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恩施超全的自驾攻略,不走冤枉路,环游恩施,建议收藏

天数:7 天 和谁:亲子

暑假出行坐动车担心人员密集,那就选择自驾游吧,推荐恩施超全自驾游攻略,为你规划最合理的线路,让你不走回头路还不花冤枉钱,赶紧点赞收藏吧

线路推荐:

第一天温馨的家(长沙) 抵达鹤峰(1),晚上入住鹤峰县城。

第二天:鹤峰---屏山峡谷(东方“仙本那”)----晚上宣恩/鹤峰

第三天:宣恩(2)---狮子关--土司城--住恩施女儿城

第四天:恩施(3)---恩施大峡谷--住大峡谷(4)

第五天:恩施大峡谷云龙河地缝---腾龙洞---住利川(5)

第六天:利川--地心谷(6)---住宜昌/地心谷

第七天:宜昌(7)--三峡大坝-长沙

注:行程中(1)(2)(3)(4)(5)(6)(7)对于下图地图位置。

整个行程环游恩施,不绕路,不走回头路,景点游览轻松不赶路,适合亲子,家庭自驾游。

详细行程及住宿+美食推荐

第一天温馨的家(长沙) 抵达鹤峰,晚上入住鹤峰县城。

推荐走长张高速,500公里,车程7小时左右,过路费180左右

住宿推荐:

1、鹤峰红嫂子精品民宿,当地网红民宿,首选推荐,价格:温馨双床房/大床房218/间含双早,山景双床房/大床房 250/间含双早

2、鹤峰源龙大酒店,目前鹤峰县最大的一个酒店,房间大。价格豪华双床房/大床房258/间含双早

3、鹤峰艾霖酒店,经济型酒店推荐,豪华双床房/大床房140/含双早

早餐:牛肉米粉,

中晚餐:当地铁板烧特别多,特色餐少了一点,肚子留到恩施吃好的。

鹤峰市区到屏山峡谷12公里左右,车程30分钟左右,景区游览时间约4小时左右

屏山峡谷:

近几年火的不要不要的一个景点,因为一张照片火的景区,峡谷风光,上下台阶多,建议穿运动鞋。景区内乘坐木船,体验悬浮之感,船行其中犹如太空飞船,被中外游客称之为:“中国仙本那”“东方的诺亚方舟”。

另有最美的地方,有收费拍照,25/人,建议带上美美的服装(现场也有租汉服和民族服装,租衣服费用约20元左右)

门票+游船(单程):成人200元,学生128元

住宿推荐:

这天建议住宣恩县,如果不想换酒店也可以继续住鹤峰。

宣恩金源国际酒店,宣恩目前最好的酒店,早点一般,价格:高级双床房/大床房 288/间含双早

宣恩县晚上灯光夜景是恩施州出了名的,如果对住宿要求不高的话,可以住贡水河附近,很多小民宿,晚上观观夜景,吃点宣恩活鱼铁板烧(宣恩的烤鱼也是出名的),还是很惬意的。

第三天:宣恩---狮子关--土司城--住恩施女儿城

宣恩市区到狮子关15公里左右,车程30分钟左右,景区游览2小时左右。

狮子关:

最近很火小车在水上栈道穿行就是这个景区,点睛之笔可能也就这一段,有最佳摄影点,不容错过哦。

狮子关门票:门票+景区电瓶车105元,学生60元

注意:7座以内的车,可以开车进去,体验车过水上浮桥的感觉,电瓶车车费照样产生。如是7座以上的车,需换成景区的电瓶车。

中餐后前往恩施,推荐入住女儿城内的酒店,晚上的女儿城是个“不夜城”(22点前)从下午16点开始就会有当地的民俗表演,一直到晚上21点左右结束。

住宿推荐:

靠近主街:土家客栈,巴人客栈,巴楚客栈

安静一点的:女儿城艺术酒店,女儿楼客栈,6月酒店,

以前这些酒店都是一家酒店的分出去的,所以房间都差不太多,均价在268/间含早左右,建议提前预定,房间很紧俏。

高端民宿:马鞍山居逸住精致民宿酒店,目前算是女儿城内最好的酒店,价格在400元一间左右。

美食推荐:

第一家: 张关合渣,作为生活在恩施的人,都经常去吃的,一个是味道好(记得合渣里面加个鸡蛋,免费的),二个是真实惠(你来了恩施后会发现,恩施作为4线城市消费真不是很便宜),最主要的是,可以免费加!免费加!免费加!(什么意思?就是你点菜后,上桌后的菜都是可以无限续菜的,吃完了让她再加点菜,不收费,就是不能浪费。而且部分菜不能免费加都会说明的)  人均消费30-60元不等

第二家: 真的餐馆   恩施老字号的餐厅了,当地人选择去吃的很多, 人均消费50-80不等。

第三家:巴人堂  感受土家氛围,18点左右就餐有土家歌舞欣赏,土家的摔碗酒(就是喝完酒后要把碗摔碎,岁岁平安) 味道我就不说了,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主要体验当地风情为主。  人均消费50-100元不等

不想吃主食的也没关系,女儿城内有一条街-叫小吃街,里面主要是当地的小吃,烧烤等等,推荐-- 炕土豆,油香儿,腊肉豆皮,张三凉面,建始大饼,都是恩施当地出名的小吃,小编反正都吃过,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嗯--是美味的。

