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勒是雾都 我在山城游玩的那四天

重庆之于我真的是太有魔力了。向往这里的美食,想要看这里依山而建的魔幻的建筑构造,想要了解很多电影会在这里取景的魅力所在。而在今年端午节,终于有机会来看一看山城了。

DAY1落地重庆

重庆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钟了。我们先坐公交车去了酒店。酒店就在解放碑这边,交通很方便。当时想着初来乍到,坐公交车要看线路,很有挑战性,遂坐了公交车。事实上,还不如直接打的呢,有效率。等我们回到酒店收拾好再出来吃饭,已经很饿了。

我们去了花码头老火锅。店里面环境太好了,很高级,灯光和花卉的组合超浪漫。

店里好多漂亮小姐姐在吃饭。我们三个女生进去,看到好多小姐姐后,巨开心,谁不爱美女啊,哈哈。

点餐技巧:记得从大众上面自己买那种团餐券,很划算。

鸭肠,香菜丸子,毛肚都很好吃。店里虽然素菜种类很多,但作为肉食动物,我们点了一大桌子几乎全是肉类。

这边锅底延续了老火锅的锅底,主要就两种,鸳鸯锅底和红汤锅底。我们选的红汤锅底,麻辣很带劲儿,底味很浓。

吃完饭之后,我们接着去了较场口夜市,八一路好吃街以及解放碑。不管哪儿都好多人。路上大多数人都带着口罩,很能给人安全感。

这几个地方就是各种吃的,可惜在火锅店吃太多了,肚子里面实在盛不下了啊。

DAY2市区暴走

第二天全天几乎都是在暴走。我们先去了磁器口古镇。古镇里面人也不少,但是和往年看的图片的“人从众”是完全不一样的。

磁器口古镇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啊。纪念品啊,小吃啊等等。中午我们就是在这边一家面馆吃的饭。吃完饭,直接去了渣滓洞。渣滓洞里面阴森森的,很害怕。(感叹一句,现代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去了烈士陵园,但是陈列馆并没有开门,估计是因为疫情吧。我是这次来重庆才知道,原来重庆这边好多红色教育基地。等我有了娃,可以带着孩子来。(醒醒,我连男朋友都没有呢……)

这边是鹅岭公园。人很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曾经在这里取景了。但是,实物和电影里面肯定是有一些些变化的。

总体来讲,就是一个比较文艺的地方。

鹅岭公园离开,我们直接去了皇冠大扶梯。两个地方距离并不远,走过去也可以,1公里左右吧。

皇冠大扶梯确实很长,据说是亚洲第二长。在电梯上就有两分多钟时间。往返是4块钱。但我个人觉得没啥往返的必要,我们只走了单程。

晚上去吃的泉水鸡一条街,这附近就是鸡肉店特别多。我们去吃的香菇鸡,超级大一份,关键是太便宜了,才不到40块钱。

晚上一定要登上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看看夜景。虽然要花30块钱,但我觉得还是挺值的。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半个重庆啊。

DAY3武隆天坑

这边风景确实特别好,安排重庆旅行的时候,强烈建议加上武隆天坑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