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7

19年暑假成都、重庆川渝之行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由行

巴蜀大地的美景美食一直深深的吸引着我,尤其是心心念念的九寨沟,不过很可惜因为地震还没恢复开放,只能选择备选方案乐山大佛+峨眉山了;此次行程一共8天,成都3天,峨眉山乐山2天,重庆3天,原计划是双飞,重庆进出,结果回程赶上超强台风利奇马,航班取消,只能抢高铁票,全程票也售完了,只能选择分段接力,也算一段人在囧途把。

时间:8.3---8.10

人物:两家人(4+3)

地点:成都、都江堰、峨眉山、乐山、重庆

费用:

1、机票3610, 上海虹桥---重庆

2、高铁票2223 重庆---成都往返768,重庆---汉口669,汉口---南京南500,南京南---昆山南286

3、住宿2623 成都西姆善居酒店2晚838,峨眉山不壹酒店2晚716,重庆盖亚36房酒店3晚1069

4、租车+油费+停车费+过路费1000,都江堰---峨眉山---乐山---成都,我们选择了自驾,租了辆大通G10

5、门票 335 武侯祠125,乐山大佛船票210,都江堰206,峨眉山因为暴雨没上山

6、伙食费1715

7、室内交通294,地铁114,打车180

8、购物1000

总计花费:12000

游记正文:

8.3,虹桥---江北机场---成都,原本7:30起飞的,晚点了一个小时,计划中的重庆机场小面也没来的吃,匆匆赶到重庆北站搭乘去成都的高铁。15点到达成都东站,转地铁到酒店,由于酒店附近修路,找酒店费了点功夫,预定的西姆善居酒店,大家一致称赞,也是此行最好的酒店,办理完入驻时间不早了,就直奔大妙火锅(东郊记忆)店,大佬请吃火锅!火锅店后面的东郊记忆晚上也很热闹,据说是新的网红打卡地,吃完火锅正好逛逛消消食。

8.4 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春熙路,早上刚出门就遇上暴雨,路面积水无法步行,只能打车至川博,每到一地博物馆是我们必去的,川博出来后步行至杜甫草堂,一路读着诗圣千诗碑文来到景点门口,门票50只能付现金,门口拍照后离去,马路对面的“家婆兔成都老菜馆”解决中饭,每个菜都很好吃,而且没有想象中辣,辣度完全没问题。

饭后打车至武侯祠,作为丞相粉这是必去的景点,带着小朋友一路走一路讲,两边的文成武将,前后出师表;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人非常多,好多小巷交至其中,逛了其中一小半已觉腿酸,锦里出来坐地铁至春熙路,打卡网红集中地,晚饭成都的兄弟安排在龙泉驿,这一天步数轻松超过20000步。

8.5 都江堰---峨眉山,早上去成都东站租车拿车,回酒店接上人直奔都江堰,天空时雨时晴,连续几天的大雨也使得岷江水流湍急,山上云雾缭饶,风景很美,出了景区直奔峨眉山,原本2个小时的车程,由于高速修路+暴雨,开了近4个小时,到酒店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简单吃了点就洗洗睡了。

8.6 下了一晚上的雨没见停的意思,7点出门准备上山,峨眉山的上山道路路况还好,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0公里,再往上自驾车就不能上去了,只能选择景区的大巴,这时雨越下越大,停车场的温度已经在10度左右,金顶更冷,很多游客已经换上了羽绒服,看的我们这一车只有薄外套的瑟瑟发抖,最终还是选择放弃登顶,原路返回。

8.7 峨眉山---乐山---宽窄巷---重庆 错过了峨眉山,差点又没看成大佛,由于前一天的大雨导致乐山城区被淹,乐山大佛景区紧急封闭开放时间未定,早上7点半传来景区开放的消息,赶紧退房直奔景区,我们带小孩子一开始就没准备爬栈道,选择游船轻松点,提前携程买好票,到了景区坐船点换成纸质票,排队等了近一小时才登上船,船不大分上下两层,上层为观景层,穿好救生衣后到上层,江水比较湍急,下行的时候船速很快,大佛一晃而过,掉头上行来到大佛前有停留,可以趁这个机会多拍些照片。大佛游览完到乐山万达解决中饭,然后驾车回成都去宽窄巷,一路比较顺畅,宽窄巷人也超多,东西价格偏高,一根熊猫雪糕要25,口味还没有3块的老冰棍好吃。粗略逛了下就去成都东站,还车坐高铁去重庆。

8.8 朝天门---洪崖洞 昨晚一路奔波,到酒店已经晚上十点了,今早睡到自然醒,十点出门去朝天门,导航距离为1公里,然而刚走出不远,就发现脚下是长长的楼梯,一段接着一段直到江边,一公里的路走了快一小时,朝天门打卡结束,就近找了家火锅店解决中饭,然后去洪崖洞,洪崖洞最佳的观景位置在嘉陵江的对岸,沿着千厮门大桥慢慢逛过去,等着天黑亮灯,重庆这边晚上八点半才天黑,夜景真的很漂亮。

8.9 皇冠大扶梯---磁器口 睡到自然醒,皇冠大扶梯在1号线两路口站,亚洲第二长地铁,单次每人2元,然后继续1号线去磁器口古镇,这类古镇都差不多,这几天也审美疲劳了,吃了中饭就回去酒店休息了,在酒店对面特产店买点特产,明天就要回家了。

8.10 重庆---汉口---南京---昆山 超强台风来袭,飞机停飞,高铁部分停运,倒了三段历经12小时才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