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9月初游南昌、婺源、庐山小攻略(局部深度游)

天数:8 天 时间:8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北方呼市boy。利用仅有的卑微9天年假时间,携带女朋友,奔赴江西HAPPY~~~~

因为在国企上班,出来的机会那是十分有限啊,在辽阔的祖国大地上呢,最终决定奔赴“江西”这个神秘而又陌生的地方!!!!                         (PS:其实是因为女朋友在那里上的学,本着故地重游,重拾学生时代的快乐啦)

推荐男同志:半袖*3       2、短裤*3     3、长裤*2,一薄一厚    4、外套/防风衣*1       5、干湿纸巾各*1包       6 、 手机支付宝搜索“赣服通” ,带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提前把个人有关信息都注册好,之后在江西省内都需要它。  7、提前订好南昌第一站和去庐山住宿的酒店

我们两个人是一个皮箱、一个背包,女朋友背了一个斜跨小包就出发了,没有托运行李。

(PS:别带洗手液什么的,那东西会被机场、高铁安检没收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PS:每天一身衣服是正常的,因为已经湿透了,但是江西住宿基本都有洗衣机,所以)

那提前一周订的往返的海航机票(¥2566),偷偷翘班半天,周五下午14:00就出发啦~

因为送了一张接机卷,提前订了一个接机服务(¥69),比滴滴便宜,且滴滴司机为了省钱经常不走机场高速,所以建议这一部分直接点接机合适。

(PS:不要试图起飞前联系师傅,落地在联系,因为之前完全联系不上......)

2020.8.28    14:00——16:25       呼市——南昌     翘班就是赚到了~

因为提前看了天气预报,呼市是16℃——27℃,南昌是27℃——34℃。

作为北方人的我,懵了.... 南昌.....也太热乎了,那出发当天穿的是一件9分长的透气裤子+半袖+防晒衣就出发了。

落地——出示了一下呼市绿码,然后联系到了司机师傅,就驶入南昌市了。

(ps:南昌8月末的气候属于太阳有些厉害,但体感温度和湿度都很舒服的城市,作为纯内蒙呼市且患有鼻炎的资深原住民,我表示完全没问题可以接受)

差不多是18:00点我们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们第一天选择住在滕王阁前,紧邻南昌赣江的一栋高层公寓啦,价格约合300——400,总体评价是一个景色很好,但住宿环境一般的情况啦。

(ps:这里推荐大家,订住的地方一定要   看评价!!!   看网友晒出的  实景图!!!    作为一名工薪阶级,景色和环境,还是要取舍的......)

那我们梳洗一下差不多19:00出门,步行约合10分钟,到达就近地铁,乘车前往“红谷中大道”,那我们到了以后在我的一贯坚持下呢,选择吃了当地菜系呢,下了地铁呢我们直奔世贸广场楼顶,吃的“味福记”。

(PS:就我个人而言,这顿饭吃的并不太好........女朋友太热情,点多了......    味道在我看来,EMMM.......还是吃不惯,粉不管怎么做,不泡汤都是口感比较干,比焖面好一些,但是还是觉得.....吃的不太HAPPY。    建议北方的小伙伴们还是尝尝吧,毕竟当地菜,如果实在吃不惯,就去紧挨他家旁边的肉蟹煲,味道属实不错。)

吃完呢,下楼记得去屈臣氏,买那种小瓶装得防蚊驱虫的喷雾啦,很多24小时便利店都有卖,记得人手一瓶。

我们选择晚上的活动是逛逛南昌夜市,去赣江两边沿江溜达,夜市热闹且不脏乱,值得推荐。 如果想两个人小浪漫一下的话呢,建议寻找一个江边巨大的摩天轮啦,不过要记得注意观游时间。

