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重庆印象

天数:4 天 时间:1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本人在写游记方面,属于菜鸟水平,仅是写下自己对于重庆的印象,所以取名重庆印象。不喜勿喷。如果有建议与意见,敬请指正。

之前一直听说山城重庆——最容易迷路的城市,没有之一。但是并没有真正去过,趁年前寒假这段时间才和女朋友真正游了一次重庆市内,真正见识了一下山城重庆的水土人情。我俩总共用了四天时间,但是如果只玩重庆的市内的话,我觉得有三天时间完全足够。期间发生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在玩重庆期间一直暗下决心,一定要写出一篇自己所感所想的游记。下边的内容可能比较杂,不妨称为闲谈好了。

(第一天)

我们是选择坐火车到重庆的,毕竟现在都还是学生,经济不是很富裕。我们前一天晚上,坐火车硬卧从西安南火车站(距西安市很远也很偏)出发到的重庆西站(近年刚修的火车站)。下火车之后,看到重庆西站恢弘的气势,绝对不输一线城市的高铁站,就感觉重庆的经济发展不错。本人一直认为一个城市的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可以在很大程度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情况。

到重庆西刚好是早上,天还没亮,废了老大劲才到地面拍了这张图^?_?^

因为重庆西站靠近大学城,离市中心较远,所以我俩决定先去大学城附近找住的地方,然后顺便逛一下渣滓洞磁器口——重庆著名的小吃街。

由于晚上的火车一直穿隧道,穿隧道的时候耳朵像进气一样。虽是硬卧,但是晚上根本就没咋睡觉,到现在又饿又空。首先做了公交车去重庆图书馆站坐地铁去重庆大学站。不知为何,现在对于大学校园有一种特殊的情结,每到一个地方,总要去当地著名大学的校园逛逛,感受一下校园氛围,看看“别人家的大学”。我俩到地铁站的啥时候差不多赶上上班高峰,在公交车上就看到街道车很堵。结果到这人更多,刚来重庆,就发生了第一件不愉快的事情。重庆这边的地铁埋深很大,我只记得做了三个扶梯,然后还没到底。我拉着女票的行李箱,买了地铁票,然后再下快到地铁站台那层的扶梯时,因为有点犹豫坐的地铁对不对,我拉的行李箱在扶梯口确实有点挡人,一个中年男人二话没说直接把箱子给我摔到一边(就是力气比较大的那种,也不算摔吧,只能脑补这场面了),自己一路挤开前边的人,下扶梯还一路走着,可能人家上班赶时间。然后我就给他说,你走路不能慢点吗,为啥这样动我行李箱,他说我不会做扶梯,就这样吵了几句嘴,但是那时间心情真的很不爽,本来对重庆充满了好多憧憬,但刚来重庆就和人吵架了。虽然我挡了人家的路,但是我现在想来他确实也太不礼貌了,太粗鲁了。从重庆大学地铁站出来,想着先吃点东西,看到路边有那种卖地图卖报的摊位,心想着之前来重庆时间太仓促,没有坐太多的规划,买份地图方便坐游玩计划。在这发生了第二件不愉快的事情,我问有地图吗。他说7元(我最后在别的地方买的才5元),顺手给我递了一册地图,我正想打开看一下,打开一半,还没看呢。那摊主好像说不要拉倒那种话,语气比较生硬。毕竟人家说重庆话(我一个北方人不能完全懂),顺手就拿走了递给我的地图。刚到重庆的第一天早上,就已经两件事不是很愉快,我那时间感觉可能重庆人吃辣比较多,火气比较大,一点没有热情好客的样子(后几天和其他重庆人相处,觉得重庆人也并不都是火气那么大,哈哈)。

女票这时已经开始问我要不要早点结束重庆的旅行,早点回去。比较打脸的是昨天晚上在火车上还给她说我想在重庆多玩几天。原计划在这住两晚,第三天晚上赶回西安,那时虽然经历这两件事,心情不是很爽,但我可能脾气很强,就要和重庆杠一下。虽然这城市对我不友好,但我也要多玩几天,最终我们在这待了四天,坐了17号早上的车回了西安。

