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2.10

阳光强烈、水波温柔,共赴一场远道而来的浪漫

天数:3 天 时间:2 月 人均:1344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摄影
大理
洱海
苍山
双廊
小普陀
喜洲
沙溪古镇

以前提起大理,浮现在脑海中的就是“世外桃源”四个字。这次来到大理,也真切感受到了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之乐。

我们是这个冬天来的大理,虽然冬天总是严寒,但当住进听花堂酒店,面朝洱海躺下时,就有一种春暖花开之感,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之后的旅程~

来大理,想必每一个人追求的都是【风花雪月】,众多的美好元素,都在苍山洱海能看得见。

匆忙转换城市的过程里,有时也会想在酒店的精致和标准之外换换口味,今天带你住进听花堂,感觉住进了童话里一般!

花千寻水帘洞店天然的地理优势可以感受洱海之美,无论在房间还是在花园,都能欣赏到碧蓝的天空,还有美不胜收的海景!

民宿内有一块区域特令我心水,就是咖啡厅后面的一个下沉式空间,设置了一张下凹的圆形沙发,非常适合大家聊天聚会,或一家人、或三五好友,舒服地靠坐在沙发上,聊聊家长里短,聊聊人生,聊聊未来……

藤球灯饰错落有致地垂挂下来,晚上灯亮的时候,又别有一番风味。

听花堂旗下品牌“花千寻”旨在为年轻人打造更梦幻的花园,以鲜花为主题,满足所有人的少女心。民宿花园内种了上百种鲜花,多肉、绣球……每个季节,不同的花竞相开放,成就百花争艳之景。

不管游客选择哪个季节前来,都能闻到浓郁的花香,身在其中的我们就好似误入了爱丽丝的梦幻花园。

漫步在洱海边,远远就能看见这座透明的房子,这里的墙壁选用透明玻璃,在晴朗的夜晚打开窗帘还能邂逅漫天星空!

白族特色的屋顶建筑,纯白的外观,质朴而简洁。进入民宿内,百花竞放、绿意盎然,墙头也爬满了绿叶,间或掺杂着紫红色的小花,好似给美丽的房子穿上了一件更为绚丽的衣衫。这幢被绿意包围的房子,想象住在这充满生机的房间里,鼻尖常若有若无地萦绕着袅袅清香,让人好梦正酣。第二天醒来,伸个懒腰,立刻精神百倍,浑身上下都充满活力。

民宿的各个角落则都成为了绿植繁花的领地。在阳光富裕的午后,悠闲地瘫坐在院中的椅子上,再品上一杯香茗、手捧一本闲书,妥妥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啊!

院里还有诸多可供打卡拍照的网红点。

花园的空间很大,除了天空之镜、各式鲜花外,还有一个跌水瀑布的设计,也被称为“水帘洞”。这样的法式庄园,非常适合拍摄复古人像写真,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带朋友来玩。

民宿内有19间客房,其中12间都是海景房。每个房间都有许多ins风的摆件,新潮的房间为你大片风照片增加几率,网上一看就是各种美醉的景色,当你自己来到才知道完全不假!无滤镜的美!在这里小住几日,一定会让旅行更加惬意。

民宿内现代的客房环境,使房间别具高级感,推开门又能看见壮阔的自然风光,小小的房门就像一个神奇的“时空之门”。

早餐也很精致好吃,可自选。一楼的用餐环境直接就能看到洱海的景色,别具一格的鸟笼座椅和鹿角灯,可窥见民宿设计的用心。

【酒店攻略】
详细地址:
云南 · 大理 · 听花堂 花千寻大理洱海水帘洞店
交通攻略:
距离双廊古镇8分钟的车程,去小普陀10分钟车程
亮点特色:
住在舒适的环境中,看着自然之美,洗涤心灵,找到大理的美好!

我们入住的民宿坐落在大理双廊古镇,在民宿小憩一会后,还可以到这座“苍洱风光第一镇”逛一逛。

双廊古镇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是大理地区重要的新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集佛、道、儒、原始宗教等文化的人间沃土。

双廊古镇位于洱海边上,集苍洱风光于一体,集人杰地灵为一处。它的前身是个渔村,这里的人很喜欢渔船。

沿着石阶向上,靠在石墙上,看阳光照耀下的洱海,美轮美奂;挺波浪冲击着礁石,好似也把心中的烦忧冲洗而去。

这星星点点的斑斓,是可以美得让人恍了神的。

中午在双廊古镇吃一顿午餐,是特色的云南风味,正宗过桥米线。

所谓“洱海东双廊,洱海西喜洲”。

因双廊镇的民宿产业相当红火,因此,双廊古镇的名气相较于喜洲古镇更大,这也使得喜洲古镇与双廊相比,更显得安静与低调。

老舍先生说喜洲是一个奇迹。

“进到镇里仿佛是到了英国剑桥。”干净的石板路,雕梁画栋的白族宅子,大气典雅的飞檐斗拱,精雕细琢的花纹石雕……无一不在彰显着喜洲的千年历史。

逛完喜洲的几条主干街道只需半天时间。我们无意间穿进了小巷子,发现了喜洲隐匿在古巷中历经百年风霜的斑驳老记忆,韵味悠长。

青石板的小路已经斑驳,但踏上石板路,一下子就感觉被一种悠远的古韵所包围住了。

一堵黄墙喜林苑见证着这里百年历史的兴替。

白族庭院的白墙黑瓦与蔚蓝澄澈的天幕互相辉映,散发出喜洲独有的质朴与纯粹。

除了双廊、喜洲两个古镇外,在大理与丽江之间,还有一个沙溪古镇,同样能让你感受仿佛与世隔绝的寂静与宁静。

在这样一个几近闭塞的古镇,其实并没有什么现代的东西让我们去尝鲜,但这座小镇的历史文化却使我们驻足。

精致的雕刻,层叠的树影,还有古旧伴随咿呀声响的门楣……

沙溪古镇的历史可追溯到24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

唐宋时期,南诏、大理国在西南地区兴起,并成为当时唐朝和吐蕃的缓冲低段,也是连接两地之间的纽带,更是经济、文化交往的茶马古道上主要的途径地之一。

古镇一直被完好保留至今,也在努力保护历史的基础上作出些许与时俱进的改变,以更好地实现传承与发展。

走在巷子里,到处都能看见原生态的黄泥墙与原木门窗,近距离感受古朴。

橙黄色的柿子挂在光溜溜的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好像散发着金光,耀眼极了,治愈了这萧瑟的冬日。

大家正欣喜于“承包了整座古镇”的小心思,大摇大摆地走在巷子里,忽然闻到阵阵饭香。

原来我们正赶上了镇里原住民的午餐时间。

在洒满阳光的大院子里,他们正三五一群地互相搭手、互相谈笑、热火朝天地做着饭呢!

告别热情的老乡,我们继续往前溜达。

越走越看越觉得,这里是不是被时光给封印住了,才能这么静谧、生活节奏这么舒服。

每个人都不慌不忙,做着手头的琐事,过着当下的小日子,快乐而满足。

每一处古建都在为我们缓缓讲述着上千年的历史。

那些雕刻、构造都保持着最原始的原汁原味。

这里曾经是著名的茶马古道,但随着茶马古道的衰落,这里也渐渐被遗忘了。

不过也正因为被遗忘,反倒更好地保留了茶马小镇当年的风貌,让前来旅游的客人能更真切地探寻到茶马古道的历史与文化。

悠闲的时光总是自在而有趣,让人惬意无比,或漫步古街石板,或登上古戏台,或看看四方街的铺面和马店……

这里时光悠悠,

只静候故人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