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踏上熟悉的土地--珠海!

珠海,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我已经来过多次了,但每一次都能发现它的新,它的美,它的一次又一次地变化!

十月初的北京,寒风、冻雨交加,我们选择了飞往美丽的南方城市,虽然躲过了冷空气,但迎接我们的是35度的高温炽烤~~~每天只能下午四点以后出门,怪不得南方喜欢吃宵夜,我想还是有道理的。

因为十月一开始有三天的航展,所以珠海的防疫等级提升,下飞机必须核酸,还好是免费的!

第一次来大兴机场还是很兴奋的~

抓到了一辆电子小车,推了一路,让别的小朋友羡慕死了~

正好看到一架彩绘的787准备起飞,真漂亮啊!

后面是我们的小321~~~哎。。。。

机上看到了彩绘的中联航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平安到达珠海机场,检测核酸的人挺多的,我们10个人一管,正好刘工拿到了第一个。

落地他俩就后悔了,太热了!简直又湿又热~~~珠海机场不大,机场的出租车有调度员,还是老样子,先问去哪儿,一听打车去金湾,又让我们去对面打滴滴了!哎。。。。我也没辙,只能到对面,但打车到保利120块!真是疯了,明显地是航展期间,什么都要价!气死了!干脆公交吧~

还没走到车站,正好来了一个出租,哈哈!打车,走人~

晚上想吃点儿啥都吃不上了,凑合跟楼下的面馆吃吧,还好有百香果的饮料,舒缓了一丝凉意~

上楼睡觉觉。。。没想到,开着空调还能热醒了!真要疯了!

第二天大早,刘工就睡不了了,我带他去买肠粉,刘工对吃不感兴趣,只喜欢看人家怎么做!

趁着天还不算太热,赶紧出去小逛一圈。。。硕大的草坪,就刘工一人放飞,也真是不嫌热!@@@

玩了十分钟,实在受不了了,还是决定回家躺着吧,等四点再出来!

果然,太阳落山了,人就开始多起来了~

南方的小区考虑就是周全,运动完了,可以洗洗手,洗洗脸~水都是免费的。

超市里买瓶香草味儿的可乐,味道还挺独特!

珠海,晚上的世界都是人类能生活的世界~~哈哈。大家都出来吃吃吃了!我们到家门口新开的华发商都,人巨多!都是为了看音乐喷泉的!顺便拿个号,等着吃四川的鲜鱼~

七点整,准时开始!

音乐都是为祖国庆生的歌曲,配合喷泉,挺壮观的!比杭州西湖的强太多了,最起码,我能站到第一排!哈哈哈哈!

看完表演,我们的号还没到呢,又等了二十分钟,还好,给我们留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一大盆酸菜鱼,盆真大,鱼嘛。。。。可不算太多~

鱼片很薄,很鲜!

酒足饭饱,出去遛遛。

两个小姐姐,非要送我们中国红的口罩,而且口罩上还印着航展飞机的图案~哈哈!刘工超喜欢!

姥姥和刘工有说有笑,天气凉点儿,大家都高兴~

这商场可真够大的,跟金源燕莎似的~

来了第一天先适应一下温度,第二天,就得开始玩了,无论多热,也得出去走走啊~

吃过了飘香拌面,感觉还是很热,再回去等等。。。

看看这蓝天白云,是挺美,就是不想出门~~

过了1点多了,还是出去玩玩吧,谁都不想在家里待着~

沿途经过大海、大桥、日月贝、唐家~一路风景真美~

很多人已经开始在沙滩玩上了,刘工跃跃欲试,白沙滩好远,怎么还到不了啊~

我们在唐家的格力海岸先吃点儿饭,这是只有深圳和珠海才有的小荣大胜茶餐厅哦~!北京可是没有的哦~

以为茶餐厅菜量很小吧?没想到,一个比一个大!最后都吃爆了,走不动道了!

最后好评,送一个大号菠萝包!

这个饭馆之所以出名,也是因为它的位置很好,平台上正好能看到格力海岸的全景~

离白沙滩还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直接选择骑车前行,因为在情侣路上骑车是最惬意的了~这才是真正值得欣赏大海、欣赏美景的最好方式!

