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人间仙境的静谧时光,网红打卡地郴州

郴州

每个民宿主都有自己的故事,或是喜欢旅行,或是喜欢收藏,或是心怀设计的理想,或是寄情于山水田野,在 郴州 你总能找到你喜欢的,想要体验的一切。

可知道在与 广东 交界之处也有一处迷人的地方,它就是 郴州 ,山清水秀,清雅脱俗,流连忘返。
温柔似水小东江,有着东方 瑞士 的美称,水清澈明净,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东江湖融山的俊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的温柔,又有悠长的历史,东江湖用它的纯净浩瀚孕育着一方水土,是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雾漫小东江

东江湖的景区入口处,每年的夏季早上5点-6点,傍晚5-6点由于温差的作用形成了湖面蒸腾,彷如进入仙境一般,弥漫于青山翠谷,是特有的雾霭景观,也因此深受众多游客与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雾里看花,湖面静谧如镜,时深时浅,如轻纱,如 白玉 ,春游踏青绿意涛涛,夏行漂流酷热皆抛,
秋观百果压弯枝梢,冬赏红枫争嫣妖娆。
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多少诗词歌赋。
月黑见渔灯,孤光一点萤。
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

寄情山水,乐享郴州民宿

在最好的季节遇见 郴州 ,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感受 郴州 的风土人情,品尝最地道的美食,倾听每间美宿背后的故事,美在 郴州 山水,乐在 郴州 民宿!不知道你对 郴州 又有多少了解呢!距离 广州 高铁一个半小时,就能远离繁嚣,与小东江有个亲密的约会,如仙境般的世外 桃源 ,让我们一起远离疫情,走进 郴州 。
距离 广州 也就一个半小时高铁,我们来到了云雾 山东 江湖小镇,淳朴的民风是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百年的古树屹立在民宿门口,一树春花,一树青绿,守候在这时光轮转中,民宿前小小的河流成为大家欢乐的源泉,手工的千秋架上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里很多设计都融入在山水之中,并且都是民宿员工们的创意,他们生活在这里,爱这里,把自己所赋予的创意都融入在民宿中。远处的塔景,近处的银杏,四季就这样悄悄的更替。

大隐隐于市,闹中取静的别具一格

这家民宿靠近小东江,民宿老板可见是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热爱花草之人,满院子都是各种繁花盛放,屋内摆放的都是他从世界各地搜寻回来的各式小玩意,收藏品,他说这里就是大家的家,家就是最让人放松和安心的地方。也希望我们每个入住的人都能够感受到家的味道,安逸而舒适。这里每一处都能成为单独的风景,每一处都又四季的痕迹。从美味的佳肴,从对生活的态度,从对民宿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与想法。可以说每一处都有着小故事。坐在小院子中听着娓娓道来。

壹息美宿 郴州的清新风情

北欧 的风吹到了 郴州 ,所以才有了壹息美宿吧,能够将 地中海 风格与 北欧 风情融合成为网红风格类型民宿,老板显然很会玩,也很熟悉网红风格的套路,软装和硬装互相搭配,如果有时间我是特别愿意在这里多停留,它的风格绝对是你看一眼就非常难忘,一个房间可以拍一千张美照那种。难怪大家都流连忘返。因为太美了。你应该想不到不爱它的理由!

筑云美宿,云山美地之间

筑云的名字很美,它确实建立在大东江的云端之上,楼顶的大露台,是老板的最爱,寄情于山水青绿,在这眺望远处的大东江甚美。老板说,每一位住过的客人都无比热爱这个大露台,可以烧烤,可以聊天,可以看漫天的星星,可以天南地北。爱它的心悠然自得。
我最喜欢她们家的菜式,后面我会将 郴州 的美食概括为一个内容呈现。
大概我最想的就是在这里发呆一整天,对着这一整片山水都不厌烦。
不经意间,目光所至,每一处都能成为你眼中独一无二的风景。
我怕你只会越来越爱它。