重庆大学门口这边早饭也不少,我俩最终选择了吃小笼包。早上包子店生意很红火,那家店的卫生也很一般。点了一笼菜包,作为老陕,之前小笼包都是蘸辣椒醋水吃,这边就的咸菜(女票还能适应)。还有就是这边粥也很有特色,粥里边是有青菜叶子的,我也不知道是啥菜,心情还在刚才那两件不愉快的事中没出来。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门口一家小笼包店,就是为了感受下重庆民间的美食。

吃完早饭,准备去重庆大学校园走走。在校门口和女票自拍了几张照片,心情好了太多。进入校园,不停的和自己所处的学校对比(女票早已听烦了我对比好多事物)。南方气候湿润,虽是冬季,但校园不缺绿色,绿化之类做的都挺不错,西安树上的叶子早都掉光了,看到南方的一抹抹绿色,心中惬意不少。顺便和女票吐槽吐槽自己的学校,然后吹牛说自己的儿子以后一定要上考上985,自己不能实现的愿望交给下一代吧。

拍摄于2020年1月13日,天气阴

可能是在北方待久了,对于南方的好多东西都很新奇。这边的树枝上会长根,我之前一直记得,北方只有水漫过树枝一段时间,树枝才会生根。也许在南方人看来这是一见怪不怪的事情,但在我看来很新奇。

树枝不知为啥会长出根一样的东西

把人家大学转了一圈,夸赞完“别人家的大学”。时间的也差不多了,该去找找晚上住的地方了。

毕竟出来旅游,想体验一下重庆这边的民宿公寓,在网上搜到了郁金香公寓,看着评价不错。于是就去了,到了重庆此时已经真真切切感觉到山城了,半坡坐了公交车,跟着导航走,到了公寓附近,发现还是一个大上坡。无论如何就是找不到那个公寓入口,只能求助地下停车场大叔,再次感受到重庆话的魅力,我问了路基本没听懂几句话,和没问区别不大。最后给店家大电话,原来我们应该找一号楼。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到了那边,老板人很不错,对人也很客气。但说如果房间如果开空调的话需要另加20元,总共就120左右(但最后发现沙坪坝这边宾馆偏贵,而且设施也很一般,这价格渝中区都能定一个很不错的房子了,建议还是在市中心那块找宾馆比较划算一点)而且床单是灰色那种,不知道前边客人住过之后会不会清洗,被子也是那样,只能凑合着先住一天了。感觉有点困,想着午休一会再去渣滓洞磁器口吧。

渣滓洞

午休完之后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在某站下车之后,又是跟着某德地图的导航走。一路七拐八拐,一会儿听到地图语音提示:“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我就知道走错了,看着旁白人烟稀少,楼宇贼旧,一点也不像有景点,于是我开始怀疑走的路对不对。最后问了附近老乡,我们穿过小街道,菜园,然后迎面就是小山坡。顺着这条小路走,终于看到后边有一个导游。于是放心下来,应该没错,就是这地方了。

对于渣滓洞景点来说,是历史爱好者必去的地方。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这些监狱主要关押了一些政治犯,原来的建筑已在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前夕的大屠杀中焚毁,现在的建筑是在原先的旧址上复原而成的,最大程度上为了反映当时的历史。著名的江姐江竹筠就是关押在此,参观渣滓洞时的心情是比较沉重的。参观渣滓洞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使用有效证件预约。进门的时候需要刷身份证。

这边除了渣滓洞还有附带的三个景点可以参观。分别是梅园,白公馆,歌乐山,歌乐山烈士陵园(邓小平题字)。这边景点有几个坑,虽然都是免费参观,但是交通费较贵。一般的参观顺序是首先参观渣滓洞,然后在上山去,梅园,白公馆,烈士陵园以及纪念广场。在渣滓洞光停车场这边会有好多导游忽悠说,山路逛一圈需要爬多少台阶,山路有十几公里长,不坐车的话需要四五个小时,他们收费是五十元,讲解加车费,说的是每个景点都有讲解,事实上只有大景点才会有讲解,并且最重要的是台阶还是需要自己爬。细细游览的话还是需要三四个小时。要么选择旅游专线,这边旅游专线(红色的公交车)也是每人十元(我觉得贼贵,还不如自己叫车,不知道重庆的旅游专线为何这么贵)。要么有选择停车场旁边粉色的接驳车,每人20元,没有讲解,但是可以凭票当天无限次乘坐(我们就是选择的这种交通工具),我最后和女朋友一致认为这种方式也是极坑的,首先这种车需要等很长时间,那天等了半小时,另一个就是营运的时间较短,下午五点左右就收班了。要么就是自己走路过去,路程也不是太远,我估计是就是两三公里,或者实在不想走路,叫旁边的摩的也可以,每人好像才五元,也比较实惠。