姥姥快七十了,眼神不好,也跟着我们骑车,很是不易啊!幸运的是,还能找到一辆小小绿,哈哈!非常适合她~

祖孙三代,情侣路上,骑车赏景,多幸福啊~

海景真美!

骑了十来分钟,到了珠海最著名的白沙滩,这里的沙子非常细,非常白,听说是从海南还是外国运来的,铺在了沙滩上,因此白沙滩的下面就是本地的沙子了~

刘工看到沙子只会干一个活儿,就是不停地挖挖挖~~~

我就带着姥姥不停地照照照!

看这沙子,多白!

这才是碧海蓝天啊~

越晚越冷了,叫他回去,他也不肯,只能加件衣服,继续挖!

白沙滩旁边有个很大的滑楼梯项目,很多孩子都在玩。。。

天色越来越暗了,准备两个小时的车程往回走了,一眼又看到小小绿,哈哈,不能再骑了~

哦。有个值得注意的地方,白沙滩哪儿都好,就是厕所特别麻烦,只有一个,排队至少半个小时以上!这点应该改进哦~

转眼十月三号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横琴,其实主要是为了坐T88,一站地45分钟的公交车!同时也感受一下洪鹤大桥的宏伟~

姥姥都坐睡着了~哈哈!

横琴近几年发展的特别快,规划的也很好,跟以前我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上一次来横琴的励骏广场感觉建筑非常高大威猛,这次来赶上美食节,广场上全是小摊,一点儿也感受不到广场的宏大了!

这里感觉要给人晒化了~还是去坐珠海的轻轨吧,这是一期,以后通了二期,就可以直接到机场了!

在站里买票,不用紧张,都是无座的票,但其实都有很多座~

一共没几个人的车厢~

出了站傻眼了!活活被抓去又做了一遍核酸!@@@@

本来想去板障山的,排核酸一个小时~哎。。。不去了,直接去吃晚饭吧!还好有翠华!!!

姥姥最爱的咖啡!

我最爱的奶油猪!

平时热闹的口岸,如今因疫情,也是人烟稀少了~

回到金湾,看到情侣路上很多小孩在玩,我们也凑个热闹!说实话,在这边生活的孩子很幸福,游艺设施都是大型的,而且还都是免费的!父母什么都不用担心,小孩子尽情玩!

刘工也想进去踢球,可惜没有认识的朋友~~哎。。。

既然玩不了,干脆去吃宵夜吧~反正这儿就流行宵夜~

先上来一砂锅白粥,你需要往里加什么菜或肉,都可以,然后按盘子算钱,当然,白粥随便加,免费!

他们三加了点儿菜。

我必须加肉肝!哈!

这就是自助的大冰柜~

吃得好饱好饱的~

五号早晨,终于吃到了大号的叉烧包~

又是热热的一天,直接在家里看背投了~

下午五点准时出发~去吃大排档喽~

光照别人了,忘了拍自己吃的~又是撑爆的一顿!遛遛这儿有名的唐人街吧,消食~

转眼到了假期最后一天,本来我不想跟他们一起回北京的,但因为珠海要来台风了,还是提前回去吧,所以,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得好好疯一把!

先从我最爱的肠粉开启!

今天我带他们去了一个珠海比较网红的小村子,叫:木头冲村!说实话,真得很美,除了天气太热以外~姥姥都有点儿走不动了,但还是坚持看了这么漂亮的小村子。。。

这个说明看着挺吓人的~

刘工也很喜欢~但就是太热啦~哈哈~

在小桥旁还有老玉米~

来一根香港品牌的冰棍~完美!

刘工死活要再战沙滩,我们谁也说不过他,好吧~银沙滩走起~

银沙滩是一片私人的沙滩,进去要十块钱一人,听着感觉特别不值,但进到里面,真的很不一样,这一片私人的沙滩,就我们四个人,感觉全都是我的,天也是我的,地也是我的,沙滩、海洋全是我的了~~哈哈哈哈!好爽!

刘工可了劲儿地挖吧!就是我们来晚了,以后再来,直接跟这儿待一天!

沙子特别细,特别细,还有很多非常整齐的洞,全是小贝壳,真是太美了!

刘工和姥姥都特别开心,最后跟野生的不能摘的香蕉合个影吧~~

再见了满是鲜花包围的卫生间~

再见了没去成的航展~

再见了美丽的珠海!我们元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