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周末,一场说走就走大庆莎玛的慢时光之旅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周末的哈尔滨清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空飘着大片乌云,也给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增添了几分魔幻色彩。

简单的收拾好去大庆的几件行李,拎着包带着相机风风火火的就朝火车站的方向奔去。现在的高铁真的是越来越很方便,让哈尔滨和大庆之间缩短了时间和距离,50分钟的车程在雨中快速驶过。

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之旅,人们已经摒弃了曾经那种走马观花的旅行方式,大家更愿意在一个城市度假的节奏放慢,去静静的感受旅途生活中的“慢”时光。

讲到大庆这座城市,很多朋友都会马上想到它是中国油田之都,而我个人对这座城市念念不忘的却是那有一些令人震撼的大庆博物馆和比较珍贵稀有的地下温泉。

大庆博物馆

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总会有数不清的古生物化石被发现。

位于大庆萨尔图区的大庆博物馆藏数十头完整的猛犸象骨架、数十头完整的披毛犀骨架及上百具东北野牛、王氏水牛骨架及大量最后的斑鬣狗骨架,其中有100余具真骨含量超过70%的完整骨架。填补了中国东北第四纪哺乳动物化石系统收藏的空白。

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8700平方米、展厅面积12000平方米,馆藏化石达到20万件之巨。中外专家目前研究发现第四纪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共45种,大庆博物馆仅两种缺失。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收藏该动物群化石种属最全、数量最多、品质最好的博物馆之一。进入其中便能享受一场史前巨兽的视觉盛宴。

大庆林甸温泉:

从大庆市区开车到林甸泡温泉差不多要70多公里的距离。那里的温泉出水温度高达60摄氏度,是不可多得的优质矿泉。水中含有人体必备的四十余种微量元素,其中有十数种有较高医疗价值的矿物元素,对关节炎、风湿和脑血管后遗症等疾病有显著的缓解作用,与重矿物酸性泉魁首五大连池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出来度假选择一家理想舒适的酒店是我个人觉得非常重要的事情之一,没来大庆之前对这个品牌完全不了解,所以内心并没有过多的期待,思维惯式的觉得这边的酒店可能都差不多,入住后发现酒店内带给我不断的惊喜,足不出户在酒店泡上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

作为大庆首家国际品牌服务式公寓,莎玛大庆服务式公寓酒店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对于喜爱这座城市的朋友们带来说是当之无愧的时尚的最好住宿选择。

这个拥有101间豪华客房及套房的特色公寓酒店,融合卓越的现代建筑设计理念,酒店内装饰及设施考究而细腻,以低调奢华又极具个性化的方式关注每一个细节,提供高雅的私人氛围以及超凡的入住体验。

所有公寓客房设计典雅,并配备高质量的弹簧睡床及床品伴客人在旅途中酣然入梦。超大步入式衣帽空间可以省去行程中收纳的烦恼;睡在这里都能找到“回家”的舒适感觉。

独立的厨房空间及会客区域是莎玛大庆公寓式套房的最大亮点 , 厨房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更配有“莎玛小食谱”方便大家寻找当地新鲜食材并体验亲自下厨的乐趣;

添加图片描

会客区域宽敞明亮,55吋LED电视提供多个国际频道。

这里的客房均配有干湿分区的浴室,特大热带雨林花洒、水疗式浸浴浴缸、智能马桶与豪华浴室备品;我这次入住的公寓套房更配有宽敞的双人盥洗区,泡在浴缸里让疲劳散去,快速切换到放松惬意的休憩模式。

这里的酒店还配备至多可容纳80人的多功能厅、 莎玛影吧、莎玛休憩区域及独立儿童活动区。

酒店2层的健身房还配有多款品牌健身设施及瑜伽辅材,方便大家于外也能无差别享受“乐活”人生。

酒店一层的餐厅蛮有特色的,域厨餐厅和4个各具特色的包间能够为大家提供丰富的早餐及地道的本地美食,这里的“融合菜系”商务套餐、周末早午餐,是商务宴请、好友小聚的理想选择。

猪猪和朋友们一起享受了莎玛酒店的周末早午餐,微甜爽口的气泡酒好像有催化作用,让每个人都沉醉在这样美好的微醺慢时光中,别有一番情趣。

添加图片描

商务午餐有精选的老火靓汤、清口前菜、蓝莓山药、白汁紫薯和新派锅包肉,最后还会来一盘酸菜蒸饺和甜品,套餐组合性价比很高。

这次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晚餐中的域厨神仙鸡、椒麻金钱肚、九记牛腩、葱油鸡、 酱香牛肉、桑拿虾等等,无论从菜品的颜值还是食材的选择搭配上都很精致,在夜晚气氛的烘托下一场美食的盛宴慢慢开启,自己不得不感慨这人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呀!

酒店的二层的居然还有一个红酒雪茄吧,这里提供世界级酒庄红酒及多产地上乘雪茄。

酒店位于大庆萨尔图区中七路世纪大道北侧,毗邻市内商业、娱乐、购物及餐饮场所。距离大庆新城商业中心的万达广场仅15分钟车程,交通枢纽大庆西站、大庆东站也是近在咫尺,酒店毗邻机场高速公路,驱车前往大庆萨尔图机场仅需25分钟。

两天的周末时光过的太快,车窗外仍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朋友们已经在列车上睡着,而此刻的我正望向窗外看风景,诗和远方都住在猪猪自己的心中,和距离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