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宁波余姚大隐,夏日山谷里的清凉生活,荷花是我爱上这里的开始

遇见余姚大隐,是在一个 阳光午后。

一路沿着公路开,群山贴在车窗边缘,层层叠叠的山林显得温柔缱绻。不到一小时,便来到了大隐。与城市相比,大隐清爽许多,满目绿意🌿和潺潺流水🌊。

浙东小九寨

新千年江南第一景——天下玉苑风景区位于大隐镇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为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色。

溪水在九龙山间迂回绕转,山巍巍然,水漻漻然。从山上向下眺望,西隐禅寺、玉佛塔、南天坛点缀在山峦叠翠之中,扑面而来的清风抚平焦虑,感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

路口的转角,有一大片莲花池,让人不由联想到“池面风来波潋潋,波间露下叶田田。谁于水面张青盖,罩却红妆唱采莲”中的场景。

莲花盛开,清凉惬意不言而喻。抬头望天,却见锦鲤🐟水中嬉戏。

随后我们来到了大隐镇著名的“浙东小九寨”,树林里光影斑驳,山坳弯弯,溪流纵横。幽谷、溪流、古树、竹林🌳🌲景色宜人,怪不得有“小九寨”的美称!

其中白岩溪景区位于四明山北麓🌄,宁波余姚大隐镇芝林。景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极高,有“天然氧吧”之称。

可以手捧一杯清茶,在白岩溪的森林氧吧里彻底放空自己的身心,在远离城市的一方净土里,品味生活本来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