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08

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过个氛围感十足的新年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大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有着“东方小巴黎”的美誉。在2023年的最后,我来到了大连,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浪漫文艺跨年之旅。

奔赴海上日落

抵达大连后,首先前往的就是银沙滩。银沙滩位于大连市东南部,是全国十大最美海滩之一。

站在海滩边远眺可以看见多艘渔船在海上漂浮,为这片海景增添一点灵动。冬季的海风还是有些刺骨,湛蓝的海水、游荡的渔船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浪漫的油画之中。

在沙滩上走了一会儿,听着海浪的声音,让人感到非常愉悦和放松。感觉如果带上一片雪景那真的是完美!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逐渐西斜,我来到了一个适合观赏日落的位置。天空逐渐变成了橙红色,大海和沙滩被染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我看到了一幅令人惊叹的画面。

太阳缓缓地落下,我们在沙滩上漫步,感受着海浪的拍打,来这里打卡的游客还是非常多的!

还有一处欣赏海上日落的好去处就是星海跨海大桥观景点。星海跨海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25.4公里。大桥横跨渤海湾,连接大连市区与金石滩,是连接大连东西两岸的重要交通枢纽。

在观景台这里欣赏日落的人也很多,大桥上忙碌行驶的列车和自然景色交互相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逐渐沉入海中,天空也变得更加绚烂多彩。

在日落的余晖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心情非常愉悦,也让我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美好时光。

一定尝尝海胆水饺

欣赏完日落,我们来到了大连超有名的,吃海胆水饺的餐厅,喜鼎海胆水饺。来得巧刚好有座位,最好还是提前预定,不然我们差一小会可能就要等位很久了。

这家环境真的高大上,干净整洁,座位宽敞舒适,整体用餐体验绝好。

海胆水饺是喜鼎的招牌菜品,海胆水饺鲜美可口,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海胆风味,人生有这一次真的值了!海鲜饺子当然也要试试,推荐鲍鱼饺子和酸菜油滋了水饺,多汁鲜美。

其他菜品也很有特色,组合搭配我们点了虾汤泡饭、椒麻鸡、菠菜炒紫菜、拆骨肉、白蚬子等等。每一口都觉得又满足又幸福。

上菜速度快,服务也很周到,店内设有开放厨房和消毒措施,让顾客能够放心用餐。

感受俄式风情

俄罗斯风情街位于大连市中心,是一条充满异域风情的老街。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俄式建筑街区之一,这里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感受浓郁的异国风情。

街道两旁林立着俄式建筑,街道上到处都是俄式风格的商店、餐厅和酒吧。五颜六色的洋葱头穹顶,蓝色的门窗,每一座建筑都各具特色,仿佛置身于俄罗斯的某个小镇。

我们在街上闲逛,感受着浓浓的俄罗斯风情。街道两旁的小店也很有特色,有售卖俄罗斯套娃、锡器、琥珀等纪念品的店铺,也有卖俄罗斯特色美食的餐馆。

总的来说,俄罗斯风情街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体验,可以感受到不同文化的碰撞和融合,来大连必不可错过。

持续到2月新年期间,俄罗斯风情街有“我和俄街有个约会”沉浸式游览活动,春节期间每天定时还会有花式巡游车等特色表演。

俄罗斯风情街的街口就是大连美术馆。大连美术馆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老建筑,建筑风格充满了艺术感。

馆内的展览精彩纷呈,能让人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氛围。如果你喜欢艺术,不妨到大连美术馆来一场充满文艺气息的旅行。

文艺风情的步行街

南山风情街位于大连市南山,保留的一条日式风旅游为主的街道。大连南山风情街各种不同风格的别墅,庄重精致的建筑与历经沧桑的老建筑交相呼应,具有浓厚的日式特色。

街道两旁设有日式餐馆、酒店、花店、书店、咖啡厅等等,也是大连的特色景点之一,每年都会吸引许多的国内外游客。

冬季啊伴着雪景真的特别文艺特别好看,新年期间酒吧和部分餐厅营业会到凌晨哦。

浪漫机位一定在这里

渔人码头拥有一种怀旧式的休闲,带着丝丝回忆的人文风情。这里景色宜人,环境优美,是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老虎滩渔人码头最具特色的就是仿欧式建筑和浓郁的欧洲风情,这里的建筑汇聚了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让人仿佛置身于欧洲小镇。

还可以尝试各种水上活动,如帆船、快艇、摩托艇等,感受海上的刺激和乐趣。也可以欣赏海景、拍照片、逛小店等,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好看的机位当然是到对面的老虎滩海洋公园,在滨海边上遥遥远眺渔人码头的建筑,不时还有海鸥盘旋在海上,冬季的海宁静又神秘。

老虎滩渔人码头的夜景也非常美丽,灯光闪烁,营造出浪漫的氛围,新年来大年吧,2月12日,2月13日,2月14日,2月23日,2月24日滩海洋公园燃放小型焰火,每场焰火8分钟,给你浓郁的新年氛围。

浓郁的新年氛围

晚上,我们观看了东港跨年灯光秀。东港跨年灯光秀是每年大连跨年夜的重头戏。

东港跨年灯光秀、星海湾跨年灯光秀是一场视觉盛宴,当晚除了东港跨年活动外,电视塔、星海湾、诺德大厦等标志性景点和建筑,梦幻的跨年灯光秀也同步开启。在东港和星海湾看了一场非常浪漫的灯光秀“闪耀辉煌2023”、“追梦未来2024”。

标志性建筑上开启跨年倒计时数字光影、敲响零点钟声,给这个跨年满满的迎新仪式感!

