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楠溪江-丽水古街-石桅湍流

楠溪江风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北部的永嘉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南距温州市区26公里 ,东与雁荡山毗邻,西接缙云仙都,北与仙居景区接壤。

D1-2霞浦-浙江永嘉-夜宿枫林古镇(中国武术和象棋之乡);

路径:枫林古镇徒步至楠溪江畔-岩头镇-狮子岩-岩头镇-丽水古街-石桅岩-岩头镇

漫步楠溪江畔  清晨溥雾漂荡在江面上

楠溪江划分为七大景区:即楠溪江及沿江农村文化景区(简称楠溪江岩头中心景区)、大若岩景区石桅岩景区、北坑景区、水岩景区、陡门景区、四海山景区,七大景区总计有800多处景点。主要景点有:龙河古渡,百丈瀑,石门台,芙蓉三崖,藤溪潭瀑,十二峰陶公洞崖下库,石桅岩,苍坡村,芙蓉古村狮子岩太平岩、崖下库、丽水古街等。

江水、石滩与远山构成一幅画,可惜我没有时间在楠溪江上漂上一段(枫林、竹排漂流)

岩头中心景区(亦称楠溪江及沿江农村文化或大楠溪景区),主要景观在永嘉县岩头镇境内,并包括沙头镇和渠口乡境内的沿江滩林、奇峰、古村等。大楠溪渡头流至太平岩长约39公里的溪流水域,弯曲多姿,滩潭相济,及两岸的滩林、宽阔的沙滩,还有其流域规划奇特的古村落古建筑群。

枫林至岩头的楠溪江大桥  枫树林与浅滩

油菜花已谢只有狮子岩倒影在水中

丽水古街的先民将水利用到了极至,饮用、洗涤、灌溉、消防、造景、排洪,水亭祠浮光掠过琴山书院牌匾。

我忙于拍摄视频,没有留下相片,请欣赏视频《楠溪江》

石桅岩景区,位于浙江省永嘉县境内,在鹤盛乡下岙村北约500米处的峡谷中,三面环溪成峡。其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奥等特点。主要景点有石桅岩、小三峡水仙洞、麒麟峰、水响岩、菠萝岩等。

石桅岩相对高度306米,因形似船桅而名,通体皆石,呈浅红色。石体三面环溪,环峡相映。

石桅给我留下的印象不只雄、奇、险,更有那不息的湍流

请欣赏视频《石桅湍流》

更多游记敬请关注“霞客部落”,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