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8

夏天 海岛 发现东极岛

东极岛,一个相对小众的旅游地。选定它作为目的地,主要是因为那句“祖国最东边的海岛”。

在做前期攻略的时候,颇费了一番周折,故萌生写这篇攻略的想法,把这一过程总结下来,或许对后来人有帮忙。

去东极岛,尤其是旺季,最重要的事情一定是船票

准备阶段,听说船票紧张,便提前2周开始关注船票售卖情况,基本全是秒光。安全起见,通过酒店联系一个黄牛帮忙抢票,结果竟然没抢到,然后岛上的酒店不能退,后通过协商老板娘给延后到2周后的周末,因一行10余人,过程颇为闹心。后通过携程网预购,每张加收120手续费,才算是把船票办妥。可见,黄牛也分很多种,大黄牛小黄牛、靠谱黄牛不靠谱黄牛,要擦亮眼睛。

这里提醒2点:进岛的船票若要保险,建议委托正规的代理机构帮忙预订,自行买到票的概率极低(通过连续几天的观察和体验);船票确定之前,岛上的酒店不要提前订,因为岛上的酒店原则上都是不给退款的,至多是非节假日内顺延。所以一旦买不到票,后续会牵扯很多精力处理这些事情。

8月25,周五。吃完午饭一行人从上海出发,约5小时到达朱家尖码头附近的民宿。周边全是大大小小的的海鲜餐馆,伙计们都在门口热情的揽客。

民宿是一家当地人家的独栋别墅,整体装修风格很乡村风格,但胜在干净。老板一家人看的出原本是地道的村民,言谈寡淡也不善于做生意,瓶装水也不舍得给每人一瓶,但整体上却也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这些细节可用忽略。将就一宿,是完全ok的。

晚饭选在了一家给我们指过路的餐馆,点的几乎全是海鲜。新鲜度自然是没有问题,只是价格跟上海不相上下。

8月26,周六。早早起床赶6:50的第一趟船。以防晕船,每人提前吃了晕船药并贴上晕船贴。从到码头到登船完成大概十分钟左右,几乎没有什么等待的过程。不知是不是提前准备的缘故,一行10人无人有特别明显的晕船症状,个别人有轻微的头晕感觉。约1个半小时靠岸,民宿伙计码头接站。

岛上的民宿是九点退房,我们到时还没有房间空出。民宿的位置和视野很好,与大海一条马路之隔,大片的海景一览无余。房间很小,也算意料之中。

民宿视角

在大厅稍事整顿,去往后沙滩——庙子湖岛唯一的沙滩。途中要从山中穿行,爬一段山路,约走40分钟抵达。海滩很小,有皮划艇、钓鱼竿可用免费借用,聊胜于无,也欢快的玩了2个小时。

下海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不然一定会晒伤。我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海滩戏水
海滩视角下的大海

中午在民宿附近的餐厅吃饭,位置很好,紧挨着大海,但一小瓶北冰洋汽水15块钱,还是有略坑的感觉。

下午太阳很大,不宜室外活动,各自回去午休。5点钟大家陆续起床,准备环岛。为了赶在日落前到观鸟平台(据说是最近观日落点),出门顺时针环岛。差不多到观鸟平台正好赶上日落,已经一群人围在一起。赶紧找个位置欣(拍)赏(照)海岛的落日,那十几分钟的时间,确实感受了不一样的自然景观,美到了。

接下来继续环岛,进入一段了无人烟的区域,一路上蚊子颇多,各种虫子的叫声此起彼伏,给寂静的山岭填了一丝生气。后来经过一个军事管制区,感觉当晚很难完成环岛,便就此转到一条下山的路打道回府。

还是我们贪图享乐,没有早点出门,错过了环岛路上几处景点。它们都在逆时针环岛的近处。

8月27,周日。起床路边吃了早点,太阳还没照到山的这边,海风习习,沿着海边散步。吹着海风,看着海景,那片刻的感觉,真好。

依山而建的民房,现多为民宿

十点多的船回朱家尖码头,没时间逛更多。也许多一天时间,能够从容悠闲的感受海岛的风情。心心念念许久的海岛行画上了句号,舟车劳顿,也算值吧。

东极岛,祖国最东边的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