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换个地方过端午 郴州高椅岭+东江湖+莽山自驾

端午节是2020年的第一次自驾游,没有出湖南,选择了去郴州。主要是觉得省内游更省心一些,通行码通用,而且大概率不会面对什么异地突如其来的疫情需要隔离。

我们行程安排了高椅岭,东江湖和莽山。全程自驾游,从郴州一 嗨租车郴州西站门店租了一辆车子。因为是端午节,租车的比较多,我们提前从小程序下的单,用了新用户首租优惠,减免了100元。

他们家车型挺多的,按需选择。其实郴州这边路况很好,普通轿车就足够了。

旅行tips:

小东江篇

早晨的雾漫小东江特别好看,建议6点左右到达。不用太早去,但是过了8点雾就全部散开了。

小东江还有乘船游湖,漂流之类的项目,很好玩。里面有个龙景峡谷,我们去看了,就一般吧。(套票里面都有,可以去玩)

高椅岭篇:

高椅岭不需要门票。据说到了8月底要封山开发了,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走高椅岭一定要选最精华路段,风景特别好。走完之后记得原路返回。可能有人说能带着你从另一路下山,不要信!

莽山篇:

莽山可以自驾上山,特别建议大家开车去。里面有几家民宿可以住,略贵。我们没有在景区里面住,找了一个离景区很近的民宿。房间不到200块钱。

这个是我们入住的民宿,木根小镇,房间还是很不错的。重点,这里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住着特别舒服。如果人多的话,建议选择复式家庭套房。

我比较建议选择住在景区外面,出去逛个街什么的都更方便。

大家可以多了解几个民宿,应该都很不错的。

雾漫小东江

四个人,一大早就起来了。我们到小东江的时候大概是5点半吧。虽然都说6点过去也可以,但其实到那个时间游客就多起来了。为了占据有利位置,肯定要早点过去的。

雾漫小东江期间是有渔夫在穿中间撒网的。这个并不是真的在捞鱼,完全是为了配合大家拍照片。

这个船并不是一直在这里固定不动,而是说会慢慢移动的。这个时候一定要跟着他动就可以拍到各个角度的照片了。

看看东江湖的人,也不少啊对不对。等到雾散去了,可以先去吃点饭,继续逛景点。

看看对面湖面上,烟雾袅袅的感觉多美好。小小的观景台已经人也越来越多。当时真想自己也搞一台单反过来拍照片。But,其实用手机拍出来的雾漫小东江也是很好看的。我们拍了好多张照片,忍不住要都晒出来啊。

蓝天白云喜爱的小东江也格外好看。我们还专门拍了景区里的大坝-东江大坝,是很有名气的大坝。

兜率岛是这边很有名气的一个岛屿,属于内陆岛。最有名气的是里面的溶洞。在一个庙里面。这个庙是乾隆时期建造的,也算是很有历史了。里面的溶洞有各种样子,很好看。

溶洞里面的石幔,石柱都特别大,绝对算得上是奇观。如果爱看溶洞的话,这个地方特别值得过来。

午餐就是在景区附近一个地方吃的,里面的鱼就是从东江湖里面捞上来的,鱼还是很鲜嫩的。

流华湾古村落

我们并不是专程过来玩的,只是从东江湖离开,下午百无聊赖,想想不如去古村落里面玩一会儿。我们去的时候村落还在维修。

这边游客很少,荷花也是稀稀疏疏的开放着,倒是能够找到一种静谧的感觉。

没想到即便到了现在还有人在河边洗衣服哎。老奶奶在认认真真洗着衣服。

在这里能看到一个好大的树,说是到现在有四百多年历史了。这个树是受法律保护的,也就是说任谁都不可以破坏的。目前树木也已经是村落一景儿了。

高椅岭景区

高椅岭是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但其实我们出发去高椅岭已经下午三点钟左右了。高椅岭不要大上午的过去,这边没什么树木,会很晒。

自驾游导航过去的话,建议将高椅岭村委会作为目的地。高椅岭是个很大的景点,直接按照“高椅岭”导航很可能会导航到比较远的地方。我们停在了高椅岭农家乐。这边可以停车,20块钱,停多少时间都行。

高椅岭的风景确实很好看。因为没有开发,所以一切都是原生态的样子。但是,这也带来了弊端,那就是这里的环境太差了。很多游客都随地乱扔垃圾,在地上可以看到瓶子,吃剩的水果等等,看着略恶心啊。

所以,听说8月份的时候封山规划景区我觉得还蛮好的,起码对这个景点可以多保护一些。

爬山的过程中是可以看到两个小店的,店里面卖一些零食,水啊之类的。建议买一点点,避免上山太累了。

越往上走,风景越好。主要是站在高处可以俯瞰高椅岭,漂亮的地貌,大山下的沟壑都很好看。等到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我们才下山。这个时候温度就没那么高了,山上还有阵阵凉风吹过来,很惬意。

晚上去了江西路这边逛街,这边有好多饭店。我们去吃的农家拾大碗三文鱼。里面炒菜种类还是蛮多的,而且在饭店里面吃饭的人也很多。

晚上客栈四处逛逛,看看这多肉多漂亮。为什么我养的多肉最后都难逃死掉的命运的。

客栈里竟然还有人驻唱,歌手不但声音好听,人长得也是很帅啊。所以,我们在这里听歌到很久了,不知不觉就喝了好多酒。

很久以后,大概我们也会想起这样无聊又享受的夜晚吧。

莽山风景区

莽山我们是玩了两天上hi就爱你。这边距离郴州比较远,建议自驾。好像说莽山的名称是因为“林海莽莽,里面有蟒蛇”才起的。这歌里面有蟒蛇这一点已经把我吓坏了啊。

这个雕塑是陈远辉,世界上第50种毒蛇就是由他发现的(在下佩服啊)。

莽山这边也分为好几个景点。我们先去了猴王寨景区,里面好多小猴子。

上图爬的是小青蛙。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迷你的小青蛙啊。超级可爱。

从莽山回来的时候我们换了一条路,一路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很有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