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4

南太行,我一定会回来的(拖延一月,补记)

和谁:一个人

此次徒步纯属偶然,就想试试已经3年多没任何锻炼的身体能走到哪一步,于是搜了下徒步路线,除去已经走过的,南太行映入眼帘,看上去蛮好玩的样子,于是打包出发…

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作为独狼,拼车啥的可太难了…就没有哪头独狼王来弄个群啥的组织下拼车么…

一大早从辉县出发,真可谓一波三折,先是跟着导航走,结果导航到一个正在修路的工地,于是调头,用高德,然后好嘛,又碰到修路…幸好在等了n久之后,有人发现有条小路隐藏在路边的房子后面,问了下旁边看热闹的当地人,可以绕过去,庆幸庆幸,不过有路你倒是言语一声啊…

还没高兴完,咔嚓,又一工地闪亮登场,下去问了下,说虽然路面挖断了,但正在平整路基,十几分钟就能临时通行,等啊等啊等,几个十几分钟过去了,直到一排在我们前头的大和尚都失去了平常心跑去问具体时间了…终于平整完了,一路颠啊颠的穿过。

终于到了双底村登山口,已经快中午了,背上包赶紧冲啊…

过了河滩开始爬升,我直接好家伙,这坡度不输泰山十八盘啊,累够呛,奈何身后不远有俩人跟着,呸!本座绝不输于人,于是硬挺着一口气登顶,直接从独狼累成死狗…

盘山路一路弯弯绕绕的一路向下,路上碰到一个在砍树枝的大哥,扯了几句,奈何他说的啥我是真听不懂,于是大哥拎着斧子向我走来,可能是想距离近点方便交流,可却让我的警惕心瞬间拉满,毕竟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还是累的像条狗的独行…

当然完全没出恐怖片情节。不过还是要提醒喜欢独行的驴友,荒郊野外一定要提高警惕,女生尤其要小心,最好还是结伴而行吧…

一路兴冲冲的奔向马武寨,本想稍微补给下,奈何商店关门,对着小商店无奈的抽了几根寂寞…

继续前进!

峡谷这段路是我全程走的最过瘾的,各种爬上爬下,风景也好的让人心醉,奈何体力开始见底,累的连拍照都懒得动,只象征性的拍了几张…

眼看天色渐晚,加上阴天,在峡谷里感觉尤其强烈,逐渐开始着急,因为峡谷里完全没有扎营的地方,而且我也根本不考虑扎营在峡谷…

紧赶慢赶,走出峡谷,一路上开始寻找营地,最终做出了违反常识的决定——在河边的石头上扎营,毕竟这是迄今为止唯看到的唯一稍微平坦点的地方了…

不搭帐篷还没感觉,这一开始搭帐篷就发现风可真不小,地钉也没法钉,于是只能搬石头来固定。

看了眼气象信息,扬沙是什么鬼,你们谁听说过还有种气象叫扬沙么?6-7级风,吓得我赶紧把帐篷又加固了一圈…

晚上躺在帐篷里,看着帐篷一会挨了一记左勾拳,一会又挨了一记右勾拳,摇摇欲坠,心一横,爱咋咋地,反正本大汉在里面坠着,帐篷又飞不了,顶了天了就是把支撑杆折断,那本座就当多了棚顶和支撑杆两样小被子,想让我爬出温暖的睡袋?不可能~

还好小帐篷撑住了,没有被大风打倒~

天亮吃了点东西,收拾好,继续赶路,在老龙口被一群自然生长的羊肉串吸引,跟着一路走,然后又又又走岔路了…

幸好及时发现,折回头,开始一路**无奇的走啊走,突然在路边发展一片临近悬崖的草地,在太阳下简直闪闪发光,于是果断放下背包,打开垫子悠闲地晒了会太阳,可太舒服了~

躺了会,驱散在这里扎营的念头,继续前进,路过西连的时候吃了点东西,物价还可以。

接下来,最让我受不了的事又发生了,特么全是硬化路面,老夫是来踩野路,又不是来踩公路的…

走啊走啊走,看到一树满碑的换乘站,上面还有个小庙,于是去看了看,虽然还在维护施工中,但来烧香的人依然不少…

从庙下来,继续往前,在硬化路面突然消失的地方不远,路边的一棵树上挂满了飘带,掏出手机,看了眼下载自大神的轨迹图,果然要由此上行,于是准备继续累并快乐着的爬升,可就手机锁屏的瞬间,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赶紧重新打开,果然如此——手机要没电了…充电宝的电量也已经用尽,功能全开耗电惊人啊。看来今晚只能入住民宿,进行充电了…

途中追上了三位从浙江过来的驴友,虽然依然觉得重装才是徒步的真谛,但依然有点羡慕他们轻装的惬意…

在半山腰,遇到几波从上面下来的,其中有一男一女让我莫名惊诧,他们竟然穿着皮鞋就来溜达了,尤其是那位女士,穿的还是厚底皮鞋…

一聊,原来他们老家也有很多山,我们的徒步就是他们的日常…好吧,服了…

爬到隧道口,有车正在趴活,简单扯了几句,等浙江的驴友一起过隧道,幸好带了个小帐篷灯,否则在4人之中就只有我没光源了…

在水滴声中一路向前,很快就能看到另一头的亮光了,一边避开地面的水洼一边兴冲冲的往前奔,一出隧道,豁然开朗,奈何又是让人讨厌的硬化路面…偶尔还有接送游客的车呼啸而过…不过真要感慨一句,五菱果真是神车,这些接送的车辆清一色五菱,满载条件下在陡坡上依旧动力十足…

在进入锡崖沟之后与早早订好民宿的三人作别,毕竟才两点,希望入住的民宿尽可能的靠近十字岭,于是选了终点这家,赶紧给手机和充电宝充电,四处随便逛了逛,没啥好玩的。吃过晚饭后,接了一电话,就是这一通话,直接掐断了这次计划中至少四天三夜的行程…好吧,向甲方爸爸低头…

但是!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