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旅游高奢酒店神仙顶配,美丽相约梦蝶庄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大理于我,是理想的栖息地,这是我第一次奔赴大理—一个浪漫的城市。一年前萌生的愿望,今天实现了,我终于来到了日思夜想的这座城市—大理。当年假的排期到我的时候,选择去大理,订票、收拾行李,一气呵成,毫不犹豫。

行程规划:

Day1:飞机-酒店

Day2:喜洲古镇-三塔倒影公园

Day3:洱海-苍山

Day4:大理山水间-冬樱-回程

从前在手机上游览的大理美景现在终于在我眼前浮现了,看着蓝蓝的天空,来来往往的行人,我才真真切切确信我来到了这个风景如画的城市。在我看来,大理四季都美,春天有花,夏天有云,秋天有色彩,冬天有雪,它是所有美好的代名词。

来之前,我就在网上预定好了酒店——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我承认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古有庄周梦蝶,入于逍遥之境,今有我相约梦蝶庄,享悠然小时光。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飞机落地我一走出机场,就看到酒店的管家开着车来接我,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大概1小时。

酒店位于大理古城北门,可瞭望整座苍山,俯视洱海湖畔。酒店的位置极佳,大概步行3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大理古城,四舍五入,出门就是古城了。酒店距离附近的景点也很近,大概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崇圣寺三塔。

到达之后,酒店的外观和周边的环境呈现眼前,这是一个被有机农场─素方舟庄园所包围住的酒店,远远望去,大片大片的绿色,远处是云雾围绕的苍山和静静矗立的崇圣寺三塔,真可谓是个闹中取静的酒店呀~

进门处是一条仪式感满满的小道,小道入门处还有一个木质牌匾,上面写着“梦蝶庄”,听说是南怀瑾老师亲笔写的呢。一进来就是酒店大堂,大理石的地面,低调又不失质感。前台的小姐姐帮我办好了入住手续,私人管家帮我放好行李,然后跟我沟通了这三天的行程安排,细致入微。这个是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特色服务:一房一车一管家,每间房间配备一名私人管家和一辆专车,专车在酒店半径30公里以内是可以免费使用的,同时酒店还为我提供了私人化定制服务,会根据需求来为我提供旅游路线的选择和安排,非常人性化。

酒店的环境很好,到处是复古的青砖白墙,走在小道上,看着周边的绿草和建筑,还真有点民国时期的典雅之味。漫步在池边,水面忽而泛起涟漪,忽而平静无物,撑起一把油纸伞,再配上特地穿上的旗袍,好一个风情万种之姿。

我住的是苍山园·私密亭园大床房,房内的空间很大,还有一个带木质小亭子的院子,内部同样是古色古香的木质装饰,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大大的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光线,躺在浴缸里,放眼望去的就是远处的苍山美景,树木葱郁、生机勃勃之象,尽收眼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庭院的私密性很强,一个人独占这么大的空间,还可以免受别人的打扰,对我这种浅睡星人真是福音的存在!

我必须重点夸奖的就是酒店的服务,私人管家不仅给我送来了很多水果、小吃,还在我游玩的这几天里,给我准备好了旅行攻略,并兼职司机、导游,带我到处游玩,给我拍了很多好看的游客照!

来大理的第一天就在酒店的闲游中过去了,第二天,我将变身旅行星人,游走于大理的大街小巷,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第二天一早,管家载着我到了喜洲古镇,从酒店到小镇,大概20分钟的路程。进去喜洲古镇后,走了一段路,我们走到了一个“丁”字形路口,巷子开始变得狭窄和古老起来,两旁是一些看起来有点年岁的店铺,镇子的色调和气息,都变得古老而神秘~

我和管家继续前行,走到了一条街,管家跟我说这里是四方街,是小镇的生活中心,由本主庙和戏台构成。古镇里有很多大户人家的院子,都是很古老很古老的建筑。管家继续给我介绍:全镇共有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所白族民居建筑。我远远望去,那建筑有着独具特色的造型,透着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美。小镇给人的感觉很质朴原始,或许是与古镇上的居民都是本地人,这里也没有过度的商业开发有关吧。

途中,我买了个当地的特色小吃喜洲粑粑边吃边逛,还挺好吃的。喜洲有很多做扎染的作坊,正中我的心头好,便宜而且花色还很好看。我选了好几条丝巾打算带给家人和朋友。

参观完喜洲小镇回到酒店,看天色还早,管家建议我去酒店旁边的三塔倒影公园逛逛。公园就在酒店的不远处,大概步行了13分钟后,我看到了它。这个公园始建于80年代,中心有一个大大的水潭,四周有藤架、大理石桌凳、大理石长栏,有一条小溪围绕着水潭。那天刚好天气比较晴朗,我看到很多旅客都来这里拍三塔倒影,碧湖倒影中,蓝天,白云,三塔相得益彰,这景色绝了~

第三天,我们早早就来到了洱海,期待着洱海的日出!私人管家早早就跟我约定好出发时间,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就出发了。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四周静悄悄的。洱海的周边都是山脉,日出比较晚,我们到达的时候太阳还没升起。静静的海面上偶尔会有几只海鸥飞过,水波荡漾,有海浪拍打的声音~

远处的山脉渐渐被染红,当太阳从山峰跃出的时候,整个海面上都变得明亮起来,涌起的海浪在太阳的照射下变得美轮美奂,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时间仿佛是静止的,只能听到自己心中激动的心跳声!

看完了洱海的日出,管家载着我绕着洱海兜风,车子在路上一路畅行,管家一路上都在给我介绍洱海的历史由来和赏洱海的最佳之处,洱海实在太美了!

众所周知,苍山洱海是一个大理的代名词,看过洱海,又怎能不一览苍山的壮丽!

我们吃过午饭后就到达了苍山,爬山是个体力活,还好苍山有索道上山的设施,一共有三条索道,路线是不一样的,我们选择了天龙八部影视城洗马潭的索道,这条路线最长,终点是海拔最高的洗马潭,回程可到七龙女池。洗马潭有满山的杜鹃花,超级壮观。索道回途中还有七龙女池,传说是洱海龙女的沐浴之地,潭水清澈见底,景色十分秀美。

很快就来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听管家说冬樱开了,我打算去看看美丽的樱花,还要给自己来一组美美的樱花照~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山水间别墅,别墅区背靠苍山、面朝洱海,一听名字就自带古典意味。这是一个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世外桃源”小区。冬樱就在小区对面的大理大学,大理大学是免费对外开放的,从酒店驾车过来只需要十来分钟。这里有坡、有溪、有桥,樱花树就栽种在道路两旁。我站在樱花树下,管家一直在帮我“咔嚓咔嚓”拍照,管家的摄影技术还是不错的,他跟我说之前还专门学习过摄影,太优秀了!樱花从我身旁落下,落在我的肩上,头发上……拍出的照片真的是超美的!

游玩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当地人所说的旅客常来打卡的“最美公路”逛了逛,公路很长,置身其中,空间的延伸感让我倍受震撼。我们去的时候车流还不算多,如果要到马路上拍照的话,千万千万要小心!

准备返程了,吃过饭后管家开车把我送到机场,我们相互道别,约好下次再见。来时匆匆,归时不舍。超级满意这次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私人定制化服务,让我拥有一段轻松、愉快的大理之旅,这大概是大理对于异乡人的友好和祝福的方式吧。大理的美景也让我真正领略到,原来诗与远方是可以共存的,遇见即是幸福,遇见浪漫的大理,遇见苍山雪,洱海情,遇见美好。微风拂过,顿感已从大理归来十余日,心仍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