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近距离接触泰顺

说起温州泰顺,基本上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知名度很高的廊桥。事实上也是,凡是去温州泰顺的,廊桥文化园是必须要去的一个景区。时光如梭,转眼间,距离上一次去拍泰顺北涧桥是在十多年前的春节旅游期间,匆忙之间,也只留下了片刻的影子。十年之后的再一次相约,我就应该好好看看她,拍拍她,不管是印记还是回忆,都该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旅行的艺术》这本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生活的意义在于追求幸福,那么除却旅行之外,很少有行为能够展现在追求过程中的热情与矛盾。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你应该去外面看一看,那自然中的山水林木,可能也会让你走进另一个世界中,身心得到真正的放松。

在拍摄廊桥的这两天,偶遇了本地的摄影人得知,对于我们遇到的云海佛光,晨曦云雾,竟然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天气。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一年四季的泰顺,只要有准备,总能给予惊喜。

或许你会问,泰顺除了廊桥,还有啥可以记录的景色呢?在这个问题上,我曾经也很迷茫。幸好,我们有导游,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去往不一样的地方,寻得不一样的风景。

拍完晨曦云海下的廊桥,我们来到泰顺泗溪镇,走进曲径通幽、山峰蝶澜的九里潭景区。说是景区,其实是还没完全开放的,但我相信,这里的景色绝对是驴友及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从航拍器的俯瞰图中不难看出,九里潭正如其名一般,由上至下分别有着大小不一的九个水潭,层层叠叠而下。可惜的是,最近缺少,没有了潺潺溪水倾泻而下的壮观,但依然可以想象出现瀑布后的宏伟画面。

在景区的入口处,有一大片竹林,早上的暖阳飘洒而下,非常适合人像的取景拍摄。

逛完九里潭,那必须去附近的九曲溪了。当地人说,九曲溪的景是一年四季都不同,春天的花,夏天的绿,秋天的彩,还有那冬天的雪,都会呈现出一种不一样的景色美。

一天的闲逛虽然不是很累,但为了第二天的行程,还是需要找个地方休息放松下,于是乎,给我们安排在了素有“浙南庐山”之美誉的大峡谷温泉酒店。这里的环境说实话,四周层峦叠翠,山高林密,四季花香,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堪称世外桃源。

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酒店位于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氡泉景区内,坐落在华东第一大峡谷北侧山坡上,海拔500公尺。最具特色的是,酒店将大峡谷底的氡温泉水直接引入客房,客人们在房间就可以沐浴有着"神水"之称的氡温泉了。户外露天温泉浴场更让客人们直接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无私馈赠。

当天入住的时候,遇到了非常好看的落日光彩,大家对于第二天的峡谷晨曦都抱有很大的期待。

享受了来自氡泉的温水,好事者总想知道这些来自山底的泉水真假。于是乎,我们就跟着当地人的脚步,前往山底的泉眼寻找温泉水的秘密

离开氡泉,一行人赶往了下一站,华东大峡谷。据介绍,华东大峡谷原名承天大峡谷,因为里面有天然的氡泉,所以又称为“氡泉大峡谷”,是浙江省唯一发育中亚热带南部地区植被的优越地段,峡谷中生长着大量的珍稀植物,比如银杏、金钱松、南方红豆杉、沉水樟等种子植物,还有有穿山甲、猕猴、大灵猫、小灵猫等国家保护动物。这段时间确实是缺水严重,大峡谷谷底的溪水水流都很小,航拍器就沿着谷底的渠道慢慢地飞行,拍摄一些好看的画面。

全程走完大峡谷出来,我们就来到了宝林寺。这座位于泰顺县白巢村的寺庙,因是刚造好不久,目前的香客并不多。

隐藏于800米高山上的天然牧场,就在泰顺云岚牧场。我相信,像这样的打卡地,还是不可以错过的

在心灵深处,做一个自由的人,或者,这是我们当下每个人的内心独白吧。山间的小世界,以沉静群山为断,溪水声洗涤心灵,隔开了外界的喧嚣与烦躁,营造出一个宁静,舒适的理想居所。或者,这里所描述的就是泰顺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吧。

你能想象嘛,这个灵感于蛟龙出海打造的酒店,在其屋顶竟然是供客人打卡的星光大道,内部设置有300余间特色客房,也是花样繁多,便于客人的自组选择。

对于那些带着孩子出门的家庭而言,亿联酒店的楼下就是大型儿童乐园--种子星球。这是一个融合了自然探索、童梦成长与主题娱乐的亲子度假王国,一个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乐土的地方。

在种子星球的隔壁,就是蝶乐堡冒险乐园。乐园是亿联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种子星球乐园的一期产品,以“休闲度假,奇幻探险”为核心体验,以12米挑高和2500㎡超大空间为依托,专为2-15岁适龄儿童量身打造,集儿童游乐、亲子度假、冒险挑战、益智成长为一体的综合性室内儿童乐园

温州泰顺,不仅仅只有廊桥,还有更多值得一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