我们没有去梅园,听老乡说是梅园比较小,参观起来没啥意思。我们主要参观的就是白公馆了,因为这边景点需要爬台阶(确实不少)。先盗取百度百科的一张白公馆的俯瞰图。

这边也是关押政治犯的另一个地方,被大家熟知的“小萝卜”一家就是遇难于此。还有爱国将士杨虎城也被秘密处死在这里。总的来说这两个景点的都和历史关系比较大,我想对历史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们特别友好。

被我们熟知的“小萝卜头”——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爷未能新免于难。

白公馆这边的石阶确实比较多一点,女朋友一方面是对历史不是很感兴趣,也可能是由于爬累了,我们在半山腰休息了一下,顺便参观完“小萝卜头”遇难处,我们们就下了山坡。觉得后边还有一个景点,我们想着还是过去逛下,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在那车即将发车的时候赶上了最后一班车去了最后一个景点。

感到纪念广场之后,这边有邓小平题字的“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这边除了一个大广场之后,还有一个博物馆。因为时间已经较晚,场馆好像是下班了。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在纪念碑前自拍了几张照片,我俩肚子早已咕咕叫。该去吃点东西了,刚才两人吃了只吃了一个玉米,我还好点,多吃了半截面包。在这边我们准备朝另一个地点出发——磁器口。听说有好多小吃了,那可是女票最喜欢逛的地方,一听说去小吃。刚才懒洋洋的她现在也有精神了。

在这拍照的时候,有个小朋友一直抢着入镜,左下角这小朋友太喜欢拍照了,赶都赶不走。

在这广场门口准备坐公交车去磁器口,本想着公家车还可以省下不少钱。但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上去刷了一下微信,我发现扣着10元,然后我问司机为啥这么贵。司机说旅游专线(一种红色的公交车)都是这样,我当时肠子都悔青了,但还是咬着牙帮女朋友再刷了10元。20元我们从这打车去磁器口都没那么贵,还不用挤在公交里边。后边只要看到这种车,都会逗女票一下,咋连公交也坐不起了。后边的三天再也没做过这车。

磁器口——小吃街

游玩建议:1小时到2小时,想去看嘉陵江的可以去看看江水。

作为重庆有名的磁器口,确有一番古典风味。不用说现在已经成为好多网红打卡地,踩着青石板,认真的感受重庆当地的文化和特色饮食。这边具有富有重庆特色的火锅底料,采耳,等等。在我看来除了这些当地特色外,其他各种各样的东西在其他地方也屡见不鲜。这种小镇已经缺少了之前原汁原味那种感觉,商业化气息未免过重。这边多数商品都是20元为单位的。

在百度上盗取一张磁器口主门的图片。

这边主要的街道还是呈“丁”字型分布,超这个门进去的街道较短,后边横向的街道贼长。重庆这山城也不是白叫的,就后边这条小吃街也需要爬台阶。在逛的时候会看到重庆特有的一种职业,被他们称之为“棒棒”,其实就是使用一根扁担为雇主担东西。以我的看法,重庆有这种职业的存在,很大程度就是由于重庆的地势,很多短距离的运输不适合车辆,最方便的就是担着走了。

看到了一位小姐姐为了招徕顾客,一身古装,撑着伞站在门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撑着油纸伞,徘徊在悠长.....

