖走走,8:30回到博物馆去排队时保安告知老年人可以到老年优待区等侯,遇到东北夫妻未预约但近3日已约满找保安通融,保安核对身份证老头满65岁免预约,老太未满可登记后一起入内。9点开门安检,先到-1F购买10:30编钟音乐会门票,然后在1F曾侯乙等展馆参观,旅行团入内后挤满人,2F越五勾践剑展区超挤,勾践剑周围挤满人拍照。10点多到-1F现赏编钟音乐会,坐无虚席,音乐会50/人门票老爸老妈免票。看完音乐会到2F和3F继续参观,中午在2F咖啡厅吃午饭。

3F从北门出时下着雨,原计划去东湖游览因雨大先去湖北省美术馆避雨,老爸老妈对美术展览不是太感兴趣,和老爸粗略看了1F展览老妈则在1F大厅坐着休息。

眼看大雨下着不停,天气预报下午都有雨,1:30从美术馆打车到酒店休息,取消了东湖游览计划。

到5点和老爸老妈冒雨从酒店后门往江边公园走去,游览一会雨又大了,回酒店2F吃晚饭,这是武汉2天老爸吃得最满意的一次,觉得比晴川阁旁边的几家好吃,我点了小炒黄牛肉等。

Day3 高铁至长沙,酒店寄存,五一广场,橘子洲

早6:30酒店退房,到晴川阁旁乘公交,原计划公交转地铁到武汉站,因公交乘错方向下公交后直接打车到武汉站,半个小时左右到站。武汉站吃早饭后乘高铁到长沙南站。到站后联系智选假日长沙南站酒店到西广场接站,到酒店前台办理行李寄存。

步行到长沙南站西广场乘地铁2号线到五一广场,11:30出站后在广场拍照后在附近找饭馆吃饭,在地铁站旁边商场5F找家川菜馆吃早饭,点了辣椒炒肉,黄牛肉等,味道不错。老爸老妈感叹五一广场人山人海。

午饭后到旁边五一广场历史街区闲逛会,返回地铁站乘2号线到橘子洲游览。五一广场地铁站从地上走到地铁乘车外要穿过地下商铺走很久却标识不清。到橘子洲景区排队购买观光车票,排队上观光车,乘到半路下车按指示沿湘江边步行前往毛主席青年雕塑,主席雕塑附近挤满指照的游客,还有老外,拍照找个好的反景点不容易。返回时再排队乘观光车到大门。

下观光车后扫码买票乘大巴到五一广场,到太平老街逛逛,打算去贾谊故居参观正预约已关门放弃参观。原计划在五一广场吃晚饭,老妈嫌人太多太挤,于是乘地铁回酒店,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在酒店旁边湘菜馆吃晚饭。

Day 4 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山-吾悦广场

早上在酒店吃自助早餐,饭后步行到长沙南站西广场乘地铁4号线到湖南大学,出地铁站后按指示前往岳麓书院,还未到书院看到路口很多人在主席雕像前拍照合影。岳麓书院窗口排队买老年优惠票后和老爸老妈入内游览,作为中国4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名不虚传,院内还有园杯区,屈子祠等区域。

岳麓书院西门出去前往爱晚亭,两边道路也挤满游客。有不少当地学生做志愿者。爱晚亭上山的人挺多,尝试爬了一段出了一身汗,老人家不肯爬山。下山回到岳麓山南门买观光车票,乘大巴到岳麓山观景山顶,山顶观景后到咖啡馆点一壶红茶和小吃坐下休息喝茶,山边座位已坐满。排队乘大巴下山到南门,再步行到湖南大学地铁站,不少人在湖南学拍照打卡。离开岳麓山景区时开始下起雨来。岳麓山景区不少游客未带伞。

乘地铁4号线到平阳步行到吾悦广场高铁站店,在商场楼上绿草地吃湖南茶,1:30吃到2点初。午饭后买3张电影票《黄鹤在后》观影2小时,小影院内除我们3人外还有2人观影。看完电影商场给老爸买2件衣服花了900多,得知价格后老妈死活不肯让我再给她买。

4:30打车回酒店休息,把照片分享给老爸,先后用蓝牙等方式传送发现大批量文件传送太慢,选择用华为分享妙传,帮他在手机上按照地点建好文件夹。

晚上按地图导航绕了一圈到黎郡商业街,发现就在酒店对面过马路。找家大点的湘茶馆俏品湘厨点了3个菜半个多小时迟迟不上菜,上了茶后也没个服务员过来招呼,虽然肚子不是很饿看到晚旁边晚到的客人陆续上菜很是不爽去催了几次,考虑撤单。虽然肚子不是很饿也有些恼火。

晚饭后陪老爸至酒店旁买些湖南特产,老妈怕花钱又怕带回去麻烦不想买,给老爸买些特产花了100元。回酒店休息。晚上看WTT比赛。

Day 5乘高铁返回

在长沙吃了两天当地菜,小炒黄牛肉及辣椒炒肉等又油又辣有些肚子不适。

早7点到酒店吃早餐,餐厅还没有开,带他们到同层健身房活动一会,这业是他们首次到建省防。8点退房。步行到长沙南高铁站,取票后进站安检进入候车室。老爸老好乘高铁回老家,我乘高铁回工作地。几天的旅游就这样结束,我回归繁忙的日常工作,老爸老妈回老家乡下。

乘扶梯下行到高铁站台时看到老爸老妈在隔壁站台乘电梯,高铁上老爸先来电给我说已经上火车。

如果老爸老妈身体条件允许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带老爸老妈出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