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湖南郴州 | 两天两夜人均1500的保姆级攻略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情侣

上年9月已留意这个小众地方,渐渐发现越来越多人知道,所以赶紧趁她没完全火起来一睹她最原生态的容貌。今年五一开始留意端午的高铁票,提前抢票和订好包车住宿(抢票过程很紧张,一刷就没(┬_┬),幸亏借助第三方还有小伙伴的助力才抢到)。这地方必须要找司机,因为景点都离得很远。这次找的肖哥啊非常满意,也刚好能拼到两个来自湖南的小伙伴,一路欢声笑语,又帮我们拍美照!幸好提前一晚到达,时间松动的可以三天。我们两天去了四个景点,,就是半天一个,期间要走很多山路,山路陡峭也很多弯。不建议自驾游是新手或者女司机。

准备:

1.短袖或者连衣裙,外套也准备一件。(回龙山的温度还是蛮低,不带也没关系,酒店可以租。)

2.雨伞和帽子(帽子本来我是只是拿来拍照装逼,但在仰天湖草原大风得很,带上帽子头发没那么乱。)

3.晕车药(建议有需要的还是要带上,山路真的有点晕眩。)

4.防晒(一定一定要!!)

5.润唇膏(我是忽略掉,但两天下来感觉嘴唇非常干!)

主要还是必须带这五样,其他的看个人需要吧。

DAY1:广州南→郴州西,入住小东江芳鑫酒店(下班就赶去高铁站,晚上10点到的郴州西,约上肖哥11点半才到住宿地方,赶紧洗洗睡。)

DAY2:雾漫小东江→高椅岭→回龙山晚霞→入住回龙云居

DAY3:回龙山云海→仰天湖草原→返程

两个人三天的费用,人均1500。

第1天

提前一天晚上到的郴州西,外面下着小雨,很顺利的和肖哥见面,到达住宿地方已经是晚上11点半。

下高铁后按着箭头方向走,这个高铁站好小哦,出来还以为可以买点东西吃喝,结果一出来就已经是出口了。
入住的酒店,离小东江很近,晚上睡觉很安静。

第2天

5点多起来没有想象中的清凉,肖哥早就帮我们拿票,我们订的A线,就是雾漫小东江+龙景峡谷。我们6点半左右坐车到2号观景台,在车上已经看到外面云雾弥漫好兴奋!!现在这个季节雾都比较稳定,瞬间觉得步入仙境的感觉。

小东江观雾栈道
下了车,走一段路就到观景台,幸好人不是很多,渔夫已经很专业的在叫喊着撒网,肉眼比手机拍得当然还要漂亮,这仙境确实要到现场才能感受到!

早上并不冷,穿短袖也可以。大约观赏了一个小时就去龙景峡谷了,途中吃了烤鱼,试了翘嘴鱼和三文鱼但并不好吃。与其叫烤鱼不如叫炸鱼,当地人就是放油锅里炸,肉质好老好干。龙景峡谷也没什么好看,主要早起床和走路比较累,我们就走到浮水桥拍个照就走了,没上山顶。然后坐车回入口处。

当地的翘嘴鱼
炸三文鱼,感觉只有皮有味道,肉质没什么味,比较老。
龙景峡谷
门票包的龙景峡谷
肖哥带我们在酒店附近吃了鱼粉,主要天气太热,随便吃了几口就回酒店睡个回笼觉了。
东方红三文鱼(资兴雄鑫豪廷酒店)
12点多就去东方三文鱼吃午饭,算是当地比较出名的饭店吧,中午1点多的时候也是蛮多人。

其实没吃之前我不是很感冒,因为平时吃寿司也不吃三文鱼刺身,总觉得口感奇怪难以下咽。不过来到当地,抱着什么都试的心态,要了店里最贵的金尊三文鱼,98元一斤,价格稍贵,我们五个人要了条4斤3的,到最后也没吃完。