磁器口古镇
偷拍的古装小姐姐1
偷拍的古装小姐姐2

我感觉女朋友在吃方面还是较为挑剔的,虽然肚子已经很饿了,吃了几个冷串之后就不知道吃啥了。在我的几番推荐下,最后选择买了一份烤排骨,她比较喜欢吃肉,看她吃排骨的样子可逗了,在这不上传她的吃相了。但我觉得不咋好吃,主要是我觉得有点啦,还挺贵的。

后边我们去看了看嘉陵江水,看到陈建平麻花门口旁边拍了好长的队,我俩也跑过去蹭热闹。大多数情况下,某家店门口排很长的队,说明这间店的东西应该不错。女票帮我排队,我去前边尝麻花,尝的时候觉得还挺不错的,我喜欢吃甜的,买了一包椰奶口味的。女朋友不喜欢吃甜的,于是我就帮她带了包麻辣口味的(最后她也不喜欢吃)。

逛了一天到现在,两个腿又困又累,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腿了。虽然到小吃街逛了这么长时间,也没吃饱。心想着回去再也不要坐公交了,还是叫个滴滴回去吧。等了老半天,终于有人接单了,司机跟着导航把我们带到宾馆附近。但我俩就是怎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心想着还是先填饱肚子再找吧。放眼望去,这条街道除了火锅店还是火锅店,重庆这边的火锅真的多。终于看到有家卖重庆小面的,我点了小面,女朋友点了酸菜肉丝面。之前一直吃重庆小面,现在终于可以在重庆吃一次了。都说高手在民间,我想着这种小店应该做出更加地道的重庆小面了吧。面端上来,我感觉味道还可以,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就是有点接受不了把干辣椒加里边。比起之前在学校吃过的重庆小面,变化还是不小的。可能之前吃的是假的小面了。

吃完饭,还是得处理棘手的问题,就是找到回去的路。女朋友还是选择相信高德地图,虽然离目的地就是100左右,走了几十米。地图又是“以为您重新规划路线”,又跟着地图走了几次,还是错的。我此时已经有点没耐心了,于是想着还是求助旁边的行人吧。问了路边的大妈,给我说了大致方向,顺着走结果到了一家地下室宾馆。也许是大妈没有听懂我们的话,或者是我们没懂大妈的话。只能原地退回来,然后再问别人,虽然短短的一点路。最后七拐八拐总算是找到了,原来顺着巷子走很快就到了,结果就硬生生的走到别的地,对高德地图已经有点不满意了。

(第二天)

第二天准备向重庆市区进发,我们需要离开沙坪坝,然后去渝中区。重庆比较繁华的市区也就是在这一块了。重庆主要的地形就是山,平地极少。走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这是我去重庆的感觉。老市区也主要是嘉陵江和长江所夹的这一块区域。地势相对比较平坦一些,著名的解放碑洪崖洞也就是在这。

昨天的公寓已经不想住了,早上起个大早收拾好行李,准去去市区再找住处。对于两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做一个选择别提有多难了。在多家酒店公寓的对比之下,我们选择了滨江一号的江景房。在两江交汇的城市,不体验一下江景房可能确实有点小遗憾。

地点选好之后,我们首先就是朝着宾馆进发。在坐了两趟公交车之后,我们离目的地还有三百米左右,人生地不熟,又不想问别人,还是得依靠某德地图导航。我俩跟着导航的方向走着,前边出现三条道,我们首先选择了下桥,导航语音提示”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只能退回来,退到起点,选择了走高架桥,然后导航再次语音提示“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我此时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开始嘟囔女票为啥不打车过去,还浪费了这么长时间,在这得给她道个歉,做什么事都比较急躁,缺乏女票的那种沉稳。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次我们选择了走左边人行道,然后走了一会,穿过地下通道,终于到了。虽然导航显示只有短短三百多米距离,但是我们来来回回折腾了差不多半小时。心里想着导航面对重庆的路,确实没啥办法呀,以步行导航的误差来说,真的是不容易找到正确的路。

