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2.21

照着明月人世间晃呀晃

爱恨不过是一瞬间

红尘里飘摇

很少在意过江湖上流行歌的词,某天看到大风吹的歌词,突然就觉得人世间总是有这么一个场景,能够取来天上的水,在明月下的人世间晃,几杯惨淡烈酒,爱恨就在红尘里游荡至消失,青一块紫一块地苟活着。

十多年来,经常有这样的冲动,开着车一路往西,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虽然这里的水是稀罕资源, 但还是喜欢这里的山,每个地方都静下来走一走,浮躁的心绪总是会宁静上一段日子。

中秋节公差到了河西,突然就想开车往西走一趟。一个阴沉沉的下午,跟伙伴从武威出发,一路往西。。。。。。。

祁连山

天梯山水库

河西的城市,主打基本是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对于一般的旅行者来说,自然景观更具备观赏性。康乐草原便是,本来是一天的间歇,第一天冲到美轮美奂的丹霞地貌,上蹿下跳地,虽然是阴天还是有点消耗体 力。

晚上回到酒店,接到一个陌生的疑似骗子电话果断挂断两次,又发来一个短信,说第二天航班取消云云。晚饭后不放心查了下航班,确实取消了。好吧,老天安排,再浪一天。。。。。。。

挺想去山丹军马场,想去 看看焉支山下有颜色的马和草原,查了一下有点远,选了近点的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跟肃南草原祁连草原都是一个草原,肃南县康乐乡,靠近祁连山。从张掖出发,还是要经过丹霞 景。一路在修,导航七拧八歪地指挥着跑到了景点服务区。服务区人比较少,偶尔来几个人,也很快会被 服务人员打发走掉。50 多公里的草原路途,上山扒洼地,景区只提供景区大巴车进山,自驾要以爱国主义 教育活动的名义参与,大巴 30 元,自驾除了 30 还要每辆多交 200 进山费。估计也是前几年祁连山保护出 了不少状况,几任领导都受了敲打有关。吐槽一下,祁连山保护确实有必要,但在那天蓝地阔地行程里, 完全可以提供一些游客自驾的空间,包括草场划出来一些歇息玩耍亲近自然的地方与保护自然本不矛盾。

在后续整个的行程里,除了个别有些景点设置,休息观赏也只能在马路上,不尽兴也不安全!

既然来了,买了爱国主义票进山。当年,西路军一路艰辛,在滴水成冰的深冬季节被马家军围追堵截,在张掖奋战 40 多天,牺牲上万名官兵,最后就是在石窝山会议结束了悲壮的西征。

上山不远处一个向左岔路口就是往石窝山方向。回来时,走了一段,路比较险峻,也不知道有没有出口到市区,天色不早没敢继续!

往石窝山方向

景区的入口大门其实在服务区边的侧面,刚开始走错了。进山的路基本还是丹霞地貌,荒山野岭,除了芨芨草,没有生息的样子,进来的车也很少,静得出奇,胆小点估计都不敢下车。

景区入口处地貌

荒山野草和黄牛

偶尔有个牌子

祁连山上白云飘

军马场战斗遗址

盘山公路

九排松景点

唯一的可以歇息的地方

远处是祁边山,山顶是雪 亲近自然的台阶彩色的羊群,彩色的原因是不是不同的姓氏

一家三口

喜欢这笑盈盈的机场

本来想再往前走一段继续体验天高云浮的时光,问了问做卫生的本地大姐,往前会走到肃南县城。但回来的帅哥说往前半小时的车程风景都差不多,县城还不知有多远,于是打住。

康乐草原不同于甘南草原,地形比较复杂,山路比较长,有远山有雪景,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然呼吸的声音,坐在草地上,望着对面祁连山上的松树和山顶的积雪,心旷神怡,遐想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