下午建议有时间推荐市区边上(车程30分钟左右)的【恩施土司城】,恩施的土皇宫,全木质结构,了解土家文化,游览时间约2小时左右,

第四天:恩施---恩施大峡谷--住大峡谷

恩施到大峡谷60公里左右,车程1.5小时

恩施大峡谷:

分2大景区:七星寨+云龙河地缝。

恩施的三张名片之一,也是到恩施必玩的一个景点,整个景区大约10公里左右,台阶为主,体力消耗比较大,进入景区建议轻装上阵,注意避暑。

七星寨游览时间5小时左右,云龙河地缝游览时间1.5小时,带小朋友出行建议大峡谷分2天游览,。

门票:套餐很多,推荐两种最常见的

1、恩施大峡谷套票(七星寨+云龙河地缝)+景交+地面缆车+上行索道= 280/人  (轻松,省时)

2、恩施大峡谷套票(七星寨+云龙河地缝)+景交+地面缆车=175/人(省钱)

景区内还有一些小交通选择性乘坐:云龙河地缝小蛮腰(电梯)30/人,七星寨下行电梯30/人

住宿推荐:

1、大峡谷青山碧水酒店:设计小众,格调优雅,酒店外面可以远观峡谷。价格:观景双床房/大床房530/间左右

2、恩施三十二家房客客栈,酒店只有32间房,但是处处透露出老板的用心,价格:180/间左右,早餐15/份

大峡谷的住宿非常多,可以提前网上对比,建议住大峡谷对面,早上起床就可以看到峡谷,喜欢早起的朋友还可以看日出,如果运气好,遇到雨过天晴的天气,早上在仙境中醒来真的不夸张。

美食推荐:

腊肉,腊蹄子火锅,白杨豆干,渣广椒都是当地家常菜,好吃不贵。

第五天:恩施大峡谷云龙河地缝---腾龙洞---住利川

早餐后继续游览恩施大峡谷云龙河地缝景区,游览2小时左右,

中餐后,前往利川(车程1.5小时)腾龙洞,游览4小时左右

腾龙洞

腾龙洞是亚洲第一大溶洞,直升机可以到里面盘旋,洞内有两场表演不容错过(淡旺季可能时间会不一样,微信公众号:腾龙洞景区 ,里面可以查询最新时间表)

激光秀:上午10:20      下午15:00    表演时长18分钟

歌舞:上午11:10      下午:16:00     表演时长50分钟

门票:大门票+景区换乘车=160/人,学生95/人

景区内还有选择性小交通:电瓶车10元/人,包往返的,注意 :电瓶车票是需要验票两次的,不要用一次就丢了。

美食推荐:

利川靠近重庆,味道更丰富,建议提前 某 团上提前搜好评排行榜。

住宿推荐:

1、利川新世界国际酒店,人气酒店,酒店干净 ,价格豪华双床房350/间含早

市区的酒店就不过多推荐,建议网上提前找寻合意自己的。

2、北纬三十度童话小镇,这个在利川市汪营镇,距离市区30分钟左右车程,这里有不同色彩的房子,有特色的民宿,有美丽的花海,实话就是住宿条件一般,主要体验氛围。荷花池户外帐篷180/间左右

第六天:利川--地心谷---住宜昌/地心谷

利川到地心谷150公里,车程2小时左右,游览4小时,晚上可以选择住地心谷崖舍玻璃酒店,或者前往宜昌住

地心谷:

地心谷,“人类第一起源地”、“中国第一天堑”、“巴楚第一古道“、”施南第一佳要“,都是当地人引以为傲的头衔,2.5亿年的峡谷地质景观鬼斧神工与现代科技9D玻璃桥完美结合,站在玻璃桥上可以看到悬崖边上的独栋酒店,惊险又刺激。

门票:套餐很多,推荐两种最常见的

1、恩施地心谷门票+景交+玻璃桥+空中魔毯+观光电梯=170/人  (一价全含,轻松,省时)

2、恩施地心谷门票+景交=148/人(基础门票)  学生门票90/人

住宿推荐:

1、地心谷崖舍悬崖玻璃民宿,酒店位于地心谷景区门口,悬崖峭壁上,价格800/间左右

2、宜昌滨江壹号大酒店,位于滨江公园对面,价格300/间左右

3、宜昌山庄酒店(宜昌CBD美食街店)地段好,价格170/间左右

宜昌美食推荐

1、自己人(餐厅名字),当地人心中的不二聚餐地点,人均80-100元左右

2、美食有凉虾、土家抬格子、神仙鸡、肥鱼等

第七天 三峡大坝 返程

可选择性游览三峡大坝(车程1小时左右,游览3小时左右),返回长沙(400公里,车程5小时左右,过路费200元左右)

注意事项:

1、8月中旬是恩施最热的时候,注意避暑。

2、宣恩县不能随便停车,全程电子眼抓拍特别多。

3、恩施山区,蚊虫比较多,提前准备好防蚊药物。

4、恩施山路多,晕车的朋友提前准备好晕车药物。

5、自驾的朋友,记得不要开快车,恩施山路窄而且弯急。

6、腾龙洞景区常年12度左右,玩这个景点记得要提前准备外套

7、恩施大部分景点都是徒步景点,建议穿运动鞋。

8、8月是恩施旅游的旺季,建议错峰旅游,怎么避开高峰,可以看我另外一篇攻略。

9、旅游旺季出游,记得提前预定好酒店,门票等,不然想住的没有,旅行就变得将就。

10、恩施酒店亲子房很少,只有小部分经济酒店有三人间,但是酒店基本上房间都可以免费带一个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