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草原天路攻略,张家口天路住宿,张北周末出行!

本篇文章是作为一名宝妈的我,费尽脑汁回想了几天才写出来的内容,不敢称之为精品,只为分享给大家。

这是一篇很有意义的天路旅行文章。去年孩子刚刚出生,全身灌入到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妈妈,忘却了自己以前是一名游记写手。

张北草原

大约是2019年的7月份,怀孕之前去了一趟草原天路,因为很想去西藏也很想去呼伦贝尔,只因各种问题,选择了草原天路,但是此次出行是我让意料之外的,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周末自驾游,你不需要很多的时间,你也不需要很长的路途,更不需要耗费多金的去旅游,不是有人这么说过一句话:旅游就是把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到一个别人呆烦了的城市去消费掉,花光了回来再继续上班!不过去张北草原,你真不要氪金,到这里发现,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天路,一定要每年都来一次。

因草原天路是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避暑胜地。因为他的地理位置紧靠北京在内蒙和河北接壤带,最近几年很火爆,是全国最受欢迎自驾游之首。写这篇文章也是我的职业病犯了,分享给大家。

前后我在网上了解了大约1个星期,对于头次自驾到草原天路的朋友,提前有一篇详细介绍和路线规划作为指导游玩就很轻松,所以我在自己实驾的基础上来为大家解析一下攻略、景点以及所需闭坑的地方。希望能帮到更多的朋友!

张北坝上草原
我的技术还行吧

草原天路景点大多朋友在百度上都能找到,这我要介绍的是个人觉的或者是实际到了草原天路能看到有必要注意的景点介绍。

1、草原天路必去景点桦皮岭

桦皮岭野花遍布山头大家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去天路两边土道里面看看,我是在最后一次发现一个特别美的地方在桦皮岭入口处往北走的小道几乎没什么人。

有没有到了西藏的感觉,本人倒是没去过西藏但从电视上看到的景色和桦皮岭的真的很相似。白云皑皑牛羊悠哉在吃的青草。远处大风车树立在山顶连绵起伏的山丘上就是草原天路。

桦皮岭最高处海拔2128米因山上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背坡原始桦木葱葱郁郁,各种山花野草有一米多高。夏季山花烂漫,蓝天如洗;秋季,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美丽至极。

2、草原天路必去景点阎片山

距桦皮岭入口约15公里路处在路南。开车要慢一些一不小心就会开过头。此处也是必到停留之处。山脚下野花遍野也有矮矮桦树扎营在此也很不错。欣赏鬼斧神工般的石头奇景。山不高,但也需要手脚并用,才可以爬上山的顶峰,远处看,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几组相互守望的石头城堡。

3、大好河山风景区

大好河山观景区是从天路东路入口进来后的第一个大型观景区,服务设施完备,我来天路经过这里时,都是车满为患。因为这里你会看到天路的美景地形,不说一览众山小也是一览无余真景色!

4、梯田和各处的停车观景台

一路上你不要盲目的去开车,重要的是欣赏,在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天路的精髓就在于自驾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欣赏着眼前的景色,路上会时不时有一些停车观景台,不要着急开走,多注意休息,停下来开进去下车放松放松,因为你在每一个观景台看的景色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张北
导航图

自驾出行的详细计划书是要有的,简称路书,主要包括食住行等一系列旅途中需要提前安排的事项。在出发前一定要反复研究地图和行车路线,尽量不要把行程安排得太紧张,给自己留出适当休息的时间,也不要走回头路,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的美丽风景,我记得有个朋友和我说过,说自己入了一个坑,避坑来了!记住去天路不要看APP上离景点很近的酒店,也不用搜离景点很近的酒店(比如说:草原天路酒店),因为景点就是入口,你不能开车到天路门口就去睡觉吧?我朋友她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住了门口,订了酒店还不能退,出去玩一半晚上还要返程开回来,平白无故多开几十公里,吃也吃不好,玩也玩不好,第二天还要走重复的路。

天路是两个出口,东西两个出口都可以出去返程,一定要找居中的酒店(建议距离景点30公里左右)周末两日出游,第一天开三五十公里足够欣赏景色了,晚上在居中的酒店住一宿,吃特色菜,你也不用选择多好的酒店,人均100多左右,干净整洁就成了,第二天启程后半段,就另外出口返程回家了,一定要避坑!要不然就折腾自己,她给我极力推荐一个在天路正中间的住宿叫七彩天路假日酒店,别的不多说,位置就非常好,七彩天路假日酒店在天路的中间位置,这样你会很好的分解你两天的行程,性价比也非常高,占地面积大方便停车,走之前老板还会告诉你景点和路线,哪里值得去看一看,哪里一带而过就好,适合没去过的朋友。

张北
七彩天路假日酒店

说到这里就知道去天路的行程路线是多么的重要了,言归正传,一路上你会看见很多的风力发电机,远远的看去不是很大,当你真正开到了下面你会大吃一惊!比你想象中大的很多,张北的风力发电也是当地特色。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行程,觉得有帮助可以帮我点个赞哟!

D1:早晨6:30出发,驾车经京藏高速驶往 张家口 方向。

从野狐岭进入 草原天路 的路线:G6转张石高速,在野狐岭出口下来,由野狐岭进入 草原天路 (这是主入口大门),路边村庄很多,开车注意要慢。

如果不堵车到达时间约为12点左右。快下高速时要加油!加满油!(天路途中无加油站)

午餐:在服务区解决,或自带食物。

途中必去景点:桦皮岭、布达拉观景台、阎片山景区、野狐岭军事要塞、 草原天路 梯田、 草原天路 风力发电塔、花兰井空中草原景观、南洼景观

进入景区后,开始游玩,车子开往七彩天路假日酒店,晚上吃住都在此地。

七彩天路假日酒店所处位置

位置居中,出行方便

D2:早餐在七彩假日酒店内用,10元/位,8点半出发,往桦皮岭方向行驶。

路上有可能会堵车,估计1点半左右到达桦皮岭出口

开始回京,大约下午6点多到家。

注意事项

第一点:在车辆进入天路前,保证车辆加满油,因为天路途中没有加油站;

第二点:天路常年气温较低,即便是最热的夏天,那边也非常凉快,建议带一件外套,如果特别怕冷,就带件厚点儿的衣服吧;

第三点:在天路上开车,不要全部依靠导航,在路口处要对照天路线路图;

第四点:阳光明媚的天气,紫外线真的非常强,连最抗晒的人都蜕皮了,你别不信。

篝火晚会
七彩天路假日酒店

感谢观看,转载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