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恩施大峡谷景区详细旅游全攻略

恩施大峡谷,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地处湘、渝、鄂三省交界处,距恩施市区49千米,距利川市区39千米,峡谷全长108千米,面积达300平方千米。

2010年10月1日,恩施大峡谷对外开放。恩施大峡谷已开放七星寨景区全线及云龙地缝部分景区。七星寨开放面积7.2千米,天坑、地缝、绝壁、峰丛、岩柱群、溶洞、暗河等地质景观一应俱全,被称为“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

2015年7月,恩施大峡谷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一、旅游交通

在恩施汽车站坐汽车🚗直接到景区的车30元,需要2小时左右,到景区后需要徒步到游客中心(大约13分钟,大家都吐槽这段路有点长)。在坐轨道小火车到换乘中心,换乘中心可以到去七星寨景区观光索道,还可以去云龙地缝景区。

二、门票:

370元,包括所有费用。

265元,减少一个观光缆车105元,但是七星寨景区需要多有2公里山路。

三、旅游路线:

路线一:在换乘中心坐索道到七星寨景区,一路向前走就行,到一炷香之后,坐电扶梯下山,在走一段路就到七星寨景区出口,坐到换乘中心车(大约15分钟)。

路线二:在换乘中心走到云龙地缝入口,先左手边走,栈道走几百米(在地缝壁上的栈道),向下走,然后往回走,一直走到观光直梯,这里可以不坐直梯,但需要爬999节台阶上去,上去之后,需要徒步走回换乘中心。