2020.8.29    南昌当地畅游行啦~

第二天起床我们是8点:30起床,两个人统一觉得不太饿就直接去了滕王阁啦,票价45啦,如果是本科学生有学生证可享免票观游哦。

滕王阁我就不用夸赞啦,景色临近江边,不会差啦,建议还是租一个讲解器或是找一位导游的好,文化的内涵只有专业的人去讲解你才能懂,不推荐用手机上的APP讲解,辣鸡。    注意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PS:建议天下第一福和天下第一寿要记得拍照、收藏哦)

那整个游玩过程约合2个小时,出来的时候呢,已经临近12点很累啦,回宾馆点了一个丰盛的外卖(选择真的蛮多了)休整一下,我们选择14:00左右出发 八一起义纪念馆,那当然也是全程地铁,约合1个半小时的观赏过程,是非常舒适的,建议这部分不要租讲解器,因为都是念墙上的文字,这部分介绍很详尽,讲解器实属多余。

那出来后16:00点,我们选择沿路向东,前往纪念碑附近看一下啦,这部分老实说没有什么可游玩的东西,如觉得无聊可替换去做个按摩,去看个电影,或者去一个TOP推荐的地方。

晚上呢我们选择去万达商务街吃个好吃的,溜溜达达的可以晚点回去休息。

(今晚买下一站婺源的火车票、订婺源的住宿)

——————————————————————————————————————————————

2020.8.30   目的地 篁岭滴干活

那第三天呢,我们选择出发奔赴婺源,这部分就动车出行喽,候车时买了两人份的麦当劳解决,两人车票(¥227)车程2——3小时。

车上看一看,补一觉吗,美滋滋。到了婺源站呢约合12:30了,这里呢有两个选择,一种就是乘坐当地小巴车,每个人价格(¥20),但是中间需要换乘,且乘车人数较多,但渠道正规。   另一种是坐门口的出租车,他这边你可以和司机协商或者打表计费,只要100块以内,都是合适的,因为这部分道路有近50分钟车程。

当我们带着行李到篁岭景区门口已经要13:40多了,我们因为前一晚订了当地一家民宿,提前联系了老板,老板已经驾车在景区门口接我们来了,所以一切都很顺利且体力充足。

(PS:这里我建议,订篁岭景区里的住宿,篁岭的门票是可以玩3天的那种,且景区门口是两个相隔不远的村落,没有什么可玩的,上山是要乘坐索道上,且每天下午18:00索道就停了,20:00后统一在集中运行30分钟送旅客)

那我们因为想追赶一下时间,给后面多留一些时间,我们就在旅店里找老板做了一些当地农家菜,吃饱后就出发去婺源景点了,差不多15:00的多一点时候我们已经进入景区了,两人价格(¥290)涵盖索道、门票和一个冰雪世界,总得说婺源景区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对他们这种民俗文化还是很敬佩的,宗族祠堂以其独有的方式繁衍着,总得说这是一个开发的很好的村落,商业化程度并不高,且价格都很公道。   一定要待到夜晚,因为夜晚的婺源才是最美的,想了解一下婺源样子的朋友直接看短视频就明白了。  景区内我是拍了很多照片,然后带着女朋友在里面有一家很大的室内营业酒吧唱的歌  10块钱一首的那种,整体来说还是很嗨的~ 差不多20:30回的民宿,当然也是托老板接的啦,下来后真的一步都不想多走......

篁岭内部有那种现代化民宿,个人觉得住在景区里是合适的,节省上下索道的时间。 但吃饭这一块小编我并没有在这边吃,午饭和晚饭都是在民宿老板家吃的,所以这里就不发表意见啦。  不过目测景区里有一家德克士兜底,不过看他们17:00——18:00就关门了,但还是有营业的饭馆,各位不用担心没有吃的啦~

总结一下,我们其实进来的有些迟了,因为最后的索道桥后面的高空滑梯已经关闭了,所以全程都是用走的,不过景区内部景色还是很美的,如果小伙伴们想彻底解锁婺源景区,建议从南昌出发的时候坐早上6:00多那班车,虽然有些赶,但是整体早到达两个小时的话,时间上就很充足了。   游玩时间差不多4个小时就够了,看到他们的地图不要慌,因为走一走你就会发现,就那么三条路。

