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享见面之福鼎小吃

来到福鼎不得不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品尝美食

好吧,我先承认我是一个吃货,每每想到美食,肚子里的馋虫就开始翻江倒海了。

更让人嫉妒的是我光吃不胖~~  ~~!!

享见面面馆

肉片是福鼎的特色美食。肉片制作的主要原料有两种,一是精肉;二是淀粉(最好是地瓜粉,就是番薯粉)。肉和地瓜粉的比例是1:0.7。其他原料为葱,盐,味精,小苏打等各少许。肉最好要取猪后腿上的瘦肉,这样做出来的肉片才会松而韧,口感特别好,其他的瘦肉品质则要次得多。

主要是配上当地的柘荣米醋和黄金辣椒完全让人不能自拔,黄金角的辣是一种别样的辣。入口顺滑,酸中带辣。

磻溪桥头手打面

磻溪手打面也是打败我的一大“高手”。薄而劲道,可做汤面,可做拌面,再与一盘脆骨肉组合完全无可挑剔。调料又是黄金角,蒜头醋,来吧,让我酸,让我辣,让我疯狂。

享见面

肉燕福鼎的另一种特色小吃。对于我一个北方人来说更像是吃馄饨,单是肉燕的皮很薄,入口滑滑的,好像一不小心整个肉燕就要滑到嗓子眼。里面的陷更是鲜美,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紫菜是福鼎的头水紫菜,更佳诠释了其味道的醇香。

手撕椒盐鸡架

这个我很喜欢吃。对于一个肉食主义者,以上三种小吃虽然很出名,但怎么也比不过享见面里的椒盐鸡架。炸的酥酥的 ,配上葱花椒盐,简直爱不释手。突然想到了曹操说的“食之无肉,弃之可惜”。舔舔手指,越发不可自拔。

春妹牛肉丸

春妹牛肉丸是我老婆最喜欢吃的福鼎小吃滑而顺口,劲道十足。汤汁是新鲜的牛肉浓汤,配酸辣,蒜苗的清香。牛肉丸是棕红色的,分量十足。热乎气从头到脚,暖气回荡。但是也有一件气人的事情,就是让我替她买春妹牛肉丸当夜宵,不过还好可以点外卖^_^。

享见面

福鼎小吃长排面也算是一种特色吧~因为真真的在这里头一次吃到这种做法的面。荤素搭配就部用提了,里面排骨看似炸过,吃起来确实鲜嫩,又附有炸的香。很难想象其中的奥妙。。。。。。

应邀发图,就不打那么多字了哦 ^_^。

凉拌猪耳朵,酸甜辣爽,小酒的绝佳配菜。主要是酱料好吃。

猪头肉拌黄瓜。。。。。可真没这样吃过。

大肠水粉,够味,够劲。

喝小酒的配菜。

猪头肉拌黄瓜近拍

远看猪蹄大,近看大猪蹄。

榨菜肉丝面。底汤鲜美。

---------------------------------------------------------------------------------------------------------------------------------

推荐几个小吃店大家可以去尝试:享见面面店,春妹牛肉丸,磻溪桥头手打面,阿耐猪头肉,街边串串。

也希望大家多多寻找美食,让所有人能体验到美食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