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青岛港租游船出海钓鱼20231003

2023年10月3日11点30分,我们从青岛市城阳区家里出发,自驾去青岛市市北区海边,游船租赁公司去坐游船出海钓鱼。

我比较喜欢旅游、钓鱼,姑娘为了让我高兴,所以,提前在网上预定了2023年10月3日,乘游船出海钓鱼。租用游船费用:1800元,出海钓鱼时间:3小时,游船乘坐人数为:10人。这个时间正好姑娘的二舅、二舅妈、小姨、小姨夫,也都在青岛市,所以,就邀请他们一起出海游玩,我们是8个大人,二个小孩。

12点30分我们到达海港,

找到我们租用的游船,然后,我们就上游船准备出海钓鱼。上了游船之后,游船老板向我们交待一下,乘坐游船的安全注意事项,最后,要求我们每个人都穿好救生衣,12点40分游船开始启动出发,

大约行驶15分钟左右,距离海边有2---3公里,游船就停在这里,这就是我们钓鱼的地点。

到了钓鱼地点以后,游船老板告诉我们,大人可以脱掉救生衣,但是,小孩必须穿着救生衣。然后,又交我们怎么钓海鱼,钓鱼的诱饵是:海蚯蚓,

交我们怎么上蚯蚓,海竿的铅坠比较大,一会儿就要向上提起一下,不然,一会鱼钩就会被沙子埋没,无法钓鱼。游船上一共8把海竿。

我以前一直钓鱼,50岁以后基本就没有钓鱼。我钓鱼的水平一般,不是高手。在我们8个大人中,只有我和我连襟两个人钓鱼,其他人以前都没有钓过鱼。一切准备就绪,现在就开始钓鱼。说实话,以前我钓鱼,还从来没有用过海竿,这是我第一次使用海竿钓鱼。钓鱼的人都知道,海竿钓鱼是没有鱼漂的,只能靠自己的手感,知道鱼是否咬钩。我把海竿甩到海里,感觉水深有5---7米。钓鱼是一个需要耐性的活,急不得。

不一会我连襟就掉上来一条小海鱼,

之后他又掉上来两条小海鱼。

13点30分,游船老板给我们做好了海鲜,拿上来给我们吃,有大虾、螃蟹、扇贝、蛤蜊四种,

螃蟹、大虾太少了,这是免费提供的海鲜。还有游船上的矿泉水免费随便喝,游船上还有卡拉OK,歌曲不太多,音响效果一般,

船上还有卫生间。

我这边基本就是不咬钩,只能耐心等待,也没有心情吃海鲜。总共出海钓鱼时间就是3个小时,大约钓到1个半小时的时候,我二舅哥在傍边说,这要是能钓上来一条:带鱼就好了。这话说过不一会,我这边就感觉有鱼咬钩了,我赶紧摇海竿手轮收鱼线,这下肯定是钓上来鱼了,等到鱼出水面以后一看,真是一条银丝银鳞的:带鱼。

银白雪亮,感觉比银粉都银白,这条带鱼大约能有3两左右重。我也真没有想到,我能钓上来一条带鱼,心里非常高兴。我是第一次见到活带鱼,一般人应该也没有见到活带鱼吧。刚开始钓鱼的时候,游船老板就告诉我们,你们大约能钓上来3—4种鱼,真让他说对了,我连襟钓的3条小鱼,是3种鱼,加上我钓上来一条带鱼,一共就是4种鱼。

带鱼钓上来不一会就死了,其他三条小鱼还活着

刚来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些出海钓鱼回来的人,拎着塑料袋里面,装的鱼都是2—3寸的小海鱼,有的人钓了有20条左右小海鱼,没有看到大一点的海鱼。

当我钓上来一条带鱼,大家都兴奋、高兴,这时我媳妇和小姨子也来了兴趣,他们俩人一人拿一把海竿,也开始钓鱼。

海里面的游船,都是出海钓鱼的

自从我钓上来一条带鱼后,海水就发生了变化,海底下出现了暗流,鱼线铅坠不能沉底,漂在海水中,这种情况基本就不能钓鱼了,鱼无法咬钩。时间过的很快,一晃3个小时的钓鱼时间到了,游船老板告诉我们,收拾东西十分钟后返回。最后我们这次出海钓鱼成果是:我钓一条带鱼,我连襟钓三条小海鱼。总体来看鱼钓的有点少,还是没有尽兴。

几点感受:

1、      青岛市海钓游船租赁公司,在这个季节业务还比较繁忙,我们是在网上提前很多天预定的海钓,没有提前预定,临时就去租游船出海钓鱼,是没有游船的。

2、      游船的大小不一样,租游船费用是不同的。

3、      我们预定的出海钓鱼时间是:13点---16点,这个时间段,可能海鱼不爱咬钩。因为我们到海边的时候,我看到刚下游船出海钓鱼的人,他们塑料袋拎的一般都有10---20条小海鱼。我觉得如果是出海钓鱼,还是应该租上午的游船钓鱼。

4、      免费提供的海鲜量,有点太少,10个人吃那么点海鲜,只能是品尝。

5、      这次姑娘给我订的游船出海钓鱼,玩的还是非常开心的。特别是当我钓上来一条带鱼的时候,更是开心、兴奋,包括船上所有都特别开心、兴奋。谢谢姑娘带老爸出海钓鱼,玩的开心、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