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西北,圆自己多年所憧憬的语文课本上的一个梦,第三篇-祁连、七彩丹霞、嘉峪关

*****再次启程*****

环西北游,一般安排一周左右时间的话,估计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是早出晚归啊,景点之间确实比较远,再加上有时候路不是太好,可能车速不是太快,当然很大部分路都是很好的,不过,有得有失啊,起的早,早一点看到风景。今天是沿着祁连草原走,沿途可以看风景哦,然后最重要的目的地是七彩丹霞,最后入住嘉峪关市。今天是很有意思的一天,前半旅程还是草原,等到后来便是茫茫戈壁滩了,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幅员辽阔。

*****在路上*****

其实,没来之前,我也在想,这次是不是要见到那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面了,草原一现,导游就说了,风吹现牛羊要在内蒙古才能看到啊,这里的草很难长这么高啊,瞬间,内心忽然还有一种失落感,于是只能选择在车里慢慢欣赏连绵不绝祁连草原吧!一片片草原映入眼帘,忽有一瞬间,又感觉见不到“风吹草低见牛羊”,又是一种幸运,不同的绿色属于不同的土地。

还是有点阴天的,这是坐在车里拍的。图中的这流水悠悠匆匆过,无人能将它片刻挽留,我们坐在大巴,亦是匆匆而过,都是无所依托。印象中这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景,华东地区的话,无论是做高铁、铁路还是大巴,经过的路段附近都是村落或者农田,即便华东福建地区的话,有一部分是农田,即便不是农田,也多是丘陵,虽有类似,但给人的感觉终是不同,前者让自我惊叹于天地的辽阔,后者却似乎触手可得,更多的是贴切,之所以有感触,则是因为上学时都是山东老家一路向东,来回四年,又从老家一路南下,来回三年,再后来,上班又从老家一路向东到青岛,来回近三年了,所以华东之路高铁、火车以及大巴路段都行了好多次了;除了晚上,基本都是望着窗外发呆,自然而然会有感触。

走出一片又一片的草原,我们来到了一个文旅小镇,据说这个小镇就是当年拍摄《一个都不能少的》的取景地,行驶了这么长时间正好在此休息一下,顺便参观一下,地方不大,和其它小镇一样,坐车累了,可以在此休息,感觉没必要只为了这个小镇而停留。

在这个地方稍事休息片刻,我们又出发了,到我们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

据导游说,七彩丹霞算是一个网红和电影而被外人注意的,以前一直默默无闻。景点里面包含多个观景台,观景台之间有摆渡车,到时可以直接坐就行,从不同门进去,到观景台的顺序也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一条,进门坐摆渡车,到第一站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下车,若是不下车,会直接送到下一个观景台,每个摆渡车都是从第一站到最后一站,来回摆渡,若是下车,一定记得拿着自己的东西,去下一个观景台的时候就会换车了,其实和公交一样,每隔几分钟一趟。我记得是四号观景台最漂亮,这里可以把时间预留多一点,四号观景台是必须去的,然后是2号也行,1号可以简单看看。

这里上传了几个视频,主要是发现自己并没有拍多少照片,只好上传了视频,可能当时只顾欣赏风景了,每个地方只是简单的留上几张,也没有想到今天会写游记。

我们这次是入住嘉峪关市,七彩丹霞游玩后,便一路向住宿的地方前进。

*****小结*****

第一:上、下摆渡车东西随身带;

第二:四号观景台需预留最长时间;

第三:阴雨天要穿外套啊;

第四:要是不想赶的话,可以住在张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