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29

北上访古赏秋之旅-本溪、丹东、大连

10月3日吃过早饭离开沈阳去本溪水洞,刚上高速时车还没有想象多,但也不少,没想到走了一段出现堵车(前方出现交通事故)耽误有半个多小时,还没到景区已开始拥堵,4排车并行,大约9点半左右进入水洞停车场,假期游客多,我们停在临时停车场,到景区入口还有一段距离,停好车去先去买票,购票窗口都要排队,而且队伍还挺长,10点20分终于买到入园门票,140元/张,是最低的票价了。步行到洞口还有1.2公里,有景区游览车需要购票,我们步行去洞口,离洞口还有好远就开始排队,没想到这么多人,4、5排队伍一起往前挤着走,秩序有点混乱,有吵架的有加塞的,还有坚持不住退出去的,不过对年龄比较大的老人还有照顾,可以到洞口附近等,带孩子来玩就比较受罪了,大人都挤得够呛,还好今天不是很热,我们排了近3个小时终于到达洞口,过节出来玩就是受罪。

本溪水洞,5A景区,是至今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被赞誉为“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洞内分水、旱二洞,水洞景区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内深邃宽阔,现开发地下暗河长3000米,水流终年不竭,清澈见底,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发育较好,千姿百态,泛舟游览,使人流连忘返。旱洞长300米,洞穴高低错落,洞中有洞,曲折迷离,各有洞天,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多沿裂隙成群 发育,呈现各式物象,不假修凿,自然成趣,宛若龙宫仙境。

我们先参观旱洞,里面人多,光线比较暗,就是造型各异的钟乳石。出旱洞再坐船游览水洞,由于过节人多,游船一艘接一艘,各种造型的钟乳石都不能停船观赏,观赏效果不佳,虽然洞很高很长,但大型钟乳石并不多。

长长的队伍看不到头
排队转圈转了N圈
终于快到入口了
旱洞

旱洞钟乳石

从旱洞出来,坐船游览水洞,

水洞,这麽多游客都在等着坐船,
往洞口方向拍的

从水洞出来,我们又去了硅化木公园 ,门票含这个景点,这里是一个小型儿童游乐场,里面竖着一些硅化木,仅此而已,没什么意思,看了一眼就出来了。

下午2点半从公园出来, 到停车场开车赶往丹东,大约300公里,晚上7点半到达丹东,入住北海泉主题宾馆。听老板娘讲,今晚在鸭绿江边放烟花,在丹东是第一次,我们也凑个热闹去江边看烟花。酒店离江边不远,步行大约十分钟 。

10月4日吃完早饭去鸭绿江边,主要是要看鸭绿江断桥,鸭绿江断桥是我想走到的地方,因为我的父亲曾经从这里跨过了鸭绿江。丹东鸭绿江大桥是横跨中朝两国的国境桥,它是一座历史的丰碑,历经抗美援朝战火的洗礼,铭记着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伟大友谊。现在,我们依然能清晰的看到桥梁铁架上的众多弹痕和残留的弹孔。走到断桥附近游客开始多了,买断桥的门票就排队等了好长时间,门票30元/张。

丹东鸭绿江边的高楼
鸭绿江边
鸭绿江对岸
江中捕鱼
远看鸭绿江大桥
走到这个广场附近,人逐渐多起来了。
接近断桥公园游客更多了
使用中的鸭绿江大桥
右边是断桥
对面的高楼
江中的游船

看完江边风景,我们登上断桥。

买票的队伍
炮楼
游客还是挺多的
桥上的雕塑
断桥桥墩
历史的遗迹
中方一侧的游客

原准备还要参观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但纪念馆维修关闭,因此参观完断桥,坐公交车回酒店,先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店吃饭。下午2点离开丹东前往大连,300多公里的路程,晚上7点左右入住大连金州区君豪商务酒店。

10月5日吃过早饭,先去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5A),度假区挺大,主要看自然景观,我们只买了地质公园(60元/张)和金石园(10元/张)的门票。这个景区2012年来过,只对那艘大船有印象,其他都没有记忆了。

