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1.11

成都周边一日游, 感受盐井文化古镇风光

这个周末我们来到了大英,难得出来走走,我当然是想把整个大英都逛个遍,大英距离成都不是很远,来返一天就够了,虽然只有一天,但是也能玩的很开心。

我们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宋井桃源。它坐落于四川省大英县卓筒井干屏村,是一个复县宋代场景。宋井桃源它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老人小孩青年人都可以在这里欢聚一堂,远离城市的喧嚣。

在远处就能看见石头上写着宋井桃源这四个字,在石头上我们可以感觉到悠久的年代感,紧接着我们从大门进去,一进入景区就被古香古色的建筑深深吸引到了。

光是大门就体验到了穿越到宋代的繁华似锦。游人往来如织,穿汉服品千年古井精神,看美景赏世外桃源生活。如此的美景怎能让人不爱,无论是带着对象来旅游还是跟朋友组团过来放松心情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我们一行人在这里玩起了水,这里的水很清凉,旁边的草也被它滋润的很好。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乡村的气息,这里的农田里人们用稻草做了三个兔子和一个长椅子,还有一个他们的房子,房子上面还写着丰,丰字意味着粮食大丰收。

在途中我们也看到了用稻草编织成的各种物品,有笑脸坐凳、有牛耕地的场景等等。

这里就是接待大厅,它的外观形状是一个三角形,可能是意味着金顶吧!别看外观感觉它很小但是它能容纳400个游客哦!

在游玩途中饿了的话可以到接待厅里吃饭哟!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餐厅。

这里可以看到草坪上有着四个宋井桃源大字,很醒目。

这个桥的不远处就是管咸市,走在桥上,带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里所写的画面感一样,忽然间我竟然觉得这并不是现世而是古时。

漫游在亭子中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古风环境代入感超级强,恍惚间视乎穿越到了古代。在亭子中我们稍加休息了一会,我们一起谈论到宋代的一些历史再到这里建筑,我个人是很喜欢古风建筑,因为可以体验古人的聪明才智。

很快,我们来到了管咸市。除了十里桃花的乡村风情, 管咸市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它有着救赎还原宋代盐井村落的烟火市集。这是景区内的商业街,光听这个名字就很有意思,既将四川方言融入其中,又突出这里“以盐为业”的主题,管咸市共20栋建筑,除了集“听、玩、食、赏”于一体。这里有很多新奇好玩的打卡场地。

灯笼的设计感跟这里的建筑很融合,没有一点违和感。

走累了后,我们来到坊茶咸管,在这里和朋友们一起喝喝茶打打麻将谈谈人生规划。

畅音阁应该是古代人用来唱戏的台子,这个之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过,这是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很为惊叹!

歪椅的设计体现了古人的奇思妙想,歪椅周围还布满了用竹编制作的马,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幼稚,从来没有坐过用竹子贬值的马,坐上去有不一样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可以体验当地盐文化和穿汉服的体验感,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在这里游玩,而且这里还有个非常大的草坪,可以带点野炊用品在这里搭个帐蓬休闲娱乐出而且这里的环境非常千净,特别适合,这里有非常特色的建筑,小朋友有很多免费的娱乐项目。年轻人可以穿汉服体验当地的特色风情,老年人可以随处游逛,都是很棒的选择,这里还有当地的特色小吃,并且味道也还特别的经济实惠,这次玩的不亦乐乎,下次路过继续来此处逛逛。

很久没有出去玩了,趁周末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成都周边玩一下,第一次来大英属实有点激动,到处都想逛一逛,前有宋井桃源,后有卓筒井,大英县距离成都151.6公里,如果是时间不太充裕的话就可以选择高铁,高铁到大英只需要40多分钟,如果时间充裕又想沿途看风景就选择自驾游。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卓筒井陈列馆,它位于卓筒井镇以东一公里处,卓它的深钻制技艺是北宋庆历年间的一项伟大发明。卓筒井是一种用碓架子套铁质圜刃钻头,以冲击式方法向地下开凿的用竹子作套管的盐井。其发明于北宋庆历年间,距今已有一千余年历史。

这里展览了一些我国开采盐业的历史。手工制盐活化石它是蜀国先民早期智慧的结晶,带给我们的价值是无可替代的。

我们来的刚刚好,碰巧遇到工人们在制作盐,我们留下观看了制盐的全部过程,先是用磨子磨成粉,把粉捞出来晒干再拿到灶房用大火煮,煮好再晒一次盐就制作完成啦!制作过程太繁杂了,我以后要好好珍惜盐,不浪费一滴一点。

玩了一天最后以一顿火锅结束吧,四川人走到哪里都离不开火锅。听当地人推荐九歌庭园生态火锅很不错,我们就快马加鞭的来到了这儿。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有点有点阴阴沉沉的,所以拍照有点不出片,如果天气晴朗,一定会更好看,远山蓝天,尽收眼前。

沿湖而建的庭院让我别有风味,在湖上吃火锅有不一样的体验。

它是每个房间独立的,这样社恐的人也不用担心。

四川人的锅底必须是红锅,点鸳鸯锅就是对四川人最大的侮辱。

吃火锅必须点毛肚、肥牛、鸭肠、牛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应该没有人不喜欢吃这些吧。

建议大家晚上来,晚上灯光亮起吃着火锅很浪漫,晚上还有庭园准备的表演和灯光秀,可以一边看着表演一边吃火锅。虽然这次旅行时间很短,但体验到了很多惊奇,看了盐井历史,还感受了淳朴的乡土风情。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大英,心里充满好奇感与新鲜感,这次旅行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