在这温馨提示:在重庆导航也没办法,如果想体验走错路,尽管相信导航。如果赶时间或者担心浪费时间,还是打车为好。

李子坝轻轨站

在宾馆安顿好之后,最先去的地方就是李子坝轻轨站了。

在宾馆附近吃了个饭,我感觉昨晚的小面味道不错,心想着这边应该也不差。所以我还是继续点了一碗刀削面(我特意问了一下是不是手工的,结果就是这),女票点了一碗酸辣粉。

这是传说中的小面吗,怎么感觉吃了一碗假的刀削面,味道不好吃就算了,难道面的形状也是这样的呀。

女票的酸辣粉也好不到哪去,心想着出门吃饭碰运气,遇上上就是啥吧。

从宾馆到最近的较场口地铁站,为了买份地图,虽然担心再次迷路,但是还是选择跟着某德地图走。终于看到了一家小杂店,买了本地图,才5元(昨天要价7元,店家脾气还不好)。走着走着,意料中的结果还是发生了,继续“已为您重新规划路线”。这次我选择求助路边的行人,他说要从前边的台阶上上去。看到这么高的台阶,是真的不想爬呀,体会到一次自己选择的路,跪着爬着也要走完。

台阶在凯旋门电梯旁边,要么爬这个台阶,台阶远比图片上的多。要么花钱选择坐电梯,后边第四天还是来了这个地方,第四天的游记中在介绍吧。

爬了老多台阶,没想到上边还是路,心里赞叹这重庆路的落差得有多大。然后再拐了一个弯,终于看到了地铁站。这次选择坐轻轨,直接到李子坝。之前没有坐过轻轨,看到轻轨还是挺激动的,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列车进站。我也要去李子坝体验一下,列车穿楼而过的感觉。

重庆轻轨的内饰。

坐上轻轨,感觉轻轨和地铁虽然都是轨道交通,但是还是有点区别的,不知道是视野的问题还是怎的,好像感觉轻轨比地铁能宽一丢丢。重庆的轻轨二号线,沿途景色都很美,紧邻嘉陵江,坐在轻轨里看着窗外蓝绿色的江水,惬意极了。晚上坐着车的话可以看到美丽的重庆夜景。在重庆感觉坐轻轨也有种过山车的感觉,有时穿梭在高架桥之间,有时间穿梭在楼宇之间,有时腾空,有时入地。

轻轨穿楼瞬间

在重庆,我就像是一个好奇宝宝,感觉好多事物都很新奇。可能由于现在网络直播平台的火爆,好多城市的某些奇特的地方成为大家熟知的打卡地。我想重庆的李子坝轻轨站就算一个吧。满心期待,几站过后终于到了传说的李子坝。由于地势原因,李子坝这边的轻轨依山势而建,在这边离地面六七层楼这么高,在轻轨站的下边建的通行楼梯。上边是小区房,有好多住户住在上边,所以形成了轻轨穿楼而过的景象。

房子依山而建,地铁穿楼而过,上边是居民住户。

出了地铁,下了足足有六七层楼,才终于到达了地面,这边有修建的一个用来留影拍照的平台。由于李子坝这边知名度高,再加上紧邻嘉陵江,成了好多人过来打卡的地方,所以有很多人合影留恋。

李子坝轻轨站拍照处,下边有的小公园,可以最大程度亲近嘉陵江水,江边还可以拍出美美哒的照片。在这江边的小公园玩完之后,比桥好奇轻轨司机是怎么驾驶的,然后再顺着2号线坐了好几站。感觉时间不早了,然后女票相区看看重庆著名的皇冠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

山城重庆陡峭的地势造就了奇特的交通,重庆认为皇冠大扶梯也是一种交通工具,不论上电梯还是下电梯,每人每次两元,不然就得自己爬坡。站在扶梯上,一眼望不到头,有种颤颤巍巍的感觉,这段扶梯也有不少的情侣、游客前来打卡观光。

这就是传说中的皇冠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的主要作用就是沟通了重庆火车站(又名菜园坝火车站)和两路口地铁站,提升高度52.7m。单程票价2元,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极大的方便了火车站乘客换乘地铁。

游玩重庆到现在,深深的被山城重庆强大的交通所折服。虽然地势不平整,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重庆的发展。勤劳智慧的重庆人造就了地势陡峭城市发展的典范。虽然重庆发展不错,但还是有点受不了各种台阶,各种上坡下坡。

下了扶梯,去了火车站麦当劳吃了点快餐垫垫肚子,然后计划一下下午的行程。对照着中午买的地图,女朋友否定了我的方案。最后一致同意先去罗汉寺,然后去朝天门码头看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壮阔的水域。

