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端午末尾东极岛3天2夜2人自驾自由行详细费用

先简单介绍一个东极岛吧,东极岛是几个岛组成的,并不是只有一个,几个岛之间靠船通行,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酒店是东极的哪个岛,比如是庙子湖岛还是青浜岛还是东福山岛,庙子湖岛是主岛,是东极岛的政府所在地,青浜岛稍微小一些,人也少一些,个人更喜欢东福山岛,商业化没庙子湖岛那么严重,风景美丽。

下面进入正题吧!因为船票订的是9号8点45的,怕赶不上船,所以我们决定提前一晚去舟山。8号下午从浙江余姚出发,大概下午5点钟到了提前在沈家门订好的宾馆,过路费130。行李放好后,我们决定去朱家尖玩一下。朱家尖南沙5点30后是免费的(等到了更热的时候可能会改到6点),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时间,有好多人在门口等着,等我们停好车之后 ,也到了进去的时间,停车费15元一辆。南沙的沙子很细,非常适合小朋友。里面没怎么逛主要就是踩了踩沙子,沙雕正在维护,都围起来了,里面玩的项目不算多,只玩了摩托艇,个人觉得有点坑,才5分钟不到150一个人。不过还是很刺激的可以自己开,但必须有教练带着。回沈家门住处的路上想在路两边的大排档吃海鲜 的,想想兜里的钱,没舍得。在沈家门随便找了个小店解决了晚饭。买了些面包之类的准备去岛上吃,因为怕岛上东西太贵或者吃不习惯。重中之重,买了晕车药,没坐过船,怕会晕船。

9号7点钟起床在酒店简单吃了早饭,没敢多吃,怕晕船吐。收拾完开车到半升洞码头大概8点钟,还好出门比较早,导航的路有一段在修路,绕了一下,到码头后还有最后一个停车位,很幸运,所以一定要早点出门。停车场停车是3元一小时,一天21元封顶。刷身份证进候船厅,船票是不同仓不同价,我订的中仓130每人。等的过程虽然有点无聊,但一切都很新鲜,觉得时间过的也算快。感觉去普陀山的人比较多,去东极的少一些!去普陀山和东极岛在同一个码头!上船后先找到自己的位置,放下行李,贵重物品带在身上了,直接去了船的最上面一层,可以看到整个大海,一路上风景很是美,心情也格外的舒畅,可能是吃晕船药的缘故,一路上并没有不舒服。船首先是到了庙子湖岛,订的庙子湖岛酒店的就在这里下船,我是订的东福山岛的酒店,所以在这里换了另一艘船。换船后是每人30元到东福山岛。一路很顺利,安安全全的到了码头。下船后就看到好多举牌子接自己客人的。顺利找到自己酒店老板后,一路跟着去了酒店,酒店都是依山而建,在半山腰!短暂休息了一下,让老板娘做了海鲜炒面,味道很不错,份量也很足,岛上物价稍高,但是可以接受,一碗海鲜炒面30元,份量足。吃了午饭,就去徒步环岛了,一定要穿运动鞋,都是山路,路上碰到几个穿凉拖的,替她们脚疼。徒步环岛刚开始还兴致勃勃,一路上又是拍照又是捉小螃蟹,又是去踩水,中间在石屋群那里可以下水玩,但是这个季节下水还是有点凉,只是脱鞋玩了一会。再向前走过了几个像个军事基地大门似的那里之后 就开始很虐了,手机没有信号,移动联通电信都没有,并且有几段是爬很高,我们自己一路在讲,我们不是来海岛看海的吗,怎么来爬山了,一路上碰到很多累成狗几近崩溃的人群,还好大家互相鼓励最终还是走下来了,其实到了象鼻峰那个凉亭之后,后面的路就很好走了!象鼻峰短暂休息后开始回住处的路!象鼻峰这里有水卖,普通矿泉水10元一瓶,毕竟也是别人辛苦背上来的,可以理解!大概6点钟回到住处,休息一下,找老板娘做了海鲜,海鲜大部分几十元一份,可以尝尝鲜!生蚝和内地吃的不一样,长的不一样。可以尝一下,20元一个!所有素菜一个价格,都是20元一份。老板娘人不错,有学生模样的两个人只点了一个素菜,老板娘也是照样很热情的给做!明天还要早起看日出,于是吃过晚饭后就早早的休息了!

10号这天,天公不做美,有云,导致日出不是很好,有点遗憾!回去后也不想睡了,想着再去绕岛一圈,找客栈老板帮忙联系了渔船,100元每人,绕岛一圈,差不多45分钟!风景确实很棒,昨天从山上看大海,今天从大海看山上!海里很多水母,个头很大!至少比我相像中的水母大。海边靠岸的石头上则有很多海蟑螂和小螃蟹。绕岛一圈回到码头,才7点半,简单吃了早饭,等8点半去庙子湖岛的船。大概9点多钟到的庙子湖岛,这里明显商业气息浓重一些,去了财伯公像和灯塔打卡。没有去后会无期拍摄地。这个岛上有沙滩,单独收门票。和财伯公像在相反的方向,于是没去,太累了。玩到11点多,乘坐回舟山的船回到了半升洞码头!开车回家,算是结束了旅程。

整体来讲还是很值得去玩一下的景点!整个费用的话,浙江余姚出发,来回过路费共260,中仓船票两人回来640,舟山一晚上住宿170,东福山岛一晚住宿270!油费和吃饭还有带的零食费用没有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