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风华烟雨后,美丽相约梦蝶庄

天数:4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都说大理是诗与远方的栖息地,这次我是真真感受到了。说起这趟旅程的缘起,是我多年好友的极力安利。看着她在眉飞色舞的讲述她的大理蜜月之旅的时候,我便对大理有了一种别样的期待。这次的小长假,我买好了机票,准备奔赴大理!

Day1

来之前,我就在网上预订好了酒店——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飞机落地后,走出机场我就看到管家站在车的边上,一看到我就连忙过来帮我开车门,坐在酒店的专车上,管家一直笑盈盈地跟我聊天,还跟我分享了大理的人文趣事,感觉很热情。

酒店位于大理古城北门,可瞭望整座苍山。酒店的位置很好,大概步行3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大理古城,四舍五入,出门就是大理古城了。酒店距离附近的景点也很近,离崇圣寺三塔只需步行大约5分钟。

到达酒店之后,酒店的外观和周边的环境呈现在眼前,酒店被苍山包围住,远远望去,是大片大片的绿色,非常怡人,远处是云雾围绕的苍山和静静矗立的崇圣寺三塔,是个闹中取静的酒店呀~

进门处是一条仪式感满满的小道,小道入门处还有一个木质牌匾,上面写着“梦蝶庄”,听说是南怀瑾老师亲笔写的呢,多个木质柱子在小道两旁。进门后是酒店大堂,大理石的地面,低调又不失质感。前台的小姐姐帮我办好了入住手续,私人管家帮我放好行李,然后跟我沟通了这三天的行程安排。这个是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特色服务:一房一车一管家,每间房间配备一名私人管家和一辆专车,专车在酒店半径30公里以内是可以免费使用的,酒店还为我提供了私人化定制服务,会根据需求来为我提供旅游路线的选择和安排。

这也是我选择这家酒店的重要原因,在网上看了很多的客人评价,我相信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会为我安排一段无忧的旅程。

这次我选择的是苍山园·私密亭园大床房,房间很宽敞,走出房门后,就是房间自带的木质小亭子,在小亭子上喝喝茶,这样的生活太舒适了。

我最爱的就是房间里的浴缸,一面大的玻璃窗子,仿佛把周边的自然美景装进了画框里。躺在浴缸里,可以洗去旅途的疲惫。

在酒店安顿好后,看着时间尚早,便打电话问问管家附近有没有可以散散步拍照的好去处,管家立即就给我安利了“最美公路”,两人一拍即合,开车出发!

公路很长,很有空间的延伸感。拍照时,背后的美景都能融进照片里。我们去的时候车流还不算多,如果要到马路上拍照的话千万千万要小心!

Day2

一早,管家载着我到了喜洲古镇,从酒店到小镇,大概20分钟的路程。进去喜洲古镇后,走了一段路,我们走到了一个“丁”字形路口,巷子开始变得狭窄起来,两旁是一些看起来有点年岁的店铺,镇子的色调和气息,都变得古老而神秘起来~

我和管家继续前行,走到了一条街,管家跟我说这里是四方街,是小镇的生活中心,由本主庙和戏台构成。古镇里有很多大户人家的院子,都是很古老很古老的建筑。

买了个当地的特色小吃喜洲粑粑边吃边逛,还挺好吃的。喜洲有很多做扎染的作坊,正中我的心头好,便宜而且花色还很好看。我选了好几条丝巾打算带给家人和朋友。

游完喜洲小镇回到酒店,看天色还早,管家建议我去酒店旁边的三塔倒影公园逛逛。公园就在酒店的不远处,大概步行了13分钟后,我看到了它。这个公园始建于80年代,中心有一个大大的水潭,四周有藤架、大理石桌凳、大理石长栏,有一条小溪围绕着水潭。那天刚好天气比较晴朗,我看到很多旅客都来这里拍三塔倒影,碧湖倒影中,蓝天,白云,三塔相得益彰,这景色绝了~

Day3

“月映苍山雪,下关风吹上关花。”是大理古城的真实写照。大理古城坐落于雄奇挺峻的苍山与娇媚秀美的洱海之间,厚重的城墙,古老的木屋,绵绵不绝的思古之幽情在这里升华。

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距离大理古城很近,吃过早餐,管家跟我一起步行到了大理古城。我们漫步在青石铺就的街巷,两边的商铺里的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从精雕细琢的玉石到极富白族特色的扎染,件件都堪称精品。城南门是古城内最大的城门,听说城门上的“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的。我们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感受着大理古城的悠久文化和文艺气息。

从古城回来,趁着这个空闲的下午。我溜去了酒店的清水吧,点上几份精美的点心,桌上放着一杯咖啡,看着杂志,感受阳光的温暖,悠闲的午后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Day4

大理之旅的最后一天,管家同我一起到了洱海边上,我们到达时,天还有点灰蒙蒙的,像是昨夜细雨过后的遗留下的朦胧美,站在洱海边,微风轻轻吹拂,水波随风荡漾,海鸥时起时落,四周一片安宁。太阳跃出山头,洱海周边变得清晰起来,万缕阳光投射下来,美丽的山水画卷呈现在眼前。

洱海之旅结束,回到酒店后,我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心中仍对这片土地留恋不已。在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闲逛时,发现酒店的设计和布景真的是极其用心了,到处都是绿植,,抬眼望去,到处是白墙黛瓦,其间还有小桥流水,超级适合在这里拍照打卡。后面我特意回房间换了有民国特色的服饰,旗袍加身,走在池边,手持着油纸伞,和管家一起走走停停,拍上几张风雅的照片,超有民国风范。

要回程了,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一房一车一管家”服务仍在继续,管家开车把我送到机场,我对管家这几天的路线规划非常满意。这几天的旅程,让我感受到了大理被岁月浸透的美好,这次的大理之旅果真如好友所说的那样,阳光很暖,时间很慢,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