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我就不一一赘述了,但是作为北方人,强烈建议来一下的。

(ps:我觉得它里面那家卖酒的还不错,买了两瓶血糯米酒解燥气,还给家里邮寄了两瓶血糯酒,但是老板说的那些白酒真的一般,后劲不足,不建议考虑)

记得买明天去九江的车票~

2020.8.31     目的地,庐山风景区啦

那第四天 我们在旅店吃过早点,就着手去九江了,也是找的民宿老板,包了一台车,花费100元,很顺利的就到了我们来时的车站啦,婺源——九江车票 两人票(¥148)        火车是10:32出发——12:16到,到了以后呢,我们直奔就近海底捞HAPPY了一把。   (ps:毕竟北方人还是吃肉最舒服,火锅当然首选~)

出门后直接滴滴去庐山~

到了山脚呢,要买索道票啦,索道价格是(¥120)一个人包含上下一个来回(风景极佳,在小编去过的地方仅次于张家界和玉龙玉山的索道啦~),门票是(¥160)一个人。  索道过程10多分钟,上去之后呢,民宿老板已经到位啦,我们直接乘车去了民宿,我们居住的位置就在索道站左侧,正好是旅游季过去的日子,原价(¥666)的房子我们(¥246)就搞定了~

到了庐山已经16:40多了,这里小编建议,到了民宿先换长裤,因为庐山的平均温度比山下的城市要低10℃,且有山风,小编我上庐山以后因为没注意温差,两个人都感冒了,并且我的嗓子还发炎了.....直咳嗽......那真的是慌的不行......       所以18:00以后,请老老实实的穿上外套长裤吧。

到了庐山呢,建议先买他们的无限循环观光车票,价格在(¥70)一人次,此票及其重要,不建议各位找什么野导游,没必要。

那到了庐山,能选择的吃的喝的就很多了,不过请不要过分期待,因为一定会失望的.....

我们到了以后随便去了一个就近的景点小天池,坐车过去,走回来熟悉了熟悉路,一早便睡下了。

2020.9.1——9.3    庐山行~

首先Get一句的是,记得在山下买早饭,小编强烈建议带 包子+鸡腿+水的组合 (去菜市场买~), 因为在不考虑庐山的肯德基和德克士情况下,我觉得饭菜水准emm..........

(PS:庐山上有一些餐馆对外地人点的每一道菜有加价1块的习惯,各位小伙伴要有心理准备。  按摩的不推荐,我们去过的三家按摩的都不理想,100多的价位手法对比南昌真的有差距。  )

第一天   我们是从走的时候花径——仙人洞——大天池段,这一段,从山上换车站到花径下车,先逛花径,花径走完,返回下车点旁边,走锦绣谷方向,爬来爬去且山风景好的那段路,小编我和女朋友一致认为最美不过五险峰

然后仙人洞,直至大天池,注意,在以上过程,全程道路都是那种上下台阶山路哦。  这一部分小编觉得是庐山风景区一大看点,庐山90%观光线路都可以用观光车的,但是你坐车的话会错过很多好的风景,所以能走则走吧~

小编我也是每天8:30出门,下午17:30左右走回来,每天也是很累的,但是休息时间也超过12个小时,所以整体上还是可接受的。

第二天  我们走的是美庐别墅区——庐山会议旧址——芦林大桥——电站大坝的    (走这个顺序是由上往下走,下台阶吗,还是最省体力的,需要走的仅仅有芦林停车场下来,去三宝树、电站大坝这一截路体力消耗很小)

这一天的路由于没有太多需要走的路,且文化类站点的美庐庐山会议旧址、纪念馆都是用车走的,整体耗时也就4个小时左右,所以体力消耗比较小,所以这边我建议各位,多去一个五老峰/三叠泉    ,给第三天离开,减少压力。