长见识了,才知道有金色和银色两种三文鱼。

店里很有革命的特色,一鱼五吃足够我们吃了,不用再点其他菜。上菜速度也挺快,酱油和芥辣都是全新的,当然也算在账单里了。

一鱼五吃,实质就是刺身、凉拌鱼皮、椒盐鱼骨、鱼肠煎蛋、蒸鱼头鱼尾。
由于我们也不怎么吃刺身,所以只做了一盘。用的是脊的部位,没有广东用腩做的肥腻,切得薄薄的,比较易入口。
凉拌鱼皮辣得过瘾,很多炸花生,比较爽脆,喜欢!
椒盐鱼骨比较有广东的风味,香香的
煎蛋其实也吃不出鱼肠的味道,不用太介怀
最后的蒸鱼,可能吃惯广东整的嫩滑鱼,觉得这样做三文鱼的肉质太老,而且比较多泡椒,我不太吃得惯,但同行的湖南小伙伴觉得辣的可以。

吃完我们就出发高椅岭,现在是处于封山状态,

高椅岭旅游区

听肖哥说要等三点多政府人员下班才可以溜进去,我们两点半到的,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看守,后来又下起雷暴雨,失望的我们在一边避雨。后来跟着肖哥走小路,终于能领略高椅岭的风光,这一路走得我喘气得很,如果按正常路线是不累的,不过看到这雄伟的丹霞地貌确实值了!!

山顶上吃个黄凉粉。
还有点像美国的大峡谷哈哈,山上的人并不少,大多像我们走小路上来或者政府人员吃饭的时候溜进来的。

这里已经是被顺丰收购来开发攀岩项目了,估计以后收门票的风景就没这么原生态。五点多我们才下的山,工作人员走了很多人就从正门上山,不过这时候已经开始天黑,有点危险。

五个人在高椅岭拍个美照,那天好热,全身都是汗。

接着我们去回龙山,上山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

回龙山景区
晚霞就在路上看到了一点。

途中在山上的瑶寨吃饭。四个农家菜价格稍贵,吃完继续赶路,一路上看到很大颗的星星。晚上9点到的回龙云居,这是山上唯一的酒店,下车已经感受到有点冷。酒店里是没有空调,床上还配了电热毯。

回龙山云居酒店
回龙云居是山上唯一的酒店,整个酒店充斥着木头的味道。
床头配置的电热毯

第3天

早上5点多起来这才觉得冷啊,还下雨。带的外套不够,在酒店前台租了大棉袄,20元一件。

5点多的天空
 可能休息得不好加上没吃早餐,风好大好大,到回龙山观景台觉得好像缺氧一样。到达山顶已经很多人在守候日出,风真不是一般的大!!!
隐约看到太阳,但最后还是看不到日出

头发被吹得乱糟糟,六点多我们就下山了,遗憾的是看不到日出。回酒店吃了个早餐就补个觉。

回龙云居的早餐只有米线,不过一端上来就觉得好香啊,15元一碗,胡椒味很重,很暖胃!!

——————————————————————————————————————————————————————

8点左右开始下山出发到仰天湖了,一路也是醉生梦死,仰天湖的路并不比回龙山的好走,弯路更多,11点多在路上吃个饭,这个是去草原必经的饭店,很多人,味道也好好吃。

香辣鸡块,辣得过瘾,很好下饭!!

仰天湖

吃完12点半左右终于到仰天湖。门口有点烂,实质上这是一个私人牧场,外面也有很多免费的地方拍照,不过我觉得外围的草原一般,既然来都来了就要买票进去。

仰天湖景区
好烂的门口哈哈

仰天湖没什么特别啊,就一个小池塘。下车后还要走很长的路,一路上马粪牛粪特别多,风也是好大好大,草原很辽阔,刚好太阳出来的时候拍照更是美美哒!我们去了人少的地方拍照,这美景也可以拍婚纱照了哈哈。

很辽阔的大草原
细心观察马和牛的眼神,发现他们都很忧伤。大概是被人类折磨到比较痛苦吧,我不忍心骑他们(当然有部分原因是害怕)。
 果然看到鲜花插在牛粪上啊o(∩_∩)o
大草原也是凹造型的好地方
最后五个人在大风中来张自拍!!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就出发到高铁站了,路上还经过一个壁画村,行程也就完美落幕了。

希望郴州这个地方能一直安好!

独特的风景留在脑海里,这才是最值得的。郴州是个好山好水的地方,让人得到放松。每去完一个地方旅游,心里总是舍不得结束。不过人生就是有无数次的开始与结束,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enjoy and hav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