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三月湖北行(二-宜昌)

第二天,一早起来坐公交前往汉口火车站,坐高铁前往宜昌。并在前一天在携程上报了三峡大瀑布的半日游和第二天的三峡船游车回一日游,由于宜昌主要玩的三峡风景,建议住在三峡游客中心附近。三峡大瀑布的半日游是9座商务车,还是非常舒适的,车程一个多小时。这个景区游览需要穿过一个水量很大的瀑布,可以提前准备比较长和厚实一些的一次性雨衣和鞋套,景区大门口和瀑布前也有摊位卖雨衣和鞋套,鞋套一两块钱一双,还是很便宜的。我自己带的一次性雨衣比较薄短,过瀑布差点儿淋成落汤鸡,进瀑布的入口处水量、水压还是很大的。

整个景区风景还是很怡人的,瀑布下还经常会出现彩虹

整个景区走走停停,慢慢欣赏美景,大概需要3~4小时。商务车返回市区,直奔龙虾殿品尝小龙虾,名不虚传,个头大、干净,味道足。尤其是被他们家的冰粉惊艳到,吃起来滑润可口,还带着淡淡的桂花香,恰到好处,临走还忍不住又打包了两份回酒店慢慢品尝。对了,他们家的啤酒是免费畅饮的,我们还傻傻地在菜单上找了半天,问了服务员才知道,不用点随便喝。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憧憬一下明天的三峡两坝一峡一日游,看看西陵峡的原始美景和壮丽的三峡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