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凤凰山之凤凰来仪

凤凰山售票处到凤凰山检票处步行需要半个小时,老年人40分钟吧!途经一处可以接泉水的地方,沿路基本都是木栈道,景色也不错,如果时间和体力都可以的人,走到检票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山门到检票口乘观光车10元。我和10岁的女儿是走上去的。

到了检票口附近有景区示意图,建议大家拍一张。示意图下方有四种推荐线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我们选择的是推荐线路一,据说是精华景点都囊括在内了。拍了一张线路一的图,以防落下景点,事实是很有必要的。

目力所及皆美景,步履所致皆仙境!

然后说一说费用吧,从高铁站到凤凰山打车20元左右。我们因为堵车花了21.5元。景区观光车收费是按站收的,每站十元。玻璃栈道5元,景区免费提供鞋套。玻璃悬索桥60元。悬索滑道40元。门票80元,从凤凰山打车到火车站7元。山上的水售价略高,农夫山泉8块钱,其他饮品没注意,最便宜的应该是凤凰山矿泉水,5块钱每瓶。烤肠10元三根,茶蛋5元2个。建议大家带点水果,红牛,巧克力之类的。

凤凰山好多处景点都设有难易两条路线,难的肯定要消耗体能。膝盖不好的戴护膝,因为一直都是上上下下的。

用时:我们是9点到售票处,一路走走停停,走完悬索玻璃桥从杜鹃坡坐观光车回到山门,四点二十分,车程15分钟吧,车速三四十迈。(有必要说一下观光车的票价,每站10元,一共四站,40元,大家可以选择坐几站都可以,司机师傅说从杜鹃坡到山门是八公里。如果想接泉水,那就坐到检票处,也是三站地。)

当地的特产有秋白桃,大梨树圆梨,酸汤子,叉子,板栗,还有本地的奶,也不错,各大超市都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