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北纬30度的神仙秘境——恩施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父母

耐不住武汉夏日的酷暑,还是决定去恩施避暑。世界那么大,一起去恩施看看,神秘的北纬30度,给了恩施无限惊喜。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恩施避暑。我们从武汉的天河机场到恩施的许家坪机场,只需要一个小时,一点出发两点到达许家坪机场。打了个出租车,到酒店只要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网上预订的酒店——恩施奥山雅阁酒店,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了一会儿以后就带爸妈去吃了晚饭。晚饭我们去了新天地的舅母子当家,感觉这个比较有名这个名字也比较吸引我。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合渣巨下饭,腊肉特别香,红糖糍粑yyds,酸萝卜绝了

第一站去了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梭布垭石林,位置位于恩施市的太阳河乡境内。恩施梭布垭石林景区是恩施首个被誉为“天然氧吧”、“戴冠石林”,形成于4.6亿年前的奥陶纪时期,是“海枯石烂”的真实写照。开放的有青龙台、莲花寨、磨子沟、九龙汇四大景点,各具特色,独特的“溶纹”、“戴冠”景观是一大亮点,狭缝秘境、化石古迹随处可见。梭布垭石林是国家4A级景区。我们是跟团游,我们的票是订酒店送的景区门票。早上八点来接,下午玩完就回了。景区推荐游玩路线:青龙台(面积最大)——莲花寨(石林分布密集)——磨子沟(溶洞和天然石缝)——九龙汇(瀑布)——在回到游客中心。

进入洞口就感觉冰箱门打开了,很凉快,怕冷的朋友们可以带一个外套

这些都是最有特色的东西

恩施特色玩偶——恩恩和施施
情侣衫
恩施民俗帆布袋

梭布垭石林是特有的喀斯特地貌,与同是喀斯特地貌的云南石林比较,梭布垭石林更灵秀、婉约一些,更有游览的乐趣!

第二站我们去了恩施的大清江景区,清江被称为“土家人”的母亲河,全程分为红花峡、千瀑峡、蝴蝶峡三个峡谷。这个景区特别治愈,让人抛开压力身心放松的地方。地址位于恩施市三岔乡浑水河北岸旅游码头,距离市区约39公里,车程约50min。每天两班,早上8:30,下午13:30。清江全长八百里,但是是不用走路的哟,是坐船观光的,游船上设有包房,KTV,棋牌室,多功能会议厅,观景室,观景台等,即使是游船也不会很枯燥。建议就是大家多带点吃的,可能会很饿。

蝴蝶峡
千瀑峡

有这样一句话,不游清江不算到过恩施,清江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勤劳的土家儿女。大家最好早上过去,因为清晨的薄雾笼罩在山间,有种朦胧感,特别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