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31

成都周边游:大英转2天!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周末游
大英
中国死海
太阳城

成都周边游大英转2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看书要拽瞌睡的我,从小就选择了走万里路。从儿时的自行车跨区县,到摩托车跨省份,现在也开始自驾到处走走。

由于疫情的影响,每年都要出国耍几趟的我,今年就只去了趟:萨瓦迪卡、中国澳门。在家闲着还是闲着,于是开始吃起了“窝边草”。

住在成都东北边,但遂宁这个地方,真的是曾经三过而没入,诶?不如去转转吧!开上小车车,邀约了2个小伙伴,简单带了点东西,出发去:大英!

科普时间:大英县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四川遂宁市西部,为典型的丘陵区。大英县文化底蕴深厚,有国家文化部确定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和“世界近代石油钻井之父”的卓筒井制盐技术。大英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省级旅游强县”“民间曲艺之乡”“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暨电影创作培训基地”“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等荣誉称号。大英最有名气的莫过于中国死海,人在水中可以轻松的漂浮不沉,对风湿关节炎、皮肤病、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具有显著的理疗作用,并且可以充分的舒缓疲劳、缓解精神压力,人在死海中漂浮一小时,可以达到八个小时睡眠的功效。依托死海形成的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依山傍水而建,以“死海漂浮”为主,结合了现代水上运动、休闲、疗养、保健等要素,形成了倍受欢迎的旅游度假胜地。

从小其实就听过死海,据说是个盐池子,老觉得蛮多人去泡,是不是脏脏的,今天我们来探个秘。耍耍打打大中午从成都出发开车上沪蓉高速往遂宁方向,大概2小时,死海口子下高速就到了。一进门阿拉伯绝美建筑群,浓厚的异域风情,美妙而浪漫,打卡拍照,再合适不过!不会游泳也能热漂,朋友旱鸭子的,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换上泳衣,带上头枕,身子也会轻轻地浮在暖暖的水面上!健康奢享,比温泉更“舒舒浮浮”哦!再搞一下水中瑜伽+水上有氧操,又好耍又健康! 捡两个路人搞一场沙滩排球,这就是死海的神奇魔力! 在 40 度恒温的漂流河里行走或游泳,都别有一番感受。室内 40℃恒温泳池室内漂浮区旁边就是温暖升级的温泉池,干干净净,暖流贯穿心底~爽感! 耍完吃个饭,搓哈儿小麻将,晚上好好睡一觉。

科普时间:大英太阳城度假酒店位于中国死海度假区,临近卓筒井、郪江漂流旅游区、印象园等。度假区有目前国内较大的室内死海漂浮浴场、恒温浴场、水上世界,室外死海漂浮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上万人在水中漂浮,结合了休闲、现代水上运动等。这里的漂浮浴场,春、夏、秋、冬四季都可以漂浮畅游,是带家人朋友、老人孩子体验独特玩水的好地方。酒店充满了浓郁的摩洛哥风情,房间层高均有3.8米,有收视数十个精彩的国内外电视节目。你可以在太阳城中餐厅、风味餐厅、卓筒鸡餐厅吃到各类美食。多个能同时容纳20—600人不等的大小会议厅,可以满足商务客人的需要。

我们入住的:大英太阳城度假酒店。据我所知,这里已经建设了10多20年了,设施确实有点老旧,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重新装修了,期待装修以后的效果。

我们一行“老年人”,平时没得啥子懒瞌睡,早上起来闲不住,出去转转吧。听说大英还有个吸氧的好地方:郪江湿地公园,号称大英“后花园”、大英城市之“肺”。从死海开车过去10多分钟,我们浩浩荡荡的逛公园儿去了。这里和其他地方的公园一样,晨练,慢跑,跳舞的市民们还是挺多,我们也融入了其中。

科普时间:景区由体育公园片区和郪江新城片区两部分组成,分为运动娱乐区、民俗体验区、现代休闲区,涵盖体育馆、射击馆、体育中心广场、卓筒绿道、蓬莱制盐化工厂遗址、永逸商业综合体、和谐金融中心广场等重要景观节点。景区内生态环境良好,绿化覆盖率高达70%以上,种植有玫瑰、桃花、桂花、银杏、黄葛树、秋枫、柳树等300余种树木,常见的野生动物有龟、鳖、水鸭、白鹭等。是拥有地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的生态湿地公园,极大程度地保留大自然的原始风光及融入本地特色文化元素,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自然。

逛一哈儿就累了,公园出来不远,就有一家老馆子“某某传统肥肠”,就在蓬莱路上。美食对我来说,真的是旅行的第一大目的,做为啥都不挑的吃货,肥肠这种油爆爆的东西肯定要整起!

酒足饭饱,到一个地方,除了耍,还是要多少了解点当地的文化历史。大英呢,有一个卓筒井遗址、有一个汉陶博物馆,算了哈时间,差不多,耍完就打道回府。

科普时间:

大英汉陶博物馆:大英汉陶博物馆于2003年10月开馆,2009年4月1日开始对社会免费开放。有馆藏文物905件/套,其中(国家珍贵文物二级3件、三级29件),展馆分为:-民俗、轻歌曼舞、车马出行、青铜文明、古墓复原、汉陶制作六个部分,是一幅生动的汉代立体画面。

卓筒井:是手工制盐的活化石,是直立粗大的竹筒以吸卤的盐井,“凿地植竹,为之卓筒井”,发明于北宋庆历年间(公元1041年~1048年),比西方早800多年。其口径仅有竹筒大小,然而能打井深达数十丈,被称为“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世界石油钻井之父”。

总结,总的说来,这一趟还是巴适,成都周边耍2天,车程又短,漂也漂了,娱乐也娱乐了,口福也饱的到,价格还不贵! 等太阳城翻新好,我们还要切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