新年期间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光影电车(201复古电车)。这个复古电车赚足了眼球,用Led彩灯将几辆201电车的外部包裹着,大连独有的百年有轨电车梦幻外观。

跨年夜当天为了登上列车的游客超多,车内也是张灯结彩特别好看,成为城市流动的光影风景线。
其实还有光影巴士的,也是使用彩灯包裹着双层巴士,在星海广场外环进行摆渡巡游,巡游时间为元旦假期至正月十五。

中国式跨年当然少不了灯会,传统文化、节日民俗、美食美景也是大连的迎新春活动。
新的一年也是龙年来到,很多花灯都是龙的模样,惟妙惟肖生动可爱,让市民和游客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

我们来到中山广场已是晚上。中山广场位于大连市中心,是城市的中心广场。周边灯火阑珊,街道上、建筑上、树木上都已经张灯结彩给你既好看又浓郁的新年气息,非常浪漫!

博物馆之旅

我觉得啊,大连真的是一座博物馆之城!坐落着众多主题不一的博物馆,都值得去看一看
时间匆忙我只参观了大连博物馆、自然博物馆、贝壳博物馆和世界音乐博物馆。

大连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展示大连城市历史文化的窗口。

大连博物馆的一层看时光的艺术,复古的钟表让人喜欢。

博物馆二层有大连的近代史展出,全面介绍了1840年以来大连的城市历史与发展进程。让你深入了解这座城市,如果你对大连的历史和文化感兴趣,一定要来看看。

现在还有一个特色皮影艺术展,感受手艺人的工匠精神。

大连自然博物馆是一座集地质、古生物、动物、植物标本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

馆内现开设地球、恐龙、海洋生物、东北森林动物、湿地、物种多样性、辽西古生物化石等12个展厅。

馆内收藏各种标本近20万件,珍贵标本6千余件。其中,海洋生物标本和“热河生物群”化石标本是该馆的馆藏特点。其中重达66.7吨的黑露脊鲸标本,在国内独一无二,在亚洲也属罕见。

大连自然博物馆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好地方,可以帮助你增长自然科学知识,让你更加了解地球,了解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大连贝壳博物馆是亚洲展品最多的贝壳博物馆,展现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珍奇贝壳。
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展示内容、功能设施体现了大连城市风格和品位,也是城市形象和海洋文化的组成部分。

近万种精致的、可爱的、奇怪的贝壳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博物馆外形也很引人注目,是以贝壳为理念设计的,非常有意思。

对于贝壳爱好者或带孩子的游客,大连贝壳博物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收获很多知识。

大连世界音乐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中西方音乐文化融合的博物馆,收藏了来自于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4000 多件珍贵乐器,主要包括中国古代乐器、西洋乐器、民族乐器和世界各地民间乐器。

多个展区完整呈现了世界音乐文化和声音记录传播设备的发展历程,展览通过场景复原、多媒体交互等方式讲述世界音乐的历史演变。

大连世界音乐博物馆是一座非常棒的博物馆,如果你热爱音乐和文化,不妨去参观一下,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新年来大连,到博物馆玩穿越,看千年国宝、赏中外古今展览,集博物馆章等等活动。

繁华购物美食商圈

大连西安路商圈是大连市的重要商圈之一,汇集了众多知名商场和商铺,是购物、餐饮、娱乐的好去处。

西安路商圈的夜市街也非常热闹,有很多美食和小吃,如锅巴土豆、生蚝煎、焖子、锅盔、热干面、章鱼小丸子、水煎包、牛肉汤、米粉、烤鱿鱼等。

夜市街的环境也是整洁、新奇,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娱乐场所。如果你想去西安路商圈及夜市街游玩,建议提前规划好行程,以便更好地体验当地的美食和文化。

划一场雪吧

既然是来到了大连,总得滑一次雪才叫过瘾吧!大连林海滑雪场是目前辽南地区规模较大的滑雪场。

滑雪场内有雪具大厅、标准客房、休息室等综合服务设施,还有教练指导,可以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

大连林海滑雪场有初中高三级雪道,初级道很宽,适合初学者游玩,中级道坡度较陡,初学者不要轻易挑战,高级道坡度很舒适,长度大连最长,适合各类刻滑选手练习。

如果你喜欢滑雪,可以考虑前往大连林海滑雪场体验。滑雪是一项高风险的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啊,遵守雪场的规定和指示。

香格里拉酒店感受温暖

这次大连之旅的几天,我都住的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酒店位于大连市金融商务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建筑风格典雅,融合了中式和日式的设计元素。内部装修豪华舒适,提供各类客房和套房。

中、西、日三间餐厅均有名厨主理,能够提供香格里拉品质菜式和本地特色海鲜。我主要在一楼自助餐厅品尝自助早餐,品类丰盛非常满足。

新年旅行行程推荐

DAY1 到达大连-银沙滩-星海跨海大桥(欣赏日落)-喜鼎海胆水饺(星海店)
DAY2 俄罗斯风情街-大连美术馆-中山广场-南山风情街-老虎滩渔人码头-东港跨年灯光秀
DAY3 博物馆之旅(大连博物馆、自然博物馆、贝壳博物馆、音乐博物馆)-西安路商圈
DAY4 林海滑雪场-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