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灵魂相互吸引,清风拂来大理见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大理
梦蝶庄
洱海
喜洲
大理古城
洋人街

年少时就一直对大理的美景有所期待,这次和男朋友的恋爱两周年纪念日我们打算去大理一游。说到旅行这事,男朋友显得尤为激动。平常两手一摊啥也不干的他,这次居然说要包揽订机票、酒店和做攻略,这让我极为欣慰。

男朋友在网上预订了一家酒店就在古城大理附近,这是一家闹中取静的酒店。酒店的名字也很有诗意——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酒店是提供接机服务的,最值得提的就是酒店的“一房一车一管家”服务特色。即每间客房内包含一名私人管家和一辆专车,这辆专车可以在酒店方圆30公里的范围内免费使用。酒店的服务真的很周到,对第一次来大理游玩的我们来说是极大的福利呀!

当飞机降落走出机场时,我看见管家开车来接我们。他一看到我们从机场出来,就赶紧过来为我们开门,还帮我们把行李放好。坐上了酒店的专车。管家开始和我们闲聊,分享大理的人文、奇闻异事,让人感觉很亲切。

到达酒店后,酒店的小姐姐帮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还细心询问我们的客房需要。在房间安顿好后,管家又过来给我们送上了欢迎水果。因为是酒店的“一房一车一管家”服务+私人定制化服务,男朋友拿着自己做的旅游攻略,一直拉着管家在讨论。

趁着这个时间,我好好在房间里逛了一下。我们定了洱海园·私密泡池独栋别墅,原木风的设计,还有点轻日式的感觉,温馨自然、简约清新,给人一种归属感。院子外面有个室外泡池,下午和男朋友边晒太阳边泡汤,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

第一天的行程是紧凑和充实的,一大早我们就先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值得夸赞的是,酒店的餐厅装修雅致,出品也是不错的,饱餐一顿后就和管家一起启程,去往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喜洲古镇。

管家说,喜洲古镇没有很多商业氛围,留有一份古朴宁静的自然纯美。它像一座古朴的城池,也像是一座民居建筑博物馆。

我们一直往前走,走到了喜洲的四方街上。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小集市,集市里售卖很多小玩意,也有当地的一些小食店。管家给我们推荐了著名的喜洲粑粑,喜洲粑粑分为甜咸两种,甜的加入玫瑰糖,咸的加入肉和葱,咬一口香脆酥软,令人回味无穷。

小商店里的精美饰品和特色服装很有当地的特色,花纹精美,有一种独特的韵味。我在店铺里挑挑选选,买了很多有趣的小玩意和几件民族服装,心满意足地走出了喜洲古镇。

逛完了喜洲古镇时已是下午,管家载着我们回到酒店。待我把刚购买的东西放好后,我们一行人便步行去酒店附近的大理古城,大约5分钟后,大理古城的城门呈现在眼前。置身蓝天之下,踏进古城,像是进入了一副古色古香,历史悠久的画卷。大理古城内人山人海,喧闹的洋人街,各地游客把公路两旁围得水泄不通。道路两旁街铺店面林立,店内各式民族服装,披肩,玉石,首饰银器随处可见。

第二天的行程是以美景的欣赏为主,早上一大早管家就载着我们一起去洱海。湛蓝的天空下,清澈的海水,海面上有飞翔的海鸥。远方辽阔的海面之上,天空中有成群大团洁白的云朵。海天一色,山水共融,在洱海得到了最好的诠译。风吹动发梢,站在阳光下的我们有种温柔恬静的岁月静好之美。

大理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下一站的就是当地的“最美公路”,管家一直兴致昂昂的帮我俩拍照,还有动作指导,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外出拍摄的团队呢。

第三天我们计划在酒店附近的崇圣寺三塔看看,三塔依山而建,规模庞大,远远地就能感受到三塔的恢弘气势,看的人不由得叹为观止。从酒店步行五分钟后,我们终于能靠近看到三塔的近貌,静静伫立的三塔散发出俊逸不凡之姿。

从三塔回到酒店后,闲不住的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拍照流程。换上了民国风的装扮,踱步在这小桥流水的秀丽俊美的酒店景内,拍出的照片还颇有韵味,恍若在世外桃源一般。

三天两夜的大理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我和男朋友在大理度过了难忘的两周年纪念日。和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相遇,幸运又充满惊喜。管家超级尽责地为我们规划路线,拍摄图片,是这次圆满出行的“大功臣”。 有趣的灵魂互相吸引,大理的美丽令人难以忘怀,相信浏览过这篇文章的你们也会从此爱上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