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大理3天2夜出差住宿旅游攻略,住大理特色网红海景民宿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奢侈,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大理是一座永远所有美好词汇的城市。这里是中国最美、最复杂的区域。从洱海苍山到玉龙雪山,从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到香格里拉的红草地,从丽江的安逸小憩到梅里雪山的艰难攀登。这座温柔的城市,都美得不需要添加任何修饰便让人流连忘返在整个云南之旅中。恐怕再没有其他地方能像大理一样,让你深切感受到如此独特的白族风情。在我这次心灵洗礼的旅行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景点篇

大理古城---位于苍山脚下,洱海西岸,它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这里不仅有浓郁民族气息的精致白族建筑,还有各具特色的酒吧和咖啡馆。大理古城这座城市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洋人街是大理古城比较热闹的地方,为什么叫洋人街呢,因为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大理外来游客都聚集在这里,所以才得名洋人街。

苍山、洱海---建议早上出发去苍山,因为天气好的缘故,一路上风景都很棒,视野很开阔。苍山有三条索道,建议大家选择感通索道,风景好到爆,你可以很直观的看到苍山雪峰,百里洱海等,最关键的是在高空俯视珍珑棋局、清碧溪三潭和苍山大峡谷等等景点的全景,那种神秘的美,只有体验一次才能明白“道头游三景”。

租辆自行车,环湖骑行,一路感受洱海风光和白族风情。洱海位于大理古城以东,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因其外形似人耳,故称:洱海。洱海湖水清澈透底,泛舟湖上,感觉宁静而悠远。洱海形似人耳,南北长,东西窄,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旁边。湖内有金梭岛、小普陀南诏风情岛三座岛屿。湖畔环湖有才村喜洲双廊、挖色、海东等村镇,各具风情。你可以从古城悠闲的逛出来,在村镇间走走,看远处茫茫的苍山,闻着遍野的油菜花香,晒晒太阳,很容易的就混过一个下午。才村是距离古城最近的海边村庄,也是洱海机动游船的集散地,这里的码头可以乘船游览洱海风光。

喜洲--根据很多人游玩的体验来说,如果去大理,第一个不得不推荐喜洲了,喜洲是在洱海的西边,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而喜洲镇也是一个充满非常浓郁的古镇,这里生活的是白族人民,而且这一个地方也是非常有特点,不仅有很古老的农家大院,旁边还有波光粼粼的湖面,特别是湖面和远处的山坡形成的倒影,就像一幅美画一样。这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以白族为代表的服饰、语言、饮食、音乐、舞蹈等,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气息。白族民居是喜洲的一大特色,这里的民居历经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人们常去参观的即严、杨两家。喜洲破酥粑粑是喜洲著名的风味小吃,色香味具佳,记得品尝。

美食篇

大理古城人民路自东而西一路从洱海门朝着苍山上行,有着大理最小吃店,各具特色的西餐厅,各种精美手工艺的小店;有着旅途中赠送友人最有意义的DIY明信片制作店,特色美食有凉鸡米线、烤乳扇,新民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假鸡肉,酸梅汤和西米露,这可是大理的80、90后的美好回忆。在这里你还可以吃到喜州粑粑,大理的小锅米线,烧饵块,美味的油粉,缓解炎热的凉虾,这些可都是不能错过的大理特色。推荐餐厅:苍洱春酒店、梅子井酒家、人民路锅锅菜、杨记乳扇专卖店、再回首、晋华小吃。

酒店篇

酒店:大理蝴蝶海景度假别墅酒店

位置:位于机场路洱海传奇小区别墅B8-5

【环境】

圣托里尼风格马卡龙色系的建筑在一望无际的蓝中格外引人注目,仿佛身置希腊的爱琴海。

当纯净的白色邂逅圣托里尼风格元素,简洁的搭配让人一见难忘,大理的天总是明净的,大理的海总是碧蓝色的,极致的配色却有着极致的美,有别于城市的灰暗与喧嚣。仿佛梦中的才有的画面,如此清晰的呈现在眼前!

【服务】

可以提前联系店主安排接机,司机师傅人很热情,落地就收到他的短信,出门正好上车。回酒店的路上如果遇到特别好看可以拍照的地方,司机师傅特意带我们到路边停下来拍照。

到了民宿,我的妈呀,和宣传照片一模一样,完全没有虚假宣传,我们住的三楼的270度星空海景房拍照简直赞爆朋友圈,稍微借位一下,张张都是大片。顶楼更是积聚各种网红元素,那些外面10块钱拍照点根本不需要去。

酒店一楼餐厅24小时有点心水果饮料,19点之前还有阿姨烧饭,免费早餐8-11点,我觉得好好吃呀,午饭晚饭也可以点菜,直接打开冰箱看有什么材料就可以点什么菜,味道也很好,收费也很合理。

大理的美,不是江南小镇的那种柔美,也不是丽江那样的浮华。它就像一位清纯自然的邻家女孩,含蓄、素颜、原汁原味。在大理,上苍山、下洱海,看过上关的花、也吹过下关的风,绕环海路骑游过,在客栈发呆过。而这,正是我所喜爱的大理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