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12月厦门随记

天数:4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和父母

我曾三次在不同的季节来到厦门,感受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不同季节的别样风情。个人以为,11月-2月是厦门最好的季节,这个季节,温度适宜,少雨干燥,没有人潮涌动,可以慢悠悠穿梭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静静地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

时间安排

3-4天。第一天上午到达厦门,直接到厦鼓码头搭轮渡先到鼓浪屿游玩,在岛上住一晚。第二天,上午继续在鼓浪屿游玩,中午离岛,住中山路附近。下午去南普陀寺,晚上逛中山路。第三天,厦门植物园,厦门大学,环岛路。第四天上午离开厦门。

鼓浪屿

鼓浪屿是厦门标志性景点,岛虽然不大,但它的美是要你慢慢体会和欣赏的。建议在岛上住一天,住在钢琴码头附近,头一天先游玩岛的南半部,第二天再游玩岛的北半部,游玩后直接到达码头,可以不走回头路,也不会很累。

当天下午游览从钢琴码头开始向南游览,英国大使馆,教堂,海天堂构,蟲洞书店,菽庄花园,海滩,日光岩, 马约翰广场,龙头路,回酒店。

第二天早起可以到海边转转、或在岛内走走,没有穿梭的游人,体验下岛上难得的宁静。

上午游览从钢琴码头开始向北半部游览,龙头路,金瓜楼三一堂番婆楼八卦楼,船屋,最美转角,美国领事馆、三丘田码头。

这样可以基本把岛上主要建筑、景点都看到。

在岛上住在有提供管家服务的民宿,行李酒店会负责送到下一站,不用考虑行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