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5

迪拜,沙漠中的传奇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迪拜
帆船酒店
迪拜河
Burj Khalifa
黄金市场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城市,也是中东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和重要枢纽。

迪拜酋长说过:世界上没有人会记住第二,所以迪拜要做世界第一!它确实拥有多个世界之最:七星帆船酒店、最高迪拜塔、最大人工岛、第八大奇迹地球群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和室内滑雪场。

迪拜的魅力,在于它将矛盾的两极完美融合,这是一座既神秘又开放,既奢华又传统的大都市。从荒芜沙漠到摩登,奢华的大都市,迪拜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沙漠奇迹。未雨绸缪、超前规划、永不满足、务实奋发成为迪拜缔造发展奇迹的重要因素。

阿牛和我对自助游情有独钟,喜欢体验各国的交通工具,喜欢融入当地生活,哪怕48度酷暑都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地铁和巴士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我们一卡(交通银卡)在手,换乘很方便。全封闭空调候车亭是我们避暑降温的好地方,在7月31日和8月1日的两天中,我们分别游览了,迪拜老城,巴基斯塔亚故居,黄金一条街,迪拜河,瓦菲城,帆船酒店,迪拜塔,迪拜Mall,双子楼等著名景点

(一)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因为帆船酒店,迪拜为世人所知,这个用26吨纯金打造的顶级酒店,是迪拜人的骄傲,也是迪拜象征性建筑。迪拜的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这是一个被称为历史之最的建筑,这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建筑,更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七星级酒店。

迪拜的帆船酒店又称阿拉伯塔酒店,是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位于延伸至阿拉伯海湾280米内处的人工岛上,外形酷似一块迎风飘扬的风帆,它除了是一座酒店,更是来此旅游的人定要参观的景点。酒店共设56层、321米高,拥有202间豪华的双套房,顶层设有餐厅,装饰华丽,是阿联酋奢侈的代表。此外酒店还有AI-Mahara海鲜餐厅,其位置位于海底,需乘坐潜艇到达。

以上4张酒店内部照片来自网络(2)瓦菲购物中心(WAFI CITY MALL)瓦菲城(Wafi City) 是典雅奢华的大型综合商场,汇聚购物、休闲娱乐于一身,建筑风格古色古香,带有浓郁的古埃及色彩,商店两侧竖立着两座威武的狮身人面像,内有各种高级商店,堪称 迪拜之最。其中包括贝蒂·贝莉(Betty Barclay)、Caresse、香奈儿(Chanel)、佐丹奴(Giordano)、埃斯卡达(Escada)、罗可巴罗可(Roccobarroco)、范思哲(Versace)等品牌。以阿拉伯世界的传统艺术及手工艺为主题的全新地下商场Khan Murjan为瓦菲城平添了一丝魅力。

来到wafi不仅仅是简单的购物,也可以把它当作景点参观

以埃及风为主题的建筑十分有特色

气派的大厅

(三) 迪拜塔(Dubai Tower)

迪拜塔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楼。建筑设计采用了一种具有挑战性的单式结构,由连为一体的管状多塔组成,具有太空时代风格的外形,基座周围采用了富有伊斯兰建筑风格的几何图形——六瓣的沙漠之花。37层以下是一家酒店,45层至108层则作为公寓。第123层将是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俯瞰整个 迪拜市。 迪拜塔(Dubai Tower),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 迪拜塔,是位于阿联酋 迪拜的一栋已经建成的摩天大楼,有160层,总高828米,比台北101足足高出320米。由韩国三星公司负责建造,2004年9月21日开始动工,2010年1月4日竣工启用,总投资超70亿美元。同时正式更名哈利法塔。哈利法塔已经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高建筑物。

哈里发塔的参观入口在迪拜购物中心,经过严格的安检才可以体验高速电梯的感觉

哈利法塔模型

在哈利法塔上俯瞰 迪拜市容

引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没有重复的建筑风格每个都有他自己存在的意义.

一半是沙漠绿洲,一半是海水、

高耸入云的 迪拜塔

感谢朋友为我提供夜景照片

(四) 迪拜Mall(Dubai Mall)

在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旁是世界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Dubai Mall迪拜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不仅是世界第一大购物中心,而且销售业绩也将居全球购物中心之首。它是全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相当于50个足球场那么大,内拥有超过百余个风味美食店铺,1200多家品牌,包括法国「老佛爺百貨Galleries Lafayette」。

许多人认为香港是购物天堂,其实迪拜才是真正的购物天堂!香港有的它有,香港没有的,它也有。除此以外,它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族箱,溜冰场,电影院,主题公园,室内最大的黄金市场等。 走进迪拜mall如同走进五彩世界,目不暇接,眼花撩乱,辨不清东西南北,只得到information索取一张中文导购图,阿牛更是寸步不离,害怕在迷宫中迷失方向,回不了酒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