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394)带孙子游老虎滩海洋公园

玩法:摄影,自由行
大连
老虎滩海洋公园

2020年9月1日上午,趁着大连的疫情好转,带着小孙子,前往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游览。图为老虎滩海洋公园广场上的雕塑。

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南部海滨中部,是市区南部最大的景区。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4000余米海岸线,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5A级景区。图为老虎滩海洋公园的入口。

老虎滩海洋公园现在卖的套票一共包含五个场馆:珊瑚馆、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和鸟语林。好像成人票要200多。我现在已满70岁,享受免票待遇,因此我们祖孙俩就不用买门票。由于疫情影响,进园必须戴口罩。图为小孙子在公园入口的雕塑前拍的纪念照。

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主题海洋公园。园区自然风光秀丽,山海互映,景色迷人。图为老虎滩海洋公园的游览车。

我们首先来到公园内的珊瑚馆,据说这里是中国最大的珊瑚馆。照片摄于珊瑚馆。

这里的珊瑚,千姿百态,五彩缤纷,形状各异。有许多种颜色:红色、粉红色、橙红色等,珊瑚丛中穿梭着无数的鱼儿,真是五彩斑斓,有皇帝鱼、有皇后鱼、还有小丑鱼等,看得人眼花缭乱。照片摄于珊瑚馆。

珊瑚中,还藏着海鳗。好像又叫海蛇。

我们接着来到极地海洋动物馆。极地海洋动物馆简称极地馆。图为极地馆的入口。

极地馆,该馆是拥有海洋生物最多,展示极地动物最全和极地体验的场馆。图为极地馆的标志白鲸雕塑。

据说,极地馆说世界最大,中国唯一。这里有第一次登陆中国的白鲸,还有海濑,海象,潜水鸟,北极熊,海狮,南极企鹅,海豚等等。图为小孙子在极地馆入口处与北极熊雕塑的合影。

走进馆内,可以观赏许多的极地动物。海濑,海象等海洋动物。图为极地馆内的南极企鹅。

极地馆内还有一些陆地动物。这是一只绿色的蛇。

极地馆内还有一些陆地动物。这是一只吃小白鼠的蛇。

极地馆内还有一些陆地动物。这是一只蜥蜴。

极地馆有玻璃建的“海底隧道”,可以让游客仿若身临海底观赏。

这是“海底隧道”里的游鱼

这是“海底隧道”里头顶上的大鱼

这是“海底隧道”里的大海龟

这是小孙子在“海底隧道”的留影

极地馆内还有让游客参与互动的淘金小镇

极地馆的重头戏海豚表演。二楼是海豚表演馆,人们陆续走进表演馆。

以往这里都是人满为患,但由于疫情影响,再加上学生已经开学,今天表演馆的人,还不到一半。我们找到一个靠前的位子。

坐下不久,表演开始了。

过去有白鲸和海豚共同表演,现在变成海豚专场表演。

海豚在表演頂球

驯兽师与海豚在水中互动表演

接下来,驯兽师请了一位五岁的小女孩来坐船,这船长不是别人,就是海豚。小女孩穿着救生衣坐上了小船,海豚用嘴拉着小船绕着水池游了两圈。

海豚表演了顶球、转圈、飞天等精彩节目,小孙子看的目不转睛。

海豚表演持续了20多分钟,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表演结束时,海豚向观众谢场。

极地馆内有纪念品商店,这是纪念品商店内的海豚纪念品。

极地馆内还有快餐店

这是一采自南极的石块,石头上面刻有“南极石”三个鲜红色的大字,巨石下面的另一石块上还刻有“五亿年极地沉睡,五千年文明唤醒”的蓝色题字。据一旁的文字介绍得知,这块南极石是国家第十九次南极考察队2003年在东南极拉斯曼丘陵上采集的。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为了地质科普,也为使老虎滩极地公园更真实,于2006年将这块南极石和“中山站”退役下来的“南极屋”及其他一些设备一起赠予了老虎滩公园极地馆。

接下来,我们去了海兽馆。这是途中经过的鹿园。

老虎滩海洋公园面积很大,公园的海域里有很多游乐项目。远处是一艘可供参观的退役驱逐舰。

途中有了意外的惊喜:有人在表演海上空中飞人。

小孙子让我拍照留念

过去在海南岛的蜈支洲岛,看过这种海上空中飞人表演。

海兽馆的入口到了

海兽馆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由地下、地上两部分组成。这里生活着50余只海洋动物,海象、海狗、斑海豹、南美海狮、加洲海狮等。

海兽馆附近的山上,有跨海缆车站。才这里可以达到海湾对面的鸟语林。因为要赶去看欢乐剧场的演出,我们没有坐缆车。

这里说欢乐剧场的入口

欢乐剧场的演员由海象、海狮和小丑以及群众演员四部分组成。

这是海象在表演

这是海狮在表演

这是小丑在表演

这是海狮与群众演员的互动表演

海象在向观众告别

我们最后来到动感飞跃馆,这是近几年建成的一个自费项目。

神奇的极限飞球融合了身临其境的球幕成像技术、裸眼特效技术、动感模拟骑乘技术打造的特种高科技虚拟游览项目:进入游览体验舱,游客将被15米超大直径的球型银幕笼罩,不需佩戴任何设备,坐在可以带来摇摆、上升、下降、俯冲、失重感的动感座椅上,即可跟随虚拟场景中的模拟飞行器饱览大连美景和人文风情,享受好莱坞特效级的《飞越大连》,将滨城美景尽收眼底!

离开老虎滩海洋公园,照例要经过纪念品商店。

小孙子说,没有看到鲨鱼,因此,给他卖了一个鲨鱼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