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中林南苑云上清溪,赴一场山林间的野奢乐趣

前言

在城市里呆久了,就想逃离城市,去找一处世外桃源,安安静静的住几天。宁波奉化商量岗景区内,有一家隐藏在山野之中的野奢度假酒店——中林南苑云上清溪酒店。周末和朋友去了趟奉化溪口,顺便打卡了这家藏在山中的野奢度假酒店。

关于住宿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独特,坐落于有第二庐山之称的商量岗景区内,周围树木林立、鸟语花香、景色秀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更是比城市高出1100多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令人感觉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桃源。

中林南苑云上清溪,集住宿、餐饮、会议、休养及体验为一体,将体验式度假与生态环境完美融合,以尊重自然和保护野生环境为准则,依托商量岗天然的生态地貌,沿线打造了五大主题度假别墅群。

虽然位于这高山之上,但是书吧、泳池、健身房等这些高端度假酒店才有的硬件设施这里都有。

酒店拥有36栋非常有设计感的森林别墅,错落有致的分布在茂密的山林中,彰显已经,拥有53间客房,以松月、花径、桃源、禅溪、紫薇命名,充满自然诗意与中式禅意。

我最喜欢松月主体房,是架空的形势沿着山势悬在空中的小木屋,很有设计感有种北欧的风格。

坐在房间里看看书、喝喝咖啡,听外面风吹树梢的声音,别有一番意境。

此外日式风格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全屋木质结构、配备有榻榻米,平时坐在榻榻米上,喝喝茶拍拍照,看看阳台外面的山林风景,吹吹山风,特别的有感觉。

还有独立的木屋桃源房,特别适合有宝宝的家庭,大空间宝宝玩乐的需求,独立的小木屋更适合一家人,房间的一层是客厅,有一个下沉式的滑滑梯墙,小朋友一定会很喜欢。

房间的露台有桌椅,靠在露台的栏杆上,喝一杯红酒,看山林茂密、听溪水潺潺,呼吸清新的空气,生活本该如此。

不得不说一句,酒店的细节做的真的好,房间内的床品配备的床垫都是获得ICA认证的美国KING KOIL,承托感特别好,躺在里面特别的舒服助眠,沐浴产品是深受英国皇室追捧的英国ABAHNA。

考虑到山里夜晚的温度要比山下低很多,酒店全屋都配备智能地暖与中央空调,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关于美食

出门度假,除了睡的好以外,我还比较注重吃。酒店的悦溪餐厅就在入口旁,酒店有早餐、中餐、下午茶和晚餐。这里的早餐特别丰盛,不仅有蔬菜、鸡蛋、水果、还有酸奶和粥,粥里竟然还有海参。

考虑到特殊时期,采取了分餐的方式,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一份餐食。

餐厅主要以粤菜和宁波本帮菜为主,菜品非常的精致,因为地处山上,可以采摘当地当季新鲜的野菜瓜果,享受自然山间的美味,俘获舌尖味蕾。

除此之外,酒店里还准备了精致的下午茶,中式、西式点心都是有的。

在阳光和煦的午后,约上三五好友,在云上清溪的书吧里,边品尝美味的甜点、喝着香气浓郁的花茶,看看书聊聊天,伴着商量岗的春色,这便是最好的假日。

特色体验

由于酒店在商量岗景区内,所以周边有很多不错的景点可以去游玩和体验,都是免费的。

【蒋介石故居】

酒店附近的其实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度假的房子,真正的故居在山下,所以这里平时很少人过来,房子可以免费参观,这个季节万物生长,别墅周围栽了桂花、樱花,一片生机盎然,各种花朵竞相开放,非常浪漫,很适合出片。

别墅边上还有个防空洞,别墅的后面有个“美龄泉”,据说无论大旱或是久雨,“美龄泉”总是保持着永恒的水位线,不增不减,非常神奇。

附近还有当年蒋介石为宋美龄造的一个小公园,亭台楼阁,鸟语花香,最重要的是没什么人来,非常的幽静。

【挖竹笋】

此外,春天这个季节,比较适合在酒店附近的竹林挖竹笋,拿着小锄头和铲子,提着篮子自己动手挖一颗竹笋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健身步道】

因为酒店就在山里,所有这里的山道特别的美,有不少很好的徒步路线,山路两边开满了花、各种树木掩映,非常适合健身休闲。

其他游玩景点

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山下有很多的著名的景点可以去玩,有溪口景区、雪窦寺、露天米勒大佛等,都是不错的游玩地,距离酒店也不远,时间充裕的花也可以去玩玩。

关于交通

酒店因为在山上,比较适合自驾前往,如果是坐高铁或者飞机到达宁波的话,推荐可以打车前往。

地址:宁波奉化溪口商量岗景区内

写在最后

这里的一切都令我感到惊喜,周末不妨到这里来住一晚,来一场与森林的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