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凭借海岸边独特的山型地貌、海滩上奇绝的礁石形态,岩层中丰富的古生物化石、流传于民间瑰美的神话传说,当仁不让的“霸占”了“天工奇迹”、、“凝固的动物世界”、“神力雕塑公园”、“天然的地质博物馆”等众多美誉。

今天降温,刮大风,天气特别晴朗,海水湛蓝湛蓝的非常漂亮。海边的岩石的颜色有点特别,有红有黄,感觉有点像丹霞地貌,与在别的地方见到的海边礁石不太一样。

海蚀地貌将军石
海蚀拱桥(龙鳄争霸)
情人湾,网红打卡地
从上面拍的情人湾还是很美的
地质遗迹褶皱
刺猬觅食
蟹将出洞
千层饼

走到吊桥就没有景点了,坐景区车到鳌滩园游览。之所以起名鳌滩,是因为这里的龟背石和著名景观神龟寻子都与龟有关,鳌滩也是公园的风水宝地。不仅拥有秀美的外表,奇特的地貌景观,还拥有天下独绝的龟背石,他是金石滩的“镇滩之宝”,它不仅是中国一绝,也是世界一绝。6亿年前的古沉积岩地层,色彩纹理变化万千 。

世界山最大、最美的龟裂石。

从地质公园出来开车去金石园。金石园景群因岩石风化后呈金黄色而得名,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也是我国唯一一处滨海天然 园林景观,从大门往里看以为不是很大,没想到走进去别有洞天,千奇百怪的石头造型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玉兔下凡
天窗

从金石滩公园出来开车去大连星海广场,下午3点到达。星海广场是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中国的主要建设工程,也是大连市的标志建筑之一。星海广场90年代也曾经来过,印象最深的是冬天灯光打出的绿色草坪。

匆匆看过星海广场,大约3点半向旅顺出发,30多公里走了1个小时,4点半到达旅顺日俄监狱,结果4点就闭馆了,没有看成,只是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到此一游了。

旅顺日俄监狱旧址

开车去白玉山登高看旅顺口,我们到时景区已经下班,不能登白玉塔了。但景区可以随便进。站在山上看旅顺口还是挺壮观的。

白玉塔
俯瞰旅顺口。亚洲最大的军港,港口口门开向东南,东侧是雄伟的黄金山,西侧是老虎尾半岛, 天然形成被誉为“天下奇观”。
从景区出来,太阳落山了。

旅顺的太阳沟是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现存大量日式、欧式建筑,我们开车走到这里,但晚上没有灯光也没法欣赏了。

在车上拍的

在超市里简单的吃了点饭,开车去旅顺新港坐轮渡到蓬莱,在船上睡一晚,明天就可以到家了。 轮渡240元/人(3等A,6人间),600元/车,晚上7点多到旅顺新港,等到9点车辆开始安检登船,票面写的是晚上11点开船,但一直等到12点才开船,10月6日早上4点多到达蓬莱港,5点就下船了,但车出的比较慢,等了1个小时车才出来。没在蓬莱停留,开车返回潍坊,上午9点安全返家。

车辆登船
船舱内部
蓬莱港
蓬莱

本次出游行程18天, 费用10000元,具体为:路桥费2020元 ,燃油费1300元,住宿费2550元,景区门票2850元 公交、打的60元,吃饭800元,零食、特产、水果430元 。游览了北戴河、山海关景区(含孟姜女庙、老龙头)、滦州古城 唐山抗震纪念馆、唐山开滦国家地质公园、 清东陵、承德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普宁寺、馨锤峰景区、金山岭长城、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风景区、红松洼景区、乌兰布统、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鞍山千山景区、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清昭陵、九一八纪念馆、中街、本溪水洞景区、丹东鸭绿江断桥、大连金石滩地质公园、星海广场、旅顺口(白玉山),5A景区6个。

这次出行是按计划的路线走的,所用照片基本都是用相机拍摄的。9月下旬以为北方会冷一些,没想到大部分时间都很热(30度左右),还是夏天的感觉,夏装带的少了。只有到了木兰围场才有冷的感觉,在这里也看到了最美的秋色,算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