罗汉寺

罗汉寺面积比较小,门票每人次10元,而且进门的时候每张门票可以拿到三支香,和一个莲花形的小蜡烛。由于我俩去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罗汉寺的人比较少,显得也比较冷清,但是看的出来这边香火比较旺盛。里边有几个地方正在修建,旁边林立的高楼显得这座寺庙比较渺小。这座寺庙有种夹缝中求生存的感觉。

罗汉寺的一念堂
朝天门(两江交汇处)

出了罗汉寺,之前还是阴天,现在下起了小雨。但是小雨丝毫没有影响我俩的兴致,到现在,已经不想相信高德地图了。想着还是打车去那边吧,但是由于下雨,车还是有点难打。等了十多分钟,中有司机接单了。我一直以为司机会把我直接拉到朝天门广场,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刚下车,就有人拉着问我们要不要坐两江游的船,说是可以优惠,问了价格之后说是120每人。由于船票还是有点贵,所以就没有多想。拉着女朋友直接去朝天门广场,广场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也照样比较震撼。

朝天门广场
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

面对广阔的水域,有种亲近大自然的感觉。走了一天也比较累了,正好在和女票自拍的同时,歇歇脚。水中的船也就是各大旅游公司的船。可以坐在船上欣赏两岸的夜景,在嘉陵江也就是到洪崖洞就返程了,在长江上也不知道在哪返程。听拉客上船的人说,行程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和当地人聊天,说坐这船也确实没啥意思。费用还挺昂贵的。

可以一直通到两江交汇的地方的隧道。

第一次看到两条大江交汇的地方,心里还是蛮感动的。因为嘉陵江就是发源于自己的家乡,心里莫名有种亲近感。在这和女票臭美,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洪崖洞

游览完朝天门广场,可以顺着嘉陵江一直走,很快就可以到洪崖洞景区。在朝天门广场这边有好多的哥拉客去洪崖洞的,其实没有坐车的必要。在这又不会迷路,路程也超近,直接就可以看到洪崖洞景区,最重要的是可以顺路欣赏一下嘉陵江的夜景。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路边拍摄的洪崖洞夜景

走了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洪崖洞景区。从朝天门到这,右边是宽阔如镜的嘉陵江水,左边洪崖洞的灯光绚丽夺目。还有江里边的千厮门大桥都在这,瞬间眼睛都有点应接不暇。不由赞叹大重庆的夜景还是挺美的。下去直接到路对面去,下去之后还是各种小吃。不管是哪个城市的景区,现在大多商业化气息很浓厚。好多好多卖各种小车,各种纪念品的店。但是已然对于这些没啥兴趣,景区的小吃一般都挺贵,并且还不是特别正宗。

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民俗风貌区
这是女朋友的杰作,远处的是千厮门大桥。我称此地为洪崖洞的水帘洞吧。

名字中有“崖”,确实不错。下边是一块平地,从这爬了半天的台阶之后,仿佛就像爬山一样,上去之后发现上边还是路。确实就像是一个断崖一样,可能在重庆人看来,这种地形司空见惯了吧。

洪崖洞一角

来重庆已经第二天了,到现在不去尝尝重庆的特色美食——火锅,可能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肚子。我俩意见一致,一提起吃火锅,瞬间都感觉饿了不少。洪崖洞这边火锅也不少,但是看着价格有点高。

于是想着去解放碑附近商业区吃火锅可能会好点。最后选择了刘一手火锅,本想着假如老多人排队的应该咋整。但是还是让我们失望了就连位置都没坐满,就更加别说排队了。两个人晚上也吃不了多少,心想着还是点个套餐比较实惠一点。虽然套餐里边只包含了九个小碟碟的菜,但事实证明我俩最后还是没吃完。到最后也没有吃出重庆的火锅和别的地方火锅的区别,但就是感觉味道还不错。虽然挺辣,但是辣的酸爽。

吃完火锅,吃的有点饱,回去直接睡觉也不好。心想着得找个地方消消食,解放碑离这不远,所以准备去解放碑走走路,消消食。

解放碑步行街
解放碑是为了纪念重庆解放

在我看来,解放碑应该就属于重庆的商业中心了吧。在这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重庆大都市的繁华和经济实力。

后边四三天和第四天的行程在重庆印象2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