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张家川平安乡白石嘴牧场田园牧歌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今天下午五点,距离下班还有1小时,按照计划跟领导请了假,顶着烈日赶班车奔向西安高铁站,在那里老婆儿子已经在等着我,一次周末关山草原的约会即将开始,我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晚上十点多到达天水南站,在网上找不到南站附近的旅馆,只好在麦积汽车站附近也就是火车站附近订了一家胶囊旅社的床位,1路车最晚一班十一点,还能赶上,一夜无话。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早上九点,坐上天水到张家川的汽车,快十一点到达张家川,前几天,我曾经给张家川汽车站打过电话,询问是否有发往平安牧场的班车,第一次说需要在步行街乘车还需要倒车,第二次又说有班车,现在去买票窗口询问,结果是没有,说是步行街那里有私人运营的私家车可以到达平安乡,在那里果然有不少趴活的私家车,到白石嘴牧场开价80元,本来还想讨价还价一番,一旁的老婆已经不耐烦了,于是出发,后来听当地人说,包车50元是公价,如果不赶时间也可以等人够了再出发每人7元到平安乡,因为修路,发往平安乡的班车停运,预计2019年10月通车,到时候班车会恢复,而且有可能延长到白石嘴牧场,平安乡到白石嘴牧场还有20里的距离。

第一眼看到牧场,我就觉得这趟值了,蓝天白云,凉风习习,绿油油的草场上,牛羊慢悠悠的吃着草,一派田园牧歌的风光。

入住平安草原度假村,老板姓陈,大床房、蒙古包、帐篷,都行,一家三口一共80元,不能洗澡(视频无法上传,只能文字了),老板说,我们来晚了几天,紫色的花海花期刚过,每年的6月15日到7月15日,马苋蒿花儿竞相绽放,整个草原变成了紫色的海洋,那才是白石嘴牧场最美的时候。晚上的亮点是星空,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在满是污染的都市是看不到的,在我所见的星空中排名第二,第一是西藏的察瓦龙,我们已经睡下了,还能听到几位来自西安的摄影爱好者,在一声声的惊叹。

2019年7月28日     星期天

早上四点半,老婆儿子还在熟睡,我就爬了起来,昨晚老板说,如果能起得来,就去山上看日出,于是一行人睡眼蒙松的出发了,六点钟爬上了附近最高的一个山坡,运气不是很好,云层很厚,遮住了初升的太阳,直到十五分钟后,太阳才跃出厚厚的云层,把光芒洒向茫茫的草场,看看四周的关陇大地,山的剪影是那样的壮美。

该返程了,我们计划去张家川火车站乘车去天水,老板说到火车站有山间小道可以走到,大概17里,两个小时能到达,我想走着去,一路还能看风景,老婆孩子坚决不同意,最终只好请老板联系私家车,60元到达火车站。

这一次旅程三个人花费1100元,我挺满意,老婆孩子很不满,因为住的地方夜里有虫子,两个人一度要求去县城住宿,最终是老板拿来帐篷,搭在蒙古包里,才解决了虫子的问题,老板说,一般住在这里的都是摄影人和户外爱好者,不惧简陋的条件,只要有美景其它都可以克服,看来我们家只有我是异类,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