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十一长假的自驾圣地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不少人开始规划假期出行的目的地。但既然是小长假,肯定少不了人挤人,所以我今天要推荐的,是一个小众的宝藏地。

虽然网上关于这个地方的资料很少,但它却曾获得2018年《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称号。它的景色媲美香格里拉,气候比西双版纳还宜人,却被丽江、大理遮盖了光芒。它被很多人称为云南最好吃的小城,连陈晓卿在《风味人间》也多次将镜头聚焦这里,它就是与缅甸一寨子之隔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在这里,不用去缅甸就能感受中缅边境的风土人情;不用去泰国就能感受泼水节的热闹、千灯节的神圣;不用去东南亚就能吃到正宗的东南亚美食。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只能乘坐大巴到达。所以我推荐大家选择自驾的方式来此游玩,可以先坐飞机飞往云南,再在当地租车。我一般会选择一嗨租车,如果是新用户的话还会有新人优惠。除此之外,一嗨也给游客提供各项机场接送机、异地还车、房车租赁等服务。不仅车子好,价格实惠,服务也更值得信赖。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值得游玩的景点。

1、勐焕大金塔:勐焕大金塔是芒市的标志性建筑,是中国第一金佛塔,还是亚洲第一空心佛塔。还未到芒市,你就能远远地看到这个大金塔,它是生活在这里的傣族人民心中之圣地。如果你想一览芒市的全景,远眺缅甸山,观赏迷人的晚霞,那你可以登顶。这里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景色美不胜收。到了晚上,整座金塔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披了一件璀璨夺目的金色外衣,尤为吸引人。很多本地人或游客,都会来到大金塔内上香祈福。

2、树包塔:跟“吴哥窟树洞”很相似,发到朋友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出了国!这棵老树用200多年的生命保护着塔,紧紧缠绕着塔,塔在树中若隐若现,整个景象让人叹为观止。据说,围绕树包塔顺时针转三圈,就会获得平安与幸福,来到芒市的你,值得来看一看。

3、莫里热带雨林景区:想看热带雨林,不是只有西双版纳才有,在德宏也能看到!莫里热带雨林有着显著的热带雨林地貌特征,植被丰富,多雨潮湿。景区内有着高大茂密的榕树群,几乎看不到阳光直射。这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莫里瀑布,景区最深处的瀑布尤为壮观,落差大、水流湍急,即便是在冬季,也能看到一泻而下的壮观瀑布。

4、凯邦亚湖:凯邦亚湖藏在茂密的森林中,被称为滇西的“千岛湖”。一座座小岛散落在湖泊上,岛岛相连,宛如蓬莱仙境。你可以泛舟饱览湖光山色,一边吹着湖风,一边看鸟儿在水中嬉戏,一边欣赏湖边景颇族村寨的袅袅炊烟,这大概是在德宏最惬意的时刻了。

最后,来德宏旅游,一定要放慢脚步,用舌尖去品尝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用眼睛去欣赏令人如痴如醉的景色;用心灵去感受热情的傣族、景颇族歌舞音乐。这个十一,一起自驾去德宏玩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