我们也是很冲动的决定第二天去“三叠泉

(这边也有朋友推荐三叠泉最后一天爬,因为要是第一天、第二天就爬了,后面几天就腿疼的没劲儿逛别的地方了)

三叠泉” 最后一段有2700级台阶,这还没算前面近一半上下起伏的路,所以这里小编良心推荐, 你就买他那个往返索道车的票,别犹豫,就往返的,小编我就是不信邪的走,最后终于抵挡不住,买了单程票,一个人(¥80),所以作为过来人,我良心建议,你就直接买往返的吧......  性价比高点,且别高估自己

三叠泉是此行最消耗体力的景区,没有之一,所以各位小伙伴们要有思想准备。  下山容易上山难啊....

第三天,也是我们在庐山最后一天的行程,先去五老峰,然后往回走,含鄱口,这部分大家还是看着体力走吧,如果体力不行就直接舍弃五老峰也可以,我们当天回到九江、然后返回南昌住了。所以我们是早上八点行李打包好寄存在老板那里,就又出去看最后几个景点了,差不多是14::00全部看完,启程上索道回九江,下车滴滴去车站(滴滴很随缘的下山后,建议准备走的时候就可以预定叫车了),然后到车站坐动车,18:00点回到南昌,整体来说还是挺累的,但休息一晚上还是能接受的。

(庐山植物园、白鹭洞书院、龙首崖不用去。            大口瀑布因人而异,我们是觉得都看了三叠泉瀑布了,在看一个大口瀑布没什么意义,且这个瀑布在景区外,想过去中间还得在含鄱口那边单独再买一个索道票出庐山景区范围,大口瀑布隶属于九江市景区范畴,所以都是单独计费的)

2020.9.4   省博物馆、南昌动物园

博物馆这边需要预约,所以要提前公众号上注意,不过南昌2020年新建的一个博物馆,建议各位去老博物馆看看去,因为新博物馆刚刚开,我去的时候诺大的一个建筑,只有一个展厅刚开,所以这一项需要各位在调查研究一下。

动物园吗,你懂得~ 就那些,这里可以替换成南昌都市游,去万达那边就好啦~  给亲朋好友买买买,自己吃吃吃。   当然我们晚上去了南昌大学周边溜达溜达,结果因为疫情进不去,不过周边溜溜转转回忆一波还是很不错的。

2020.9.5日   回呼市   上午10:55起飞    13:10到

小编这里表示庐山之行和南昌玩的部分写的整体还是比较水啦,但是确实是逛游景点的先后顺序因人而异,唯一需要注意的吃 的方面,大家看大众点评去吃还是比较稳妥的,所以在此我只强调了早点的问题。   三叠泉这个景点是庐山过程中最消耗体力的一部分,累,但是景观不错,带足喝的水就可以。   这里各位可以灵活安排,看自己的情况定夺,体力不好的各位就别挑战了,毕竟官方公布的那部分就有2700级台阶,往返一下你懂得~  并且这还是没有计算需要前半部分的路程和中间翻山台阶那一部分   挑夫仅从最底下把人挑上来2700级台阶部分的价格是1080起计费~  最便宜的印象里也有400的叫价,所以各位要有一定思想准备。

小编我和女朋友是把庐山的80%的路都走下来的,所以哪部分坐车、哪部分步行的性价比我们都是丈量过得,各位小伙伴可直接采纳上述经验,不懂得可以私信。

南昌市这边我良心推荐他们有一个地方工会+残疾人协会开的盲人按摩(连锁的),良心价+舒适,极大的缓解了之前旅途的压力,南昌号称英雄城,是个充满民族情谊的地方,当地人比较豪爽,嗓门比较大,有些人来会有不适应感,整体价位相比较呼市,我还是认可的,没有超出认知范围。

休息旅行,重要的是过程,价值与否,仅代表我个人,各位可以自行考究一番。

小编始终相信,有夜生活情调的都市往往都不会让你失望。

江西南昌,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