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重庆之美在武隆、武隆之美在天坑寨子

天坑寨子行

我们一家三口在仙女镇吃过早饭后,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天坑寨子景区

,刚到停车场,门口就响起一阵唢呐和打鼓声,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进入景区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心行天坑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美不胜收,再一次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非同凡响。

一路前行,我们隐隐约约听到从前方的吊脚楼传来清澈悦耳山歌声,但又听不懂,我们一行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加快了我们前行的步伐,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位创者少数名族的妇女在亭子里一边刺绣一边唱歌,看见我们的到来,少女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和我们热情的交流起来,从他口中得知,她是苗族人,从小就生活在寨子里,每天不忙的时候,就会在里面唱苗族的山歌,练练练练嗓子,说着说着就唱了起来。。。。。。。。。。。。

后面我们就来到中岭人家,传来一阵敲锣打鼓的声音,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来到这个表演场地,是在一个叫“幸福屋”后面的小树林里,找一个绝佳位置坐下来,欣赏着一个又一个非物质文化展演,三棒鼓、上刀山、下火海等一个又一个惊险刺激的节目。随着一曲送客歌,我们随着大部队前往另一个表演场地。

远远的就看一把很大很大的大刀摆放在广场中间,随着阵阵芦笙声的响起,一场土苗文化展演拉开演出的序幕,一个个漂亮的苗家妹子端着他们自量的米酒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一场高山流水下来我彻底“麻了”。。。记忆最深的是,一个苗家汉子赤脚在大刀上来去自如,看得我惊心胆颤。。。。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最后参观了一下土家吊脚楼,就自行前往离开了。。

听说下面还有泥地足球赛。。。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