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枸杞岛、嵊泗岛4-5日游攻略

第一天

上午:

上海外马路1588号,南浦大桥客运总站出发前往枸杞岛,车船联票(有快船)。南浦大桥——沈家湾码头;沈家湾码头——枸杞干斜码头。到了枸杞岛后,出口处有到大王村和嵊山岛的公交,也有出租车,但不打表,切记事先谈好价钱。随后入住嵊山镇。

下午:后头湾无人村。

嵊山镇到无人村有小路,沿着嵊山大酒店到尽山广场之间,这一段路向北的小弄堂直通上山,看到上山的台阶就顺着往上走,参照物为信号塔,穿过福善禅寺,就到无人村售票点了;走导航的大路就比较远了。无人村的观景台和“通票”是分开的,先入观景台门票20元 ,进村价格50元。有体力的可以考虑下到村庄下面转转,其实里面也没啥好看的,很多地方都封了不让走。观景台后面有扇铁门,没关的话,可以走下去看看,拍无人村的角度更好些。

嵊山镇有海鲜市场,晚上门口有卖海鲜的小摊位,可以去逛逛。

后头湾村

第二天

东崖绝壁

上午 打车去东崖绝壁(嵊山大酒店、尽山广场处有公交,半到一小时一班。需注意:中午没班次。看日出,需注意日出时间,提前定好车。)东崖绝壁,可以说是枸杞岛最值得去的景点了,千万别错过。

下午:由嵊山镇前往枸杞岛。可步行三江大桥(781米)总距离3.7公里,也可在嵊山大酒店门口乘公交或打车枸杞岛,入住大王村。想游泳的可以去大王村沙滩(需门票,晚上不能游泳)。

傍晚(看日落)山海奇观(古炮台)

从大王村后面的公路步行到山海奇观要30分钟,可打车前往景区,山海奇观碑位于枸杞岛第二高峰,旁边还有一座妈祖庙,这个景点比较适合看日落;边上的古炮台,就两水泥浇的古炮没必要去。下山700米公路转弯处,非景点位置可以看到一个贻贝养殖场,个人觉得景色要比干斜码头的海上牧场强。

晚上可以沿着大王村沙滩、庙干村、四岙村沙滩一路,散步逛逛。

山海奇观

第三天

上午早点出发去干斜码头看日出,可以去欣赏海上牧场(贻贝养殖场)。然后乘船前往嵊泗岛,到达小菜园码头。打车或乘公交(出站门口有公交)前往大悲山景区,这里景观比较一般,没什么特色,就不拍照了,吃饭可以去景区下面镇上的海鲜大排档。

下午:打车入住五龙乡边礁岙村。比较偏,周围没什么店,好处是离和尚套景区近,沿着有铁护栏的小路上山约20分钟可以到达景区;这里的沙滩相对枸杞岛的海水比较混,小潮的时候还算干净,大潮的时候垃圾就多了点了。

--------------------------------------------------------------------------------------------------------------------------------

第四天

六井潭景区、和尚套景区(联票)

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可步行或包车前往,景区也很难打到车,好在景区内有短驳车,可凭门票免费换乘,就是淡季时间间隔比较长,下午的话很早就没了,这点要注意。需要当天返程的,要早点去,两个景点走走停停的,4个小时还是要的。

和尚套景区
六合朝阳景区

第五天

逛嵊泗县中心,可去农贸市场(海鲜摊位上有泡沫盒和冰袋可以打包,也可以买些干货,别背着包、拖着行李箱去,容易挨宰。沿海城市的游客就没必要去了)。李柱山码头,返回上海。

交通

两个岛上的景点都有公交可以乘,但班次时间不太固定,需提前在住宿的地方打听好,附站牌以供参考。

船票

可微信关注“嵊泗客运总站”公众号订票,好处是有船期变动提醒,还方便选择班次和快、慢船。其它的网上订票需要手续费,有时还订不上票,鄙视!备注:大王村有客运售票点,可直接购票或者打印预订的船票。

友情提示:疫情期间别忘啦提前下载好上海、浙江(舟山)绿码,乘船要出示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