喜言.湖隐松间

隐藏在松林处的一片美好景致,度假时,与其说时选择一家住宿,不如说时选择一种生活的方式,民宿一词源于 日本 ,发展于 台湾 ,在 欧洲 各国盛行,每间民宿都有其故事与底蕴,结合当地的人文,风土,自然景观,生态,资源等等,让我们可以尽情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美食甚至是历史故事,体验于有别以往的生活,一千个人对于旅行,对民宿,对美食都有一千种理解,有人想安静的散心,有人想逃离大都市的繁嚣,有人想体验当地的美食,有人想最好的时光记录拍摄。无论你喜欢哪种生活,民宿于你都是最亲和的选择。远眺东江,隐匿松林,花果相伴,这里都保留着最让你放松的心情。

朋友们似乎特别喜欢二楼的泳池,一定要去打卡,约上三五知己,你可以倘佯于享受宁静而私密度高的生活,也可以漫步松林后山之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灵山秀水,气候宜人。这里也是 广州 的后花园,避暑之胜地。

三生民宿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出自老子的《道德经》
万物负阴而抱阳,以冲气以为和。
一二三,不具体看作事物与数量,只是表达道生万物,从简单道复杂的寓意。
道是和谐,一是整体,二是矛盾,三是协调。
天地与我同根,万物与我一体,民宿老板就是以此为名,叫三生民宿。
很难想象 桂东 这个地方,民宿主会如此有心思,会画画,有品位,有想法,把四季隐藏在美味的菜式里,热情而好客。
民宿设计由自己一手打造,国画书法精髓在茶盏里,在房间里,难怪会得道众多客人得喜欢,甚至有作家长期作为灵感居所入住。
我最喜欢的她们夫妻的小情致,把生活过得如诗如画,闲时练字画画,每一处家装都是自己的画作,而自家的美食更是 桂东 美味的代表。临走时还将 桂东 的特产赠送给大家,手绘美食制作的过程,深得我的喜爱。

跨越山河,风味不改,寻味郴州

跨越高山,河流,同一片土地,碰撞出相似的美食,从们从没停止追寻美味的方向,
从山川田野中把四季最好,时令的食材带到餐桌上,一种食材多种烹饪的方法,每种食物,都藏着别样的欢愉,每种味道都蕴含着人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理解。
我将这几天在 郴州 品尝到的美食呈现给大家。
与你一起共享这三餐四季。
作为鱼米之乡, 湖南 人历来善于烹饪鱼类佳肴,而 湖南 最好的鱼就在东江,东江湖号称湘南洞庭,160平方公里湖面烟波浩瀚,水质清澈甘甜,是 湖南 乃至全国少有的可直接饮用优质水源之一,水温常年8-12摄氏度,鱼生长缓慢,味道更为鲜美,所以这里也是盛产三文鱼之地,三文鱼只能在无污染,低温,高溶氧的大流量水中生存,东江湖水质优秀,所以可谓非常适合三文鱼生长之地。

在喜言还可以品尝到最独特的山水豆腐,不知道用东江水所制作的豆腐你又吃过了吗?

新鲜做的豆腐只需要简单切片,醮上酱汁,辣椒,就能成为一道美味。你吃过一定会爱上它。

原汁原味的豆腐花

东江🐟一场全鱼盛宴,带你开启 郴州 的舌尖上的风情。

豆腐鱼汤

清蒸翘嘴鱼

桂东 的美味
这是在三生民宿吃到的妈妈的味道,民宿主说,这时她从小吃到大的美食,妈妈辛勤的双手变着花样把最好的四季融入美味的食材当中,来到这里入住的客人,可以选择一同搭伙,收费公道价廉物美,自酿的米酒,艾糍,小食,腊肉,萝卜干,笋丝,等等,认真是把 湖南 的好味道推荐了给远道而来的客人。

山色潋滟,东江湖绿,烟雾缭绕,醒来一片绿意盎然,享受着如世外 桃源 般的景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肥沃的土地孕育着这青山绿水,鸟语花香。 郴州 的美内敛恬静,淳朴的风土让人流连忘返。忘记都市的繁华,在最好的季节遇见 郴州 ,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感受 郴州 的风土人情,品尝最地道的美食,倾听每间美宿背后的故事,美在 郴州 山水,乐在 郴州 民宿!不知道你对 郴州 又有多少了解呢!让我们一起远离疫情,走进 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