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0

周末两日游-选昆明融创滇池后海

天数:2 天

周末两天去哪里消磨时光呢,本地人带你游昆明融创滇池后海,周末市区短途出行的最佳去处。

小tips:我们开车去的,但是实话实说有点堵,好在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是有停车场,公交线路也是七拐八拐,骑电动车竟然是最快的方式了,大家根据需求选择吧。

住宿推荐:【26life族迹云南民族客栈】(人均100不到)

性价比高、品质优,房间配置空调、电视机和饮用水,进门的庭院相当有氛围,我们一到那里放下行李就现在庭院歇息了一会儿,民族风是客栈最大的特色。

小tips:开车的朋友可以停在“云秀路古镇渔村停车场”客栈往前300m左右。

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游玩路线:Day1海世界→云色傣乡→南藤云竹博物馆

Day2雪世界→鸣夏辣子鸡→德和罐头

Day1

【海世界】

推荐指数:☆☆☆☆☆

我们一去就直奔“飞越云南5D影院”就像它名字一样,就是通过全方位身临其境的观影方式,去体验云南各个地方最美的风景。

小tips:提前二十分钟去排队,不然你就会被卡在最后一位进不去,别问我咋知道,问就是我的一位朋友...

【云色傣乡】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傣味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云南民族菜系,酸辣口开胃,咸鲜清爽不会腻口,云色傣乡整个傣族风情,我也一整个爱住。

推荐菜品:顺滑爽口的肉末蒸蛋,嫩到没有一丝纹路(虽然是儿童餐,但是巨好吃)

招牌手抓饭,凉菜、烤五花、热菜一应俱全,再搭配傣家独特的软糯贡米,一份管饱,满足你所有需求。

温馨提示:可以单点一份烤五花,虽然手抓饭里有,但是我们是觉得不太够,因为五花实在是太好吃了

【南藤云竹博物馆】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售卖、展示云南特色滕竹手工艺品的店铺,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适合送人或者在家当摆件,而且均价不过百。

我一开始都抱着几百的心态去逛了,结果性价比还不错,果断收入囊中。

推荐购买:木梳、木簪等

Day2

【雪世界】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爱滑雪的福音,有初级赛道和高级赛道还有个雪圈道,我们是新手,所以人家推荐我们租用双板,我们买的两个小时的门票,滑了有五六趟,各个项目加起来,甚至还在冰雕展拍了照,基本场地都转遍了。

温馨提示:里面比较冷,手机掉电快,大家可以准备好充电宝。

【鸣夏辣子鸡】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听店里人员说都是选的生态土鸡,虽然我们具体不清楚,但是肉质吃起来口感极佳,至少物超所值。

劲辣的鸡肉配上口米饭,瞬间觉得世间幸福不过如此,再搭配蔬果鲜鸡汤,鲜美清爽的鸡汤中和了辣子鸡的冲劲,绝佳搭配。

推荐菜品:辣子鸡、蔬果鲜鸡汤

【德和罐头】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家里一直会囤的一个罐头,老字号店了,没想到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也有一家,老招牌,品质是绝对有保障的。

在家有时候懒得做饭的时候,可以用来做简餐。

推荐购买:德和云腿黑松露午餐肉、黑猪红烧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