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竹海版”玻璃栈道,成都驾车90分钟,恐高者也能玩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如果一定要寻一处安宁之地,那么推荐周末逃离喧嚣紧张的市区,去川西竹海峡谷——金鸡谷。

选择金鸡谷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玻璃栈道,在高离地面的栈道上放声呐喊不仅可以减压,还能被当成神经病。

向下望去,全是竹子恐高症状,有所缓解

虽然是一名恐高患者,但一直试图克服,张家界玻璃栈道是不敢挑战了,所以选择不是那种高得让人几近昏厥的栈道再合适不过。

关于金鸡谷

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60/人

金鸡谷紧邻平乐镇,位于沉寂苍劲的大山之间。谷内竹林繁茂,空气清新,是一处绝佳的天然氧吧。结束为期一周高强度工作后,来此呼吸新鲜空气、整理思绪、放松心情,是城市一族的明智选择。

竹林秘境

登上山顶后会看到一座高空栈桥和一座网红玻璃栈桥。

两座桥掩映在翠竹之中,置身其中让我想起电影《卧虎藏龙》里章子怡和周润发在竹林深处打斗的场景。

电影《卧虎藏龙》剧照

很难想象怎么拍出来的,向《卧虎藏龙》剧组团队致敬!

金鸡谷还有川西竹海之称,喜欢竹海的人值得一来,相比宜宾的蜀南竹海近太多。

如何到达

推荐:自驾游

旅行自驾首选【你行你开】,App下单,就近取车就可以出发啦,从成都自驾到金鸡谷全程高速,来回大概230公里左右,租车费用AA下来大概70元左右(来回哦),可以说相当划算啦。(这个广告有点硬,好怕被吐槽zzzzz)

(还车后才知道他们小程序可以直接用车,手机内存被照片塞满的我情何以堪)

在附近停车场取到车后就出发,全程高速,路况很好,过路费14元左右,90分钟就能到达景区;

建议上午出发,中午就能到达平乐古镇 ,午餐后在古镇闲逛一圈,或者在河边喝喝茶打打牌发发呆,两点左右就可以出发去金鸡谷了!

注意

从平乐古镇到金鸡谷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开车从平乐古镇到金鸡谷停车场,车程10分钟,售票处就在停车场里面,所以比较推荐,但是从停车场走到景区大概有2-3公里的路程;

第二种,在平乐古镇坐三轮车,师傅会带到售票处买票然后送你到景区门口,费用40块左右,一辆三轮车可以坐四个人;

什么时候去最美

当然是夏季啦!

夏季的金鸡谷最吸引人,四处望去一片青葱,气温很凉爽,关键离成都近,夏季团建、度假好去处。

在哪里吃饭

首推:平乐古镇

独具一格的地方特色小吃太多啦,如碗碗羊肉、玉麦馍馍、河水豆花…回味无穷。所以推荐上午出发,中午到达平乐古镇,吃好再去玩。

一些碎碎念

我是一个五层楼以上就怕得不行的胆小鬼,问了朋友说恐高是可以克服的,于是我决定要挑战自己,一路上各种安慰自己,我是一个热血青年,什么玻璃栈道没在怕的好吗哈哈哈哈哈哈,最后挑战完成,好像高空变得不再那么可怕,旅行不就是一场未知的冒险吗?在旅行中放空自己,顺便小小挑战下自己仅有的那点极限,不好吗。

Emmmmmmmm

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那就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