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4

体验过自驾后,真的会爱上自驾的感觉——青岛自驾游

趁着小长假,鼓足了勇气,安排了一场从杭州自驾至青岛的旅行,自驾前的焦虑和担心在体检自驾后,完全会消失,真的会爱上自驾的感觉,自由又随心的旅行!

1、自驾路线

从杭州到青岛有三条路线,分别是常嘉高速转沈海高速全长828公里,盐靖高速转沈海全长830公里以及京沪转沈海804公里。我们去时走的就时常嘉转沈海,大车有点多,但路不错,路况也很好,中间有一小段是两车道,其余基本都是三车道;回程本想走京沪高速,但真的不要觉得京沪的总里程数少就选京沪,真的会堵,而且超级堵;

2、自驾旅行的小窍门

🎈对于长途自驾,一定要选好中途补充体力的服务区和最合理安排驾车时长,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长途司机,中途的补给非常非常的重要,例如我们去青岛我们需要自驾9个多小时,所以我们觉得前一天下班出发,开掉一半左右的流程,大概耗时4-5个小时,次日再开剩余的4个多小时;每一段都有两个人替换开,那实际上前一天每人平均开2.5小时左右,晚上在服务区过夜,这样长途自驾不会非常疲劳。

🎈中途过夜服务区的选择一定要人流量大的,毕竟晚上要过夜的,还是担心会不安全,同时尽量靠近服务区的岗亭或者营业的门口,有灯光,不会那么害怕(毕竟是第一次)。

🎈如果你的车子后座可以放平,那建议带上充气垫,这样车子后面就完全是一张床,哈哈哈!

3、自驾物品的准备

🍔食物:干货最多,小面包、巧克力以及出行必备的泡面,哈哈哈,食物尽量方便,因为是夜路,所以很多服务区的餐饮都会处于暂停营业的状态,但获取开水是没有问题的。

🎃药品:长途旅行时,有时候会有很多小小的插曲,比例水土不服、天气变化太快,引起感冒等,所以我们常规要带一些应急的药物,如止泻药、止痛药(女孩子一累会发偏头痛还有姨妈痛等)、创口贴、退烧药、简易消毒棉签等。

🦺衣物:自驾要带的物品很多,所以所有物品以方便为主,太多衣服其实真的穿不了,类似水杯等,可以用矿泉水代替,除非个人真的很喜欢每天背着个杯子到处走;如果家里有帐篷或者天幕的,建议带上,青岛的西海岸真的很美,很适合露营。

4、杭州至青岛一趟的费用

🚗油费:杭州出发加油220+200+360+350,共1130元

🚧过路费:从杭州到青岛即墨东下高速,高速费410元左右;回杭因